跨越时空,新年开启“羊城”最岭南的文化之旅

玩法:人文,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每一个人对一座城市大抵都有一份特别的期待跟感情。 广州就是一座让人来了便不想离开的城市,也是一座离开了还想再来的城市。一个会让时间都慢下来的闲适与慵懒的城市,让踏入这个城市的人似乎都在古与今之中交叠,仿佛穿越了整个千年。

前两个月,羊城广州又迎来了一家极富特色酒店,广州天河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作为希尔顿旗下精选服务酒店品牌希尔顿花园广州首店,登陆羊城,盛大开业。这家地理位置优越、富有广州风情的希尔顿花园酒店,由广州市鼎龙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由希尔顿集团管理经营。

入住广州天河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感受似家一般的美好体验

酒店设计有机结合了岭南地域文化特色,大堂门口呈圆形宝石状的喷泉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踏上出自大师之手的幻影白花岗岩迎客区,寓意着招财进宝;

酒店地处天河、白云及越秀区三区交界点,卓越的地理位置让旅居于此的商旅宾客,无论是畅游天河休闲购物、游览羊城各大景点,还是前往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城中各商业和会展区域,都十分便利,是下榻羊城的理想之选。

走进酒店大堂,抬头可见的是极具老广州特色的趟龙门云梯设计,寓意着“步步高升”。

推开15楼亲子套房房门的那一刻,一股温馨之风迎面扑来。真的很有回家了一般的味道。富有岭南特色的内部设计构思精良,处处都有岭南特色元素,现代与典雅相互结合。

房间背景墙设计,用粤语俚语组合成广州标志性建筑风景,加上美丽的广州市花木棉花,在一眼看尽广州风景的同时,还可以猜测粤语词汇与俚语的意思,与热情友好的酒店员工进行粤语问答互动,增添了妙趣横生、意味独特的广州城入住体验。

每个客房的洗手间更有一幅书法大师的墨宝书写着粤语俗话,并备注了国语解释,让外地客人充分感受粤语文化的趣味与风韵。

54平方米的宽敞空间,精雕细琢的岭南风格家具,采用的是天然竹节工艺,精挑细选的房间用品,人性化的智能设备。

客房内还配备希尔顿花园酒店品牌标志性的人体工学书桌椅、促进深度睡眠的床垫、200+织数密维精仿的床上用品和舒适洗浴设施, 真的带给我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

广州天河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真的陌生的不像酒店,熟悉的好像进了家。客房内无论是现代家具的选择,抑或是中国岭南元素的灯饰, 都在着力营造最极致的入住体验,在生活的一隅,也能感知世界的变化。

在酒店的好味亭,除了24小时提供美味点心和提神饮品,你还能找到漂亮的广州明信片,每一张都是美图大片,邮寄给远方的朋友,还是一个小惊喜哦。

花荟味餐厅,领略味蕾的艺术

// 花荟味

花荟味全日餐厅提供早午晚特色美食、精致丰富的正餐及晚间送餐服务,餐厅设计采用了简约高级的现代设计,同时融入了广州特色

传统的西关房顶、八十年代的冰室卡座、岭南花砖等元素,清新独特,加上开放式厨房和极佳的自然采光,提升每一次用餐体验的精致度!

在这里,能品尝汇聚中西多种口味经典美食,让宾客足不出户就可体验到“食在广州”的味蕾体验。

在这里可以设置优雅高档晚宴,摆台的氛围,让宴请成为品味的社交场。如果带上家人,还可以选择定制儿童餐食,意面薯条,浓郁的番茄汤,滋味诱人的牛扒,都是非凡的精致佳肴,就餐过程更是可以体验到细心到位的服务。

在餐厅吃个元气早餐,感觉是在阳光里,很多广府小吃,茶点可以选择,比如中式早餐里的粥面,自己可以加上牛腩,变成一碗地道的牛腩面。

广州天河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地处的位置非常的独特,能够一早迎接朝霞,陪伴宾客的元气早餐,阳光一直存在,一直闪耀到下午茶的时光。

健身房设施齐全,24小时全天开放,采用大面积的落地窗,明亮的自然光线和广阔的外景,让人在运动时心旷神怡。

酒店更配备有自助洗衣房,让宾客每一次旅途都能舒心惬意,自在如归。

//会议与活动

140平方米的鼎龙厅,74平方米的花园厅可以容纳36人课桌式或60人剧院式的会议,落地玻璃窗设计提供了舒适的自然采光;32平方米的会议廊厅,能为宾客提供站立式鸡尾酒会或主题茶歇,会场配备先进的会议设施与服务,以及覆盖全酒店的免费无线网络,是宾客举行会议活动、社交宴会的理想选择。

来羊城旅游,入住广州天河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可以到下面的广州地道玩点体验~

领略广州新面貌,感受岭南特色

// 广州塔

广州塔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广州塔算是见证了广州城这几年来的变迁。它看着体育场的兴建,大剧场的竣工,也看着人来人往的博物馆,承载着广州变化的记忆。

// 越秀公园

广州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作为羊城八景之一的它,除了山水相依,繁密树木的自然风光外,每年还会举办盛大的花卉展,极力展现岭南特色。

// 西关

下一站是西关。当车轮停在西关老屋前,我们仿佛嗅到一种光阴的味道。

// 永庆坊

永庆坊。它位于广州市最美骑楼街——荔湾区恩宁路,东连上下九地标商业街,南衔5A级景区沙面,是极具广州都市人文底蕴的西关旧址地域。

// 粤剧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沿茘湾涌南、北两岸布局,最终形成中心大水庭配合六组别院的院落格局。

// 陈氏书院

陈氏书院,俗称陈家祠,位于广州市中山七路。筹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是广东省各地陈氏宗族共同捐资兴建的“合族祠”。这一座宏伟的建筑此刻展现在我的眼前,那厚重的砖瓦、古老的门窗使人不禁油然而生沧桑之感,这座经过时间沉淀下来的古朴建筑,正在给前来瞻仰的后人讲述着时光之旅。

或许,千年之后我们依旧能触摸到这些传统历史留下的痕迹,历经岁月的刻画,我们传承与守护这些极具韵味的历史建筑,它们已是每个时代往昔的缩影,一个个记忆深处不可磨灭的历史符号。

只要我们愿意为生活找一个出口,一次体验,一次旅行,都能寻找到一些小确幸,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其实,只要给自己一些时间,走进一座城市,了解它,欣赏它,花时间去感受它,也许你会发现这座所熟悉的城会有你不曾熟悉的美,就在下个转弯路口。

广州天河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北63号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

交通路线:乘坐 公交 16路;46路;51a路;51路;56路;72路;85路;109路;110路;112路;136路等 至 豪景花园站 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