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high玩广州,解锁“羊城”的新网红打卡地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广州

2021春季的第一场旅行
我选择“羊城”

广州
可以很老,也可以很新。
可以很吵,也可以很安静。
可以很市井,也可以很文艺。
你对 广州 的印象是什么?
小蛮腰,是 北京 路,是越秀公园,是长隆,还是沙面,抑或是吃吃吃?

每次回到 广州 依然能发现许多未曾到过的有趣的地方。我想这就是 广州 的魅力所在,每天都有新鲜的事物在出现。
这次来 广州 我想去体验和我们印象中不一样的 广州 ,解锁羊城新晋打卡地,也想体验那些“老网红”地的新玩法,感受 广州 新老文化的碰撞。

【拍】一个网红打卡地——OMG网红直播街

早在去年就被 广州 的朋友刷遍的网红打卡地,那时候就很心动想着来 广州 一定要来这边打卡,这次广州 之旅,下了高铁去酒店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赶过来啦。一进门就撩动我身体内的每一个摄影细胞,拍拍拍个不停。

这里空间非常大,足足10000平方!室内拍摄有4栋,每一栋的风格也是不一样,每条街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INS风,怀旧工业风,韩系港系等等,真的是随便就拍出几百张照片,不仅能产大片,而且吃喝玩乐这里都包揽了~

街上的各种道具也非常多,复古车车,琳琅满目的店铺招牌,英文韩文的路牌,充满设计感的门面,很有特色的电话亭,斑马线和红绿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出片就是了~

不但这条街好拍,在街的两边还藏有无数多个主题性的咖啡店也超好拍!也有很多美食店在基地内,拍累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吃吃喝喝!太Nice啦~

Tips:
📍位置:厦滘岭南电商园
🚗交通:地铁3号线厦滘A口,出来后就能看到大大的导航标志

【看】一场江景日落——BIG海珠湾艺术园区

在直播街拍完出来已经将近下午5点了,今天 广州 的天气真的不要太好了吧,想着去珠江边走走,看看日落!问了 广州 的朋友说直播街附近还有个新晋的BIG海珠湾艺术园区,那边的江景和日落都很不错。

这个创意园挺大的,里面的建筑颇有设计感,这里除了拍照好看,可以看海看船,还可以在江边走走,吹吹海风!!附近还有很多街拍的景,有些摄影基地是需要收费的,也有很多户外的景是免费的!

整个园区最出彩的就是彩色梦幻楼梯了,整条楼梯顶和侧面贴着七彩纸,在阳光下特别好看,旁边还有一整面彩色墙。

入门有两个很高萌的机器人,走去江边还有一个喵喵的雕塑。整个建筑画风都是白色楼加黑楼梯,还有涂鸦墙。其中一幢很有特色,有点像胶囊旅馆的窗口。

户外的篮球场一群小迷妹看帅哥打球,在篮球场前面拍照特别好看,欢快愉悦的情绪片秒出片。

面对珠江拍大片,下午4-5点的太阳照在江面上波光粼粼仿佛置身黄金海岸,加上来往的船只,风一吹来飘动的发丝,随手都是满满的大片!

名称:BIG海珠湾艺术园区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振兴大街2号
地铁:沥滘B出口坐2元便民车即到
门票:免费(除了The Secret拍摄基地要收费)
建议下午来,可以呆上一下午。赶上好天气,还可以在海边看日落!

【住】一家实惠充满高级感酒店—七天酒店

旅行在选择酒店这方面肯定是倾向一些全国连锁的,不仅安全有保障而且酒店的服务设施也非常全面,毕竟幸福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呀,七天酒店就是我一直的选择了。

在我的一贯印象中酒店无非就是一个提供休息的场所罢了,但是全新的七天酒店用它的方式告诉我,原来酒店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打开,跟随我的脚步来看看这次的七天有什么变化吧。

地理环境
因为七天酒店在 广州 这边还是很多的,但是我选择的是高铁南站南浦地铁口的这家,主要因为这里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南站坐地铁过来才3个站,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而且去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都很方便,来 广州 出差肯定首选这里。

酒店服务
第一天来这里的时候就被他们新装修的风格惊喜到了,感觉已经不是我以前认识的七天酒店了。新装修整体的基调是以蓝黄橙三色为主,看上去就十分舒适,少了一点酒店的疏离感反而多了一点家的温馨。

虽然说大堂是公共区域,但是在这里也可以有私密空间,独立的办公区时刻连线办公,不耽误紧急工作,一些自助的零售也可以让我们随时带走心仪好物。

这里的前台小姐姐真的特别温柔,因为我说我这段时间的睡眠状态不怎么好,小姐姐给选了相对安静的客房,并且还给我送了小礼物了,红茶/笔记本/睡眠套装,太贴心了吧!7天酒店给人营造出非常舒服的感觉,令每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倍感愉悦。

客房环境
以前总是想着出门旅行嘛,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外面的,酒店能将就就稍微将就一下了,但是在这里全新的七天酒店根本不会让你觉得是将就,因为酒店把你的所有的一切 都安 排好了。

几个俏皮撞色抱枕的加入瞬间让房间充满活力,标配的全棉枕,腰枕,记忆枕加上深睡眠的床垫,根本不用担心在外面会睡不好,对于我这种喜欢裸睡的人来说真的是太友好了,干净又卫生,打扫的阿姨每天都会更换新的用品。

它的卫生间也做了干湿分离,过滤的花洒,无菌的智能马桶,用实际行动重新定义酒店的“干净”。

重点是那个洗漱台的镜子采用的是照明式的化妆镜,真是太贴心了,再也不用在灯光幽暗的环境里化妆了。而且房间还有全身镜,对于爱美的小姐姐来说,出门前审视一番整体穿搭实在是太赞了!

全新出发,七天的变化是看得见哒。

【吃】一家老店——发哥饭店

发现城市之美,探索饮食文化。在 广州 旅行当然不要错过美味的当地小吃,艇仔粥、鲜虾云吞面、牛三星、牛杂、牛腩河粉、干炒牛河、 文昌 鸡、烧鹅、双皮奶肠粉、萝卜糕、白切鸡…… 广州 美食实在是多到数不胜数!

在 广州 游玩的第二天,我去了越秀公园附近闲逛,问了 广州 的土著朋友附近的老店,他推荐了这家土著经常光顾的地道的广式粤菜饭馆——发哥饭店。

店内的装修既有老港风又有西关大屋的味道,门口就看到烧味师傅在准备食材,一进门就被大大的“发”字吸引,忍不住拍了一张照片。往里走内墙还张贴着老板和许多不同明星的合照,尤其是周润发“发哥”和店名呼应。菜品主打以粤菜风味为主。

膨胀的葱油饼:这个很好玩,被炸成球一样的葱油饼,非常香脆,掰开来“咔嚓”的脆响声,入口有浓浓的葱香味但是不会油腻。

大闸蟹蒸肉饼:肉饼搭上金秋肥美的大闸蟹,蟹的个头适中,蟹膏很多,入口鲜美。肉饼肥瘦相间,比例适中,很下饭的一道菜。

脆皮炸大肠:最喜欢的一道菜了,炸得外皮焦香酥脆的,里面是软嫩柔韧,配上酱料,味道很可以。

家乡炒蚕蛹 :超高蛋白质的一道菜,摆盘很精致,口感不错,够香脆。原本不敢尝试的小伙伴试了一口都说挺好吃的 。

香煎白海鳝:食材很新鲜而且师傅对火候的控制也很到位,外表鱼皮香脆可口,里面的鱼肉却是香嫩多汁,香鲜味并存。

📍地点:越秀区人民北路875号首层02铺

后记

不用走太远, 广州 就是最好的目的地之一,
这里自在又逍遥,好吃又好逛,是旅行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