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30

给我一个周末,还你一个初夏时光

这个周末是一个极好的周末,赶上了温泉的尾声,早上收拾了一下行李,中午我们一家人从广州白云区永泰出发,开车去到广州增城三英温泉酒店,全程75公里,行程1.5小时。车里放着朴树的平凡之路,后排爱人跟小朋友嬉嬉笑笑的,很快就到了,一路高速不堵车,下高速以后也就几公里就到了。值得要说的是,去三英温泉要备好泳衣,小朋友喜欢玩水的话最好是带一个游泳圈,这样在温泉游乐池里面才好玩,最好是带一个大水杯,因为游玩以后回到房间是比较容易渴,酒店房间是有准备好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其余的就需要自己购买。

水上乐园

广州出发

阳光明媚的早餐,吃完早餐,小朋友就吵着说:爸爸你说这个星期带我去游泳的,怎么还不去。没想到半个月前答应她的事情,现在还记得,还好提前预定了三英温泉的房间(不然周末还真不一定预约的到),随后回家收拾了一下需要用到的东西,牙刷,拖鞋,泳衣,游泳圈,驱蚊水(虽然没有蚊子,但是还是得备着),大水杯。看了一下导航1.5小时70公里,随后开启了两天一晚的幸福周末。

入住

到了酒店以后,热情的礼宾人员给我开了后备箱,拿了行李到前台登记,这个时候小朋友就开心的像只小鹿一样,工作人员的温馨接待,很快就办理好了,入住,拿了自助餐券,来到房间,开门的一瞬间,真的是惊呆了,我们住的是主楼4楼,正对面就是一片连绵的山体。一整清凉风穿堂而过。两张大床房干净整洁,阳台的小温泉池,搭配上两张椅子一张圆桌,瞬间感觉晚上跑着温泉,喝着红酒,看着月光的景象。洗手间同淋浴间是分开的,偏中式的装修风格,让人气定神闲,放下行李,换上泳衣以后就开始下去温泉泳池。

温泉泳池

换上泳衣披上浴袍就去了泳池,其实这个是可以直接到泳池那边更衣室更换的,我们就选择了就在房间更换,户外有四个大的泳池,一个是儿童的温泉游乐池,一个是成人的温泉水冲按摩池,一个是潮汐泳池(冷水),最后一个是最大的也是最深的游泳池(冷水),这个有一些冲浪板,大型游泳圈,泳池彩虹桥等等一些。值得要提的是最大的游泳池水深一定要注意小朋友,当然看台上也有救护人员一直盯着。

溶洞温泉/鱼疗池

广东第一真温泉这个名头,我觉得实至名归。特别是溶洞温泉,以三五人为标准的温泉池,每一个都是温度不一样,适合不同的耐温人群。泡完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很多,作为每天坐办公室的人来说,我个人认为是比较推荐溶洞温泉,但是小孩子有些感觉温度太高,她们会更加喜欢下面的温泉水上乐园,关于鱼疗池,也是很有意思,记住一点的是,脚放下去以后不要动才会有鱼过来咬脚上的死皮,感觉是痒痒的。

自助晚餐

晚上的自助晚餐,品类是非常丰富的,蛋糕海鲜鸡尾酒,牛排水果粥粉面,薯条鸡块银耳汤,凉菜炖菜冰淇淋,真的是应有尽有,有个诀窍是每个单品千万不要拿多,因为吃不完会浪费要节约粮食,选到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多吃一点。自助晚餐可以多吃一点。

下半场

吃完晚餐以后可以选择在度假村里面逛一逛,看看这灯光秀。再去泡一下温泉。睡前给自己在放松一下,推荐的是。成年人在溶洞温泉再去泡一下,调节一下身体疲劳。晚上回到房间,就着月光,开了自己带来的红酒,打开温泉池的水,边跑温泉边品尝这红酒,感觉真是好极了。

次日

早上的早餐也是自助的,粥粉面,酸奶,蛋糕,小菜,烤肠等等也是相当的丰盛,因为中午我们就打算退房回去,所以早餐还是要吃好,吃饱,看着小朋友的满足表情,我也觉得是很满足了。

退房

吃完早餐以后,大厅里面有一个儿童滑滑梯,不过滑滑梯的游玩的东西比较单一,小孩子三五个在那里玩了一会,随后看到天空有直升飞机飞过,刚好就停在主楼的前面,跟着过去看一下,居然酒店还有配套的直升飞机游玩项目,趁此机会去体验了一把直升飞机环游白水寨景区,感觉超级棒,由于小朋友喜欢玩轮滑,还专门带了装备给他,可惜的是没有很好的场地可以玩,只能在酒店大堂里面玩了一把。

返程

这两天的游玩总体感觉是不错的,成年人养生放松,小朋友开心度假,餐饮美食干净卫生,丰富。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