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2

都说广州不止有美食天堂,给我72小时开启一场时髦之旅吧

前言:

提起广州这座城市,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吃各种美食。广州素有“食在广州”的美称,这里确实是美食的天堂,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二十多年的老广,这座城市给我的魅力远不止这些。这些年来因为职业的原因,前前后后我到过不少城市生活,但最后还是选择回来广州,大概只有一个原因,这里的一点一滴都充满人情味,在这座城市里除了奋斗,还有生活。那这次就给我三天时间,携手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银联单标卡的携程最高立减300元活动优惠,带你玩转我爱去的地方!

出发前先来一个行程,大家参考参考~

D1:东山口(逵园-在地艺术-ART23)-太古仓(太古美术馆-大板仓)

D2:流花湖公园-越秀公园韩国园-鲁迅纪念馆-永庆坊

D3:南沙游艇会-蒲州花园-蒲州高新技术开发园

D1:文艺青年和时髦猪猪必打卡的这些地儿

说起广州,还真的有一个地儿是百去不厌的,不管是游客打卡、姐妹们下午茶还是闲来无事发发呆,总会第一时间想起这儿,这就是东山口,一个特殊的存在。早在民国时期,东山口所在的新河浦地区曾是华侨、富商和政要的聚居地,这里的住宅楼房多为西洋式花园别墅格局,多达400栋历史建筑,构成了广州现存最大规模的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近代建筑群。时至今日东山口依然保留着属于广州小资的一面,每一栋带着历史印记的古老宅子,都摇身一变改造成为各种各样的艺术空间,充满浓浓的小资文艺气息,简直就是历史与时尚的结合。

整个东山口很值得花一天时间慢慢走走逛逛,而我最喜欢的点围绕逵园开始,这边的艺术展览一个接一个,固定周期更换主题,如果你也是艺术爱好者,真的不能错过了!

逵园的一层是一个免费的画展区域,穿梭在著名的建筑里,欣赏不同主题的展览,还真的满陶冶情操的。

逵园

地点:恤孤院路9号逵园

从逵园出来,斜对面还隐藏着一个艺术空间,面积不算大,但里头的展还蛮有意思的,最里面还有一个巷子放满了广州相关的做工作品,如果喜欢带一件回去纪念也不错呀。

逵园的另一边,是LPS在地艺术,一个专为年轻艺术家设立的展览馆,刚好现在展览的是年轻独立艺术家曾钊桦的个展《反复》,感觉还蛮有趣,进去逛逛看看。

在地艺术的外围墙壁是来东山口必打卡的,非常有艺术感。

LPS在地艺术

地点:恤孤院路11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11:00-20:00

门票:30元

沿着恤孤院路往前走,同样是属于在地文化的白鸟之歌,是年轻人们十分喜欢的打卡胜地,外围是一咖啡店,古老建筑里摇身一变的香水买手店,不定期有不同的布置,吸引好多年轻人来拍照打卡。

午后的时光,买一杯咖啡在这晒晒太阳,真的好惬意。我想这也是我喜欢东山口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白鸟之歌

地址:恤孤院路三横路2号

营业时间:11:00-20:00

漫步在东山口,竟然还偶遇到了我种草已久的美术馆,这个地儿我一直没机会来,没想到走着走着就邂逅了。

ART23一共有三层楼,第一、第二层以视觉效果的作品为主,用喷绘渐变做出的渐变作品还蛮有意思的,第三层有我最喜欢的部分,关于霸凌的作品总是让人难以忘怀,深入人心。

ART23当代美术馆

地点:启明社区启明三马路23号

营业时间:14:00-18:30

从东山口出发到太古仓的路上,刚好偶遇到一家古色古香的星巴克,隐藏着整栋洋房里,赶紧来一杯。

悄悄告诉你们,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每周六使用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银联单标卡,可享:京东商城/京东到家满100元减10元、星巴克满额立减20元、必胜客满80元减20元,简直太优惠了!

星巴克对面正好有一个电影院,想着一年没有看过电影了,也该给自己一点时间放松下啦。

星巴克甄选

地址:中山三路2号

营业时间:07:30-22:00

看完电影正好可以到太古仓等日落,说起太古仓,也是蛮浪漫充满文艺气息的目的地之一,这儿最初是由英国太古洋行于1904年-1908年间修建的,供太古轮船公司使用,在20世纪二十年代的广州来讲,是比较完善的仓储码头。时至今日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广州浪漫的文创园,夜幕降临的时候更是多了一分年轻摇滚。

游玩太古仓可以先从太古美术馆开始,正好这儿有一个关于变废为宝的展览,还蛮有意思的,日常我们觉得要丢弃的物品,竟然可以变成这么漂亮的作品,果真只要有心,人人都是艺术家。

太古美术馆

地址:太古仓路光大花园三期

从太古美术馆出来,沿着江边散散步,感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这么舒服的休息了,想起以前我总是很喜欢在江边走走,吹吹风,感受下属于这座城市特殊的温柔。不知不觉,太古仓到了。

白日里的太古仓摇身一变各式各样的艺术气息,各种特色的food truck在江边停放,也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漫步在这一个个充满历史感的仓库外,如今已经改造成了各色各样的餐厅餐吧,只要太阳降下,这里才刚开始呢!

和太古仓隔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大板仓,是一个改造的仓库空间,也值得走走,还有一家巨大的买手店,适合喜欢设计艺术的宝贝们。

D2:古老目的地的新玩法

如果有耐心,在广州坐地铁打卡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在众多的地铁线路里,二号线是我最喜欢的一条,不仅因为它从南到北贯穿着,更因为它的历史悠久之旅。

二号线的越秀公园站,拥有几大充满童年记忆的目的,已经记不清楚第一次来流花湖公园是几岁了,还记得这湖中心有一个欧式的白色城堡,我18岁成年的第一组艺术照就在这里拍的,旧地重游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流花湖公园不算太大,但却是市中心的一片净土,远处是陪伴我多年的广东电台,边上是我爸妈结下缘分的东方宾馆,关于这里的一切都格外美好。

谁能想到充满历史感的流花湖公园这么美呢,随手就是油画感。

流花湖公园

地址:越秀区流花路100号

营业时间:06:00-22:00

从地铁站另一边出来,是广州另一个充满历史的目的地,羊城八景之一的越秀公园,也是广州羊城通其中的一个背景。一般说起越秀公园大家总是很容易跟镇海楼,五羊石像或者炮台挂钩,而这次我去的是里头一个很有意思的韩国园

漫步在韩国园里,多了一分静谧,作为一个历史爱好者其实多少也有些可惜,韩国园这儿不正是当年唐朝传承过去的文明吗。

漫步在韩国园里,确实很像到了韩国旅行的感觉,面积虽然不大,亭台楼阁小花园都齐全了,非常适合拍古装照片呢。下次你来除了看越秀公园传统的景点,不妨来这走走哦。

越秀公园

地址: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营业时间:06:00-22:00

如果说流花湖公园和越秀公园是我小学的记忆,那下面这个目的地就是我高中的记忆了。高中的时候每到周末我就会到农讲所的中山图书馆复习,中山图书馆边上就是大名鼎鼎的鲁迅纪念馆,非常有意思的一栋小黄楼。

从门口现场预约买好门票后,就可以进入鲁迅纪念馆参观了。

广州鲁迅纪念馆筹建于1957年,现有《在钟楼上——鲁迅与广东》《钟声:1924——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红楼到钟楼——广东贡院和近代教育变革》《九天六夜秋闱苦 一点三方举子梦——广东贡院号舍基址陈列》四个基本陈列,并复原了国民党一大会议礼堂、鲁迅旧居、中山大学会议室等。

漫步其中,边看边了解当年的历史,还真的能科普不少知识。

广州鲁迅纪念馆

地址:越秀区文明路215号

要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还有一个地方非常值得一去,就是永庆坊。自从经过改造,永庆坊保留了传统老广特色的骑楼,增加了更多关于本地文化气息的地方,非常有意思。

到达永庆坊首先打卡大名鼎鼎的黑金书店——钟书阁,印象中每一个钟书阁都充满城市独特的建筑魅力和风格,西关的这个也不例外。

具有岭南特色的建筑设计感,太适合好好读一本书了。

沿着永庆坊外围的恩宁路漫步,有种穿梭在历史长河的感觉,随处可见的古老趟拢门和窗户,一秒钟穿越回到小时候。

恩宁路上有非常多传统非遗的店铺,伟兴铜铺是历史悠久的一家,老板在外面敲打着铜器的叮叮声,历历在目。

继续往前走不远就到了永庆坊一期了,我最喜欢打卡的目的地之一,漫步在这,历史和文化的传承淋漓尽致,可以近距离了解体验活字印刷的魅力。

看看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个年代的古老产物。

再爬到屋顶眺望下大名鼎鼎的粤剧博物馆。

永庆坊

地址:恩宁路99号

D3 地铁2小时,到广州另一边度个假

除了城市里走走,每到周末我总是很喜欢到处跑,广州还真的蛮大的,地铁两小时到南沙,可以看看海,立马开启度假模式!

建行与携程联合发布十大目的地榜单(榜单路径:携程旅行APP-首页-银行特惠(目录栏左滑)-建设银行),2021年3月6日-6月30日每周六上午10:00起,在携程旅行APP使用云闪付选择建行龙卡信用卡银联单标卡购买指定目的地榜单内的门票、酒店产品6.6折,门票最高减60元,酒店最高减300元,简直给了我一个说走就走的理由,酒店安排!

这家酒店叫石澳客栈,就开在南沙游艇会里,上一次来的时候我就种草很久了,正好建行信用卡银联单标卡有活动,赶紧走起!

整个酒店充满南洋风格,非常特别,有种回到马来西亚槟城旅行感觉,复古味十足!

电影视角有没有!一觉醒来拉开窗帘楼下就是游艇会码头,度假开始咯!

在南沙旅行没有开车,所以选择了附近走走,刚好游艇会附近打车几分钟的地方就有几个不错的目的地,赶紧打开携程旅行APP看看门票!悄悄告诉你们,2021年3月6日-6月30日的每周日至下周五每天上午10:00起,在携程旅行APP使用云闪付选择建行龙卡信用卡银联单标卡购买指定门票产品享受单笔实付满100元立减10元,指定酒店产品享受单笔实付满300元立减30元,指定跟团游、自由行、租车产品享受单笔实付满3000元立减300元优惠。

完美选择好路线后,先从最近的游艇会开始!南沙游艇会真的是广州少有的法式风情建筑,依靠在海边更多了一分度假休息的风情。

游艇会好看的是另一边,只能酒店住户和会员才能进去,有一个非常法式下午茶的地方。

南沙游艇会

地址:南沙区港前大道南5号

从游艇会打车几分钟,有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拍照,人不多,但能拍出英式国王十字车站的感觉,那个地方就是蒲州高新技术开发园了。外围特别低调,进来往左边走去,依稀能看到几个人在拍照!

往里走去,这里以前是南沙政府办公场所,后面搬走了没什么人来这,便成为大家拍摄打卡的好地儿。

两点后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来,确实很出片!

蒲州高新技术开发园

地址:南沙区港前大道135号

从蒲州高新技术开发园往前几分钟车,就到了我心心念念想要打卡的蒲州花园,随手都能拍出时髦高级大片的一个目的地!

门口以可爱浪漫的色彩荷兰建筑开始,童话感十足!往里走花园还挺大的,人少地大,非常适合野餐和踏青!

随手就是一幅画,特别美!

凳子前特别适合拍照,如果有时间带上报纸道具来这野餐,说不定能拍出VOGUE大片呢!

里面的小房子在阳光下实在是太好看了。

这辆废弃的车子也是一大打卡地,把后面的小房子拍上,不能太美了!

蒲州花园

地址:南沙区港前大道271号

关于这座城市的一切,三天时间绝对说不完,如果你说这些还没看够,下次你来广州,我带你看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