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7.28

盛夏出游,在繁华都市里邂逅一抹度假的惬意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广州
广州塔

前言

今年夏天似乎格外热。

酷暑烈日,躁动起来的情绪,变得无处可解。

自从入了伏之后,浮躁的情绪,就随着温度的节节攀升,一路飙升到峰值,就连工作都变得消极起来。朋友提议,既然无心工作,不如去周边消磨几日吧,且当做过我们的“暑假”。

可我们既不愿在夏日远途,也不愿脱离城市的便捷,于是乎,大家一致又来了广州

典雅的岭南风情

在确定酒店的时候,一群既追求生活质感,又期望新奇的宝宝们,有了很多争论,最后惊喜发现,广州德安丽舍凯宾斯基酒店刚好是“我们的那道菜”。

酒店的大堂有富有岭南艺术氛围。从设计上来说,是我心目中的满分酒店,不招摇,有匠心,既舒适,且优雅,刚刚好就是理想型。

大堂高挑的设计庄严壮观,喜欢它线条感轻盈的灯饰,岭南园林中的木雕,砖雕,陶瓷等工艺特点,被淋漓尽致得展现出来。

同时在办理入住的效率非常快。微笑服务也被拿捏住了,虽然都带着口罩,但是感觉工作人员的眼睛里堆满了笑容,很有亲切且富有感染力。

办理完入住之后,记得参加酒店的抽奖活动哦

我还特别幸运抽到了一瓶气泡酒,可以带到房间小酌一杯~想想就美好呀。

坐在超挑高的落地窗前面,可以看到窗外真实接地气的广州中心城区街道。感觉自己好像宿在一座城堡中,看着城外的故事。

飘逸的羽毛灯饰,很轻盈,也很通透。看似杂乱无章,实际每一扇羽毛,似乎都有自己喜欢的形态。

岭南风格的灰塑装饰,早在明清时期,祠堂、寺观和豪门大宅建筑盛行用来装饰~

充满艺术的摆件在酒店亦是随处可见

位于电梯口的一幅由竹签组成的岭南风情建筑,十分别致,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这一处的摆饰则有点像浮雕的感觉,在那些线条里还可以看到水墨画的飘逸感。

大气,典雅,岭南风情,是我见到酒店的第一印象。

假期开启

随后入住,我住的房型是一居室套房,一推开门就会自动感应亮灯,之后窗帘也会慢慢升起,富含黑科技呀!

套房里有开放式的小厨房,配备了全部的现代化厨房设备,微波炉,冰箱,烤箱,还有电热水壶和咖啡机。

在这里,和朋友一起坐着,冲一杯咖啡,慢悠悠享受下午时光,也很不错。

吧台上的复古水壶颜值好高呀,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酒店还精心准备了茶包和咖啡,可以随自己的心情小憩一会。

我很喜欢客厅的落地窗,一抬头就是广州闹市区的城市景观。窗前还有一个贵妃榻,还很细心的准备了一个边桌,可以放一个手提电脑,在这里工作,似乎也可以呢。

酒店在客房里准备了入住水果、点心。对于一个水果控来说,这简直就是最好的欢迎方式。

关于岭南风情的元素,在房间里也随处可见。更为整个空间增加了几分雅致。

在客厅和吧台待了好久,处处都很满意。进了卧室之后,更让我惊喜。这种躺在床上就可以把窗外一切景致收入眼中的大床,简直就像是整个套房的观景C位一样。

而且床品很柔软,两种不同软硬程度的枕头,也考虑到了入住房客的个人需求。入睡体验很不错,适度的柔软,刚好可以加深睡眠的深度。

床头的柜子上准备了两瓶纯净水,晚上如果想喝水,随手就能拿到,而且还都是马来西亚进口的呢。

在酒店里,这种超大超透明的落地窗太常见了,就连浴室,也有全景大落地窗。

浴室的卫浴系统,浴缸,甚至包括洗沐浴用品,都是超高端的。酒店把奢华的气质,拿捏到了极点,洗沐浴用品都是进口的。

最让我惊喜的事这个电热毛巾架,可以随时让毛巾保持干爽。这也是我入住的酒店中,比较用心的一处设计。

随后我又参观了同行朋友所入住的另一房型。这是酒店的另一种套房,空间更大,客厅还有可以用于会客的桌椅。

最让我羡慕的是这间套房的观景,站在客厅,就能清楚看见广州塔。这种观景位置,太太太有吸引力了,下次来,我也要住这间。

还有可以容纳多人入座的小型会议桌椅组合。

这间套房的总体格局和我那一套差不多,但是在空间上还是更大一点,而且是双卧室,观景的角度也有很大的区别。

看吧,窗外的广州塔,是不是很无敌的景观?再次强调一遍,下次来,我真要住一次这间套房。

卧室里可以坐拥一片城市景观,除此之外,设备贴心又齐全。有办公桌,有台灯,皮质的软座椅子,桌侧也有电源插座,可以方便需要办公的宝宝。

浴室一样有进口的洗沐浴用品,还有戴森的吹风机。这是将奢华进行到底呀。

而另外一位朋友,入住的房型带有一个超大的观光阳台,可以走出房间,站在阳台上看风景。视觉感受到的广州中心城区的热闹,更有真实感。

空间上,这一套套房的面积也是超级大,而且无论是客厅,还是卧室,都感觉要更有空间感。

两间卧室都有简易的办公桌,有软皮的椅子,台灯,充足的电源插头,还有一贯高触感的床品和无敌的观景超大落地窗。入住酒店,我都喜欢选高层,可以独享自己的城市夜景。

客房里的摆设,家具的风格等,都是偏商务的简约风,而整体的格局和格调,也有欧式贵族的奢华。

每一处的摆设,看似简单,但整体呈现出来的质感,总是让人很舒服,非常耐看。在广东,能惊喜发现这么一处酒店,也许就是我们太幸运吧。

每次入住酒店,总是离不开美食的。在酒店三楼的餐厅,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食光。特别推荐餐厅里欢聚时光这个套餐哦,人均只要198元就可以享受到无限的美食小吃,还有酒水等。

餐厅环境深得我心,如果来得早,还能选到这种窗边的位置。我想,等天黑之后,看窗外的夜景,也是一件美事呢。

套餐里的小食,又精致又丰富,就连盛着这些小食的容器,也很有艺术感,拍照特别上镜。

精选的葡萄酒和气泡酒,不论是自己小酌还是和朋友小聚,都是很不错的悠闲时光。

如果你是选择困难户,我感觉你到了这里之后,选择困难的症状,可能会变得更严重呢。像这样精美的小食,多到我都数不清,我的相册里存了超多的小食美照,都不知道选那张Po出来更好。

实在是胃的容量有限,不然,真的很想把每一种美食都解锁一遍。而且我发现,心情好的时候,无论葡萄酒还是气泡酒,都醉人。

第二天的早餐,我们也是在这里进行的。早餐品种也是丰富多彩。各种口味的餐品,面食、西点、果汁、蔬菜沙拉应有尽有,不同口味的人群,都可以被照顾到。

我在饮品区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拿了两份不一样的饮品。不过好在这里的餐品单份的量都不算太多,即使拿了两份,也不会因此而浪费。这样也就满足了我想要多尝试的想法。

在酒店里吃吃喝喝的行程里也不用担心有很大负担,因为可以到康体中心跑一下步,或是游一下泳,尤其如此夏日,最适合泡在水里的呢!

对啦,在入住酒店之后,还有一个超级大的福利呢,那就是酒店里提供特斯拉Model X的接送服务呢,这样的出行方式倍有面。

结尾

炎炎夏日,最喜欢泡在酒店的里出行方式,在这里邂逅属于夏日的惬意与风情。选择一家称心如意的酒店,绝对为你的出行锦上添花,而广州的德安丽舍凯宾斯基酒店就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