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科普单位介绍23】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承办的广州科普游自由行通过广州地区的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科普基地等百余家单位共同开放科普资源,让市民在旅游中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

今天让我们走进其中的一家单位,了解中医背后的学问。

中医药学在我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是中国人民在同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长期积累的极为丰富的经验总结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让我们今天走进2021年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项目承担单位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学习中医知识。

中药历史文化展

“以古为鉴可知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习和研究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的中医药历史文化对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造福人民的医药卫生保健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让我们以此为起点,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保护和宣传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事量全面协调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特色药材展示厅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里,中医药始终是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并曾对世界医药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时至今日仍然是造福人类的伟大宝库。本展厅的丰富多样的形式,用珍贵精致的展品充分表现中华大地,尤其是岭南山水丰富的中药物产,并借此诉说着中医药文化的源远流长。

中药苗种园示范基地

标本园承担国家和省有关科研任务,为中药科研提供场地和材料,并作为《药用植物学》野外实习的主要场所。因此,标本园是科研和教学的重要基地,也是青少年开展科普活动的适宜园地。

中医药学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不断地发展和提高,它有着独特的诊疗方法和效果以及独特的理论体系,因此我们要一直传承下去。

温馨提示

目前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的广州科普游自由行处于暂停状态。大家可以关注“科普广州”公众号,留意最新消息。待疫情过后,大家就有机会到现场参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