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科普单位介绍27】黄埔青少年军校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承办的广州科普游自由行通过广州地区的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科普基地等百余家单位共同开放科普资源,让市民在旅游中感受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

今天让我们走进其中的一家单位,了解中国军事力量。

让我们今天走进2021年

广州科普游自由行项目承担单位

黄埔青少年军校

了解中国国防过去的历史。

黄埔海军军事博览中心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真实的军械装备。新的世纪风云变幻,强大的国防是维护祖国统一、保证国家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的迫切需要。国防科普作为国家科技知识普及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普及国防科技基本知识、培养国防科技人才、增强国民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民国防意识、提高国民素质教育、树立国民民族自豪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军械装备区

武器的重要性显得极其重要,在战争中拥有更加先进的武器,战争的胜率将大大提高。因此,军事力量是国家力量的体现。只有有了先进的军事装备,才能在世界上获得话语权。

611号护卫艇

1965年8月5日清晨,国民党海军的“剑门”号和“章江”号猎潜舰先后驶离台湾左营港码头,消失在茫茫大海中。这支猎潜舰编队不是去“猎潜”,而是去执行一项秘密任务:运载武装特工去大陆沿海进行所谓的 “特遣心战” ,即搞破坏活动。南海舰队司令部分析了敌情,制定了作战方案,由4艘护卫艇、6艘鱼雷艇组成海上突击编队,迎战敌猎潜舰编队。而这艘611英雄舰就是海上突击编队一员。经过艰苦的战斗后,完成了小艇打大舰的奇迹,立了奇功。611号护卫艇被授予“海上英雄艇”称号。这就是著名的86海战。

如今,中国的国防力量愈发强大,它们一直守卫着我们的家园。但是中国的军人精神我们要一直传承下去。

温馨提示

目前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的广州科普游自由行处于暂停状态。大家可以关注“科普广州”公众号,留意最新消息。待疫情过后,大家就有机会到现场参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