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情系广州 挚爱珠江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对于我们这一代70后的人来说 肯定都听过杨钰莹的歌 这位甜歌皇后的专辑和不少经典歌曲 曾经伴随着很多人的成长,后来她淡出歌坛差不多十年的时间 重新复出后 她于2012年登上广东卫视春晚的舞台 在台上她说的一句话 印象深刻“不管离开多久 广州对她来说 就像是母亲一样沉静 像老朋友一样熟悉 内心的感动依然还在”

曾经年少轻狂时 很幼稚的认为 广东虽然是中国的沿海发达城市 但是那些不好的东西 很多也是最先从广东流传进入内陆其它城市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 都觉得广东地区 就是治安不好的地方 所以曾经说 以后肯定不会去广东工作和旅游 想在想想那时候的这种念头真的很幼稚。

没想到 2013年因为工作上的变故 来到了深圳市 也有机会到了广州 没想到这几年的广州之旅 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广州这个都市

特别是挚爱的珠江河畔 不管是遇到自己心情不好或者是开心的时候 每次去广州都喜欢晚上在珠江边上漫步好一阵 吹着和煦的江风 看着两岸迷人的夜景 真的是心里也变得沉静

每次去广州 都会在携程网上预订酒店 而自己也非常专一的每次都预订长堤大马路上的鸿城宾馆 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 真的是非常好 出门过马路一分钟就到了珠江边上 而且附近还有一些特色的建筑和景点 像 广州圣心大教堂 沙面 广州民间金融街等等

最近这次去广州 特别喜欢上了广州的琶醍和太古仓码头 尤其是前者 晚上的江景和夜色更会美不胜收 各种酒吧美食也是汇集一起 时尚达人很喜欢去的地方 太古仓码头稍微人气少一点 不过风景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