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9

一袭岭南风情覆盖的羊城丨广州环贸中心雅诗阁服务公寓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

奔波于生活中的我们,脚步停缓都会给这座城市带来损失,渐渐地我们忘记了身边的美好,旅行成为我们人生消遣的方式,这一次,我来到广州这座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一探究竟它外表下隐藏的故事。

悠久的历史文化,文化渊源深刻体现在城市的每一处,八面玲珑的城市街区,往日来复的车水马龙在富有岭南风情与现代化结合的建筑中奔走,四季绿茵葱葱的城市街道,夏日夕阳西下的落日黄昏,在公园里蹒跚漫步享受喧嚣生活里带来的静谧,这座快节奏与慢生活兼容并蓄的城市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机场前往预定的酒店时,一路的景色有蓝天绿景,当进入绰绰有名的天河区时,风景不再是单一的绿茵树丛,而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傍晚时刻远在天边的夕阳,瞬间为这座城市的天际线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

了解一座城市不能单从外表去下定义,更要体验本地人的生活方式,所以这次旅行我计划要小住一阵,因此选择入住服务式公寓。位于天河区的“广州环贸中心雅诗阁服务公寓”,是鼎鼎有名的服务式公寓品牌雅诗阁去年在广州新开的项目,它吸引我的点是超高的性价比。房间内不仅有酒店客房标配的宽敞起居空间和大浴缸,还有开放式厨房和洗衣机。厨房里锅碗瓢盆一应俱全,不喜欢点外卖的时候,去超市采购食材还能自己在房间里做饭。洗衣机还配有烘干功能,非常适合来广州小住一段时间的人。

步入公寓的大堂,与设想不一样的是整体设计格调以深灰、暗金及原木为主,色调非常雅致,而且他们将广州传统文化元素运用地也非常到位——“岭南特色文化符号”通过现代艺术的手法植入各个角落,诠释传统与现代文化融合,打造出高贵雅致的空间感。

公寓入口旁的景观池打破了城市中心的紧迫感是在步履繁忙的城市中,让人心生惬意的一处清新脱俗之所,在六楼的大堂休息区里,还有一个约8米的大型艺术装置壁画“镬耳山墙”,很是吸睛,巨大的玻璃窗户还能看到广州的城市夜景,瞬间就放下了身心疲惫。

房间的风格让我觉得回到了家里一样,整体很典雅,简约大气的感觉,最主要的是房间超级大的窗户能180度看到广州珠江新城的天际线景观,喝点小酒看看这美丽的景色也太舒服了,而且可以在窗台这边拍下很多好看的照片。

公寓附近都是商圈,而且有很多的景点可以去,我推荐大家去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玩,离酒店的直线距离才1.1公里,不过这景点是需要门票滴,可以提前预订去,海洋馆超级大的,300多种的极地海洋生物,走在隧道里像是生活在海底一般,让人很是震撼,而且就是还能和海洋动物拍很多好看的照片。

下午的时候可以去广州塔玩,酒店到地铁站很方便,坐地铁到广州塔也就18分钟左右,第一次去玩可以登塔去俯瞰整个广州,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晚上上塔哟,这样你能看到整个广州的美丽夜景。

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去广州新地标海心桥逛一逛,这里的夜景也是非常的不错,紧靠江边,可以散散步吹吹江风,上桥需要提前预约哇~

因为公寓的位置就在广州环贸中心,平常用餐逛街的话,都会来这边,旁边就是购物中心——环贸天地,商务、休闲、文化等设施,最主要是逛街逛到太晚也不怕,因为家就在楼上,我个人感觉这里蛮适合长期居住的,各种需求都能应有尽有。

旅游第三天,我去了富有岭南文化气息的西关旅游区,从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半小时左右,据当地的人说这里在2016年的时候重新改造过,看到这边的建筑设计,在保留传统西关骑楼的基础下与商业艺术进行联合,以重获新生的方式回到大众视线。这边的好玩的东西更多,咖啡、手工艺制品、粤剧艺术博物馆和李小龙祖居等,粤剧艺术博物馆可以深入了解粤文化,充满岭南风情的西关骑楼真的很特别,值得一去。

每一个景点都太多好吃的了,全国各地的美食,特别有意思的是广州本地的美食,你会发现是隐藏在小巷子这些地方,排队长的地方那家的口味一定好吃。

当然如果你不想出门,公寓里还有配套的会所设施可以玩耍,健身房和瑜伽房住客免费使用,一边做瑜伽的同时还能看到180度的珠江新城夜景,风景真的太美了哟~

果不其然,这座城市的魅力远大于我脑海中的,对于它的历史文化了解还只是冰山一角,超一线城市的面具下,是它包罗万象的包用性,“羊城”的魅力绝不止于此,是一座不断让你探索直到你爱上它的城市。

对了,虽然公寓本身没有餐厅,但现在在跟商场那边的速度披萨合作自助早餐,在7月15日至8月15日的店庆期间入住,每日加1元即可获得一份自助早餐,这个福利OTA的客人也可以享受哦~赶快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