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23

广州~广州~因培训而去的城市,无法描述的震撼

2023年3月9日-2023年3月20日培训~借着培训的机会,逛了一圈传说中的广州

1.北京路~珠江夜游~广州塔

先上一张拍的超级模糊的图片,其实它是猪脚姜,是用红糖、鸡蛋、猪脚,有点腻,生理期吃点对身体还是不错的。

在北京路就拍了这一张图,因为它真的没啥可逛,就是各个地方普遍存在的小吃街~但是它离珠江夜游还是很近的,步行700米就到了(路上同事买了点山竹,20块钱一斤,同事说比天津便宜)~

晚上的珠江夜游还是挺富丽堂皇的,在江边走走,吹吹风,3月的广州还是很凉爽的~

在珠江夜游的码头这就能看到广州塔了,广州塔不是一直亮着的,11点左右差不多就关,想去的朋友注意时间~

2.永庆坊

永庆坊都是些小路,但是很有广州的味道,南方的特点,小巧而精致~广州其实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大气,路很窄,人很多,很拥挤,而永庆坊确确实实覆盖了这些特点。

让我同事兴奋到叫出声的广州非遗~醒狮,据说这件衣服在天津卖100多

传说中的月亮桥,但是我还是把船跟它拍在了一起,我认为游船更好看,但同事说毁了月亮的造型

突然间看到的建筑~

毕升和他的活字印刷~

李小龙故居~参观需要钱的,而且18点就关门了,我们去的太晚了,没进去

夜晚逛一下永庆坊还是不错的,凉风徐徐,不知道夏天的广州夜晚会不会依旧很爽。不过,广州给人的感觉就是不舍得用电,路面上的灯光很暗,永庆坊的灯也昏昏暗暗的,而它的周围几乎没有灯~

3.孙中山纪念堂~上下九步行街~广州塔

培训都是有考核的,考核完后的心情真是无法描述的,幸好下午2点钟就考核完了,第二天就要离开广州了,所有少不了溜达~

孙中山纪念堂~

先去了孙中山纪念堂,逛了半天才了解到这只是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孙中山先生并没有在此住过。

正好在纪念堂的公园里看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感慨了一下祖国的未来真是美好~公园的木槿花也很好看,只不过长得太高,没拍下来~

上下九步行街~

港风,街道还是窄,可能是生在北方,看惯了宽阔的马路,感觉广州的路真是窄~

上下九的步行街两旁有一些卖衣服的店,衣服价钱便宜,有100块钱3件的/50块钱一件的,但是因为大喇叭声太响亮,进商店的门后就感觉耳朵不适,瞬间没有逛街的幸福感了,而且布料也不好,不太推荐~

找了一间茶点铺子,茶位是一人10块钱,其实就给了三袋茶包,一桌却只有一把壶,杯子见图,小的很,我可以拿壶喝。我们可能是点的不好,或者是广州的茶点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反正就是感觉吃了一点点后,就腻的吃不下去了,所有的菜都很腻,就连图中的这盘绿菜都是放了淀粉收汁的腻腻的,个人不爱,还不如北方的广式插茶点好吃。

广州塔~

最难忘的还要数广州塔周边了,一开始到广州的时候,就感觉它不舍得用电,晚上昏昏暗暗,路很窄,人很多,很挤,幸好临走前去了广州的标志性建筑,瞬间感觉广州挺大气的。特别是站在广州塔的一边向江边张望时,你会感觉真是到了都市,比北京更大的都市。

走在江边吹吹夜风,真的是好爽。因为本人工科生,文采一般,无法用文字形容出那种感觉,只希望各位看客自己去感受一下,十分推荐~

潮涌牛栏外,舟停蜑户旁。月高人不寐,隔浦是歌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