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6.08

来到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开启48小时的希尔顿特种兵美食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

顺德,似乎是一座提起名来就已使人心向往之的地方,美食之都,对于常年旅行的我来说,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去过了澳门、扬州、成都,这次我特地跑来了顺德,食在广州,味在顺德,来解锁最后一个美食之都。

顺德还是广东非常有名的旅游目的地,各种粤剧文化、醒狮表演、广东名园等非常具有岭南特色文化的活动景点,每到假期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儿来这边品尝美食,游览岭南特色建筑。

秀丽景致,精致小食,风土人情,顺德之美,展露在这地域里的点点滴滴,勾勒出别样的风采,它以多彩多面的城市故事吸引着众多旅行者和饕客踏上寻味顺德之旅。

顺德海骏达希尔顿酒店

去到美食之都这样一个地方,首选先把自己喜欢入住的酒店选择好,酒店的好坏地理位置,决定了旅游质量的好坏,拥有不同风格与类型的酒店,才能吸引游客,满足我们的需求,这次我在顺德我选择了容桂首家国际五星级酒店之顺德海骏达希尔顿酒店,对于希尔顿大家一定不陌生,也是我旅行中首选的品牌。

顺德海骏达希尔顿每个角落都非常漂亮,特别是艺术品,深深打动着我,酒店的设计理念以岭南水乡风情为灵感,将“潺潺流水”之细腻意境融入酒店,其风格主打的是岭南传统文化与抽象艺术相结合,酒店里面有着以不同形式和艺术家的作品点缀各个酒店空间,呼应设计主题,一进入酒店映入你眼前的就是这一幅6.5米高,出自德国著名当代艺术家迈克尔·缪勒的抽象艺术作品,价值几百万的油画,《祖希夫人骑车沿着猴面包树大道寻找迷失的芒果》,让抵达的宾客开始沉浸在抽象的艺术中。

进入酒店大堂,迎面而来的是亲切的问候和款待,进入美好光影世界的第一重惊喜。

前台与大堂接待空间紧密相连,又互不影响,为客人提供了一个私密舒适的入住办理空间。

酒店人员向我们介绍,酒店内部是与海骏达城商场相连通的,购物、休闲、娱乐可以直达商场,这才是现代商务出行便捷应有的生活方式,让旅客一站尽享便利体验,开启旅居新主场。

酒店拥有337间舒适客房及套房,配有品牌标准设施,包括宽敞的独立办公空间、55寸高清液晶电视、英国斯林百兰的床垫、独立的淋浴间及瑰柏翠®沐浴用品等,让我在这里享受休憩时光之时还能欣赏迷人城景。

宽敞的布局,通透的采光,松软服帖整洁的床铺,科学舒适的干湿分离,尤其是朝西的方向,下午夕阳照进房间,真的是太温暖舒适了,一步都不想离开房间。

卧室的地毯采用的是淡蓝与白相间染色的,整体白色淡雅的小清新,简约中略带古朴,温馨的色调很是舒适。

为温馨造梦,让梦境美妙迷离,让美妙的感受充满了无限温柔的浪漫,让浪漫在半梦半醒之间化为现实的温存。

蓝牙音箱采用的是JBL,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泡一个澡,沐浴过皓洁的明月,感受着家一样的温暖,让你在这度过美丽而又难忘每一天,享受忙里偷闲的休憩时光。

佛山顺德海骏达希尔顿酒店是一座优雅的港湾,拥抱城市活力十足的生活方式,艺术、时尚、娱乐和美食在这里悄然相遇,让人感觉找到了生活原本的模样。

酒店里的健身房是众多人士首选的地方,健身房位于五楼,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配备先进齐全的意大利泰诺健健身器材,助宾客在旅途中保持活力,250㎡标准户外恒温泳池,是宾客享受自然舒缓身心的理想场所。

聚廊大堂吧·祖希太太下午茶

置身于此,享受一盏茗茶,品味一杯醇香的咖啡,体验酒店招牌下午茶,享受忙碌之外的悠闲与惬意时光。

下午茶的设计制作也是跟大堂祖希夫人画是联名统一的艺术感。

酒店大堂吧优雅静谧,透过巨大落地式玻璃窗,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窗外美景尽收眼底,茶点纤巧诱人,垂涎欲滴,让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虚度时光有时也是一件无比惬意的事情。

忘了当初是哪儿听过的一句话:美食是了解一个城市,一个民族最高效的载体,于是每到一个地方旅行,最爱也是最先做的事件就是去寻觅地道的美食。

当我来到佛山顺德海骏达希尔顿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定了,我这几天一定一定要做一个吃货。

希粤轩·中餐厅

顺德作为粤菜的发源地,美食早已成为顺德城市名片中闪亮的招牌。希粤轩·中餐厅将传统的美食元素与现代的呈现形式进行结合,甄选时令食材为宾客打造地道的顺德本味。

对于吃货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要好好品品当地的特色美食,让自己的味觉也来一场不期而遇的艳遇。

虾饺、干炒牛河、芋香绣球酥、灿哥碌鹅、虾肠粉、萝卜酥、容桂生滚粥,好吃的太多了,一次根本吃不完。

容桂生滚粥我是很喜欢的,特别的新鲜,入口醇香美味的肉类,绵绸的粥水,有人说香味的尽头,便是生滚粥在城市间的一方天地。生滚粥材料有:鱼片、鱼骨、鱼腩、肉片、板根、猪肝、猪俐、猪心、猪场、鱼丸、肉丸、牛肉。

除了大厅,希尔顿酒店餐厅还有包厢,绝佳景观房、超大豪华包间,这里的美味更是数不胜数,至于吃到的, 一口气菜名都念不完。

炭烧乳牛件、特色风味船、沙律龙趸块、麒麟龙趸球、龙虾炒牛奶、生炒龙趸球、拔丝龙趸球、脆皮蜜瓜奶、碌鹅陈村粉、鱼腐煮珍菌、鲮鱼油麦菜、盐甑阳山鸡、五福绿豆沙、荔枝龙眼。

光记这些菜我都是备忘录一道一道记录,来自两位香港大厨四手联弹的龙趸宴,生怕吃完了记得美味却忘记菜名叫什么。

每道菜的分量都很大,盐甑阳山鸡很有仪式感,而且前期的准备做法也很耗时,最后上来敲打一下,给他做个按摩马杀鸡,将纸破开,再戴上手套开撕了,香味携着热气扑面而来。

龙虾炒牛奶口感也更加丰富,据说是顺德人把水牛奶的各项用途都开发出来了。美食散文家沈宏非说:顺德人对牛奶的一往情深,别说在岭南,就是整个汉民族也十分罕见。

追求真味、精益求精的烹饪方法,才是顺德菜的精髓,我算在佛山顺德海骏达希尔顿希粤轩·中餐厅感受到了,

厨艺·全日餐厅

厨艺·全日餐厅提供种类丰富的中西式自助早餐及本地特色美食,零点及自助晚餐服务,开放式厨房可令食客与厨师近距离互动,了解顺德美食背后的故事。

数百款美食菜品,大厨常根据当季新鲜食材更换菜品,各国美食,各种风味一次过体验,吃到扶墙出。

生活就像自助餐,你可以去要你想要的任何东西,精致的糕点,舒适的环境。无论在菜品还是服务,甚至餐台造型等方面,厨艺·全日餐厅让我的感受是从吃饱提升到吃好吃精。

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人们怀着对食物的理解,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着转化的灵感。所有这些充满想象力的转化,它们所打造出的风味和对营养的升华令人惊叹,并且形成了一种叫做文化的部分,得以传承。

寻味顺德-味可道

北有满汉全席,南有九大簋宴,广东地区豪华宴席里的一大代表。

每个包间都是当地特色的主题文化,龙舟房、功夫房等等,沉浸式的享用美食,期间还会给你介绍每道菜。

九大簋都是:花胶炖海螺、幸福有米金猪、岭南真味鸡、渔人蒸东星、宝鼎满罈香、桂洲赖布鱔、顺德彭公鹅、凤城炒五秀、罗汉上素。

榫野私厨 •顺德老民宅艺术空间

顺德不只有美食,还有许多非遗,大美岭南,大良鱼灯是富于水乡特色的扎作工艺,在清朝中叶开始,兴盛了足足一百多年,出现过许多扎鱼灯的能工巧匠。

制作鱼灯先以竹篾扎成鱼形骨架,然后扪上明纱,绘染鳞鳍,栩栩如生。

舞龙、舞狮是中国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在这里还可以亲手涂鸦画一个属于自己独创的龙头,把自己对顺德的情感都描绘出来。

金榜街,定文奶凰

顺德的小吃几乎来自民间,小吃种类繁多 ,风味独特,来到金榜街,顺德双皮奶的故乡,那就一定要尝一下。

先将鲜牛奶炖滚,趁热倒在碗里,热气会使牛奶表层结出奶皮;待牛奶完全冷却后,让奶皮留在碗底,将牛奶倒出,加白糖、蛋清均匀搅散后,再倒回刚刚有奶皮的碗里,使碗底的奶皮浮起,然后将其放到火上继续炖蒸,适时起锅、冷却,新的奶皮生成,是为双皮奶。

双皮奶既有奶香,又有蛋味,甜而不腻,蒸炖的火候和时间也很重要。

凉拌爽鱼皮可算是粗料精做,化腐朽为神奇的典型菜例,鱼皮爽而不腥,香滑清鲜,富于鱼味,推荐大家可以搭配一起吃。

容桂渔人码头

夜幕降临,顺德的夜景繁华,让人陶醉其中。渔人码头是顺德年轻活力城市夜色的最佳代表。

亮起彩灯的灯塔,充满氛围感的街道店铺,吸引着一波又一波游客,有着烟火气的喧嚣繁华、人来人往,这里是年轻人夜的世界,体会不一样的顺德夜时光。

聚廊·大堂吧

玩累了回到酒店,可以来聚廊·大堂吧坐一坐,喝一杯特调的鸡尾酒,阿佩罗之光我很是喜欢,艺术氛围十足,这里,没有喧闹,没有拥挤。

夜景让人眼神迷离,那种细细地,浅浅地,滴落在盛着五光十色液体的酒杯中,慢慢的,沉下去的感觉,温和的服务生、帅气的调酒师成了这里最美的点缀。

后记

旅途中酒店也不仅仅是旅途的落脚地,而是承载生活期待的目的地。

住在佛山顺德海骏达希尔顿酒店,相信我们都会感受到,当夜幕降临,从房间便可俯瞰大千璀璨,都市繁华一览无遗,当清晨醒来,顺德城景尽收眼底,窗外可眺望醉人的城市街景。

Tips:

酒店位于美食之都顺德容桂海骏达商圈最高的地标建筑内,酒店坐落的地方本身就是商业娱乐中心综合体,距容桂高铁站5公里,驱车前往文艺打卡地容桂渔人码头5公里,乘飞机之广州、深圳、珠海机场(1.5小时的车程可达,有通往香港的直达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