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9

现代广州+烟火羊城,广州那么美,一日游我全都要!

广州的景点多如牛毛,怎么逛才能抓住重点?

今天作为广州本地人+旅行博主的我,首次公开完整版的地道私藏必游路线,主打一个老广带你一日体会广州的不同面!

> 广州超级IP—— 广州塔

>珠江最佳观赏位,体验新旧交融的广州 ——海珠广场&星寰国际商业中心

>安静惬意的广府老街——惠吉西

>欧式风情浓郁的历史建筑群——沙面

广州塔

第一个打卡的必须是广州塔小蛮腰,这超级IP般的地标地位不容动摇。不过,光在塔下合照还不能解锁它的真正魅力!买上一张门票登塔,便可用上帝的百万视角俯瞰广州美景,整个城市如画卷般展现在眼前。

浪漫的冒险者还可以在450米高的户外体验让人心跳加速的云端漫步,或在世界最高的横向摩天轮上感受新潮广州的天际魅力。建议提前购票+早起登塔,避开拥挤团客、拍照的光线更柔和。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服装建议:户外风格,干净利落,如果计划体验项目女生以裤装为优

海珠广场&星寰国际商业中心

下一站必须打卡珠江最佳观赏位~

毗邻北京路的海珠广场有一排排又高又直的火红木棉,如果你正好来广州,千万别错过。

当人民英雄纪念碑和鲜红色的英雄花同框,便可让这份羊城特有的浩然英气加倍留存。

推荐一个海珠广场赏最美最全江景、赏木棉的绝妙机位——星寰7楼的“摘星奇缘”露天观景平台。

在观景平台上,看着新老广州的地标沿着蜿蜒的江畔林立——远处有小蛮腰和东西塔三件套,近处就是海珠桥、解放桥、海印桥、江湾大桥、海心桥,最远甚至能看到猎德大桥,是广州能看到最多跨江大桥的地方!饱览美景的同时再与广州塔、海珠桥来个同框照,大片随手就有。

除了在白日赏一江两岸的风光,等到华灯初上,珠江两岸璀璨的灯光映衬下,还能将广州的最美城市江景尽收眼底。

在霓虹灯点亮的夜空下,赏璀璨江景的同时,不妨再体验下江景的不同打开方式。

星寰很多餐厅都能看到珠江,一线江景被运用得淋漓尽致,顺便给大家推荐两三家270度江景的餐厅了,速速mark起来备用吧~

Blue Ash是一家氛围很适合约会的江景西餐厅,夜幕降临后不妨带上TA在户外看着江景用餐,浪漫地过个难忘夜晚。

和朋友在5楼的The Happy Monk看着江景Happy Hour,小酌畅聊欢聚都没有压力。

在位于6楼的海森堡德国餐厅,和球迷朋友吃着招牌猪手,喝着德国啤酒看球赛,狂欢就是最好的充电方式呀!

除了江景前品尝不同菜系的美食,来星寰7楼,还可以感受广州首个江景“Live house by The riverside”的热闹音乐现场。这里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主题,最近的一次是在4月30日,Livehouse爱好者千万别错过哦。

除了这一线江景,星寰独特的新旧交融氛围也是我推荐大家来的原因之一。

星寰周边有“广州第一码头”天字码头、广州第一座跨江大桥海珠桥等经典打卡点,举办过29届广交会的广交会旧址也在这,历史氛围特别浓厚。想当年,我爸妈的婚礼就在这旁边的广州宾馆办的,真有点时空交错、故事传承的奇妙感。如今在星寰,能一站感受历史底蕴与时尚生活方式的巧妙融合,实属难得。

城市级标杆市集——“星市集”就在星寰“星河漫步”区域定期举办。这里一边是超过百年历史的五仙门发电厂旧址,一边是年轻时尚的星寰,穿梭其中,能感受到新旧文化碰撞交融的奇妙感。

最近的一次市集就在4月3日-4月6日哦,无论是特色美馔、玩乐演出,还是具有广府风格的艺术作品、非遗文化元素,都能在这找到,不妨来感受一番,再挑几件广州独特的文创艺术品带回家做纪念。

除了刚刚提到的景点,星寰附近还有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石室圣心大教堂,以及游客最爱出片打卡地爱群大厦,建议大家可以把车停在星寰,沿着珠江CityWalk一键打卡,体验感会更好哦。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侨光西路11号(地铁2/6号线海珠广场站D出口对面)

服装建议:时尚舒适

惠吉西

感受完新旧交融的广州,烟火气息满满的惠吉西也藏着老城回忆。岭南特色浓厚、充满老广州生活气息的惠吉西街区,在这里来一场午后慵懒的CityWalk刚刚好。

整个街区像是隐藏在闹市中的极具民国气息的古巷,小洋楼群、红砖外墙、雕花飞檐,都极具岭南情调,随手一拍非常出片,烟火气和文艺范儿在这里融合得相当美妙。因为现在仍有不少居民在此生活居住,游玩时需注意勿打扰他人隐私及生活哦。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惠吉西路

服装建议:汉服、旗袍等国风服装

沙面

广州的沙面,是一个充满历史韵味的地方。百来年前,这里曾是各国领事馆、洋楼、教堂、银行的聚集地,有“露天博物馆”的称号;而现在更多的是年轻人喜欢的咖啡馆、艺术画廊和工作室。

建筑是如明媚阳光的黄绿马卡龙色、耐看低调的卡其米黄莫兰迪色,道路两旁都是又高又密的老树,穿一袭白裙执一束鲜花,氛围感就很满了。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服装建议:轻欧式、轻婚纱风格

好啦,最后建议以一顿地道粤菜,结束爆肝又愉快的一天——至于美食攻略又是另一个大话题,有机会再给大家安利我心中的粤菜top5吧!

祝大家在广州玩得开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