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1

【冠县旅游】游赏“中华第一梨园”

天数:1 天 人均:80 元 和谁:一个人

我的家乡在冠县,家乡不远处兰沃乡,有万亩梨园。号称“中华第一梨园”。有诗赞誉:暖意飘逸花正笑,粉淡芳香竞争俏。寄语春风莫吹尽,银装素裹相映照。久闻盛名。总想目睹那里的胜景,一饱眼福,可是一时抽不出空闲的时间。今天下午总算抽出利用周末时间,观赏梨园。来实现自己埋藏在心中的愿望。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踏青赏花不亦乐乎。那一片片纯白似雪花般冰清玉洁,让人如入天境。徜徉梨花花海,满径香雪。花海中的你更显风情万种,美不胜收。那场景,怎一个“美”字了得!方圆百里的人们,三三两两,或浩浩荡荡,齐聚“中华第一梨园”观赏这一年当中最迷人的胜景。当进入梨园,看到满眼盛开如雪的梨花,心顿时静了下来,也爽了起来。眼前的梨花,白得纯洁,白得醉人,白得让人不忍触摸!白色的梨花,虽不似北方的桃花,苹果花那样花香浓烈,只是轻轻淡淡的,却更凸显了她的情致高雅。那梨花,在我眼里,就是天使,就是圣女了。

梨园里百年老树遍布各处,梨花盛开,堆雪铺玉;写就了一幅幅风景壮丽的天然画图。景区以具有300多年树龄的“梨树王”为中心,绘画为梨王宫、结义园、梨仙居、百草园、亲情园、观花园、御宿园、吉祥园、养生园、贡梨园、林间娱乐园、寒露寺遗址、群梨荟萃园等十三个景观单元。其中观花园建有三层16米高的观雪台,登台极目远望,万亩梨园尽收眼底。百余米长的栈道似一道彩虹,飞架在梨树丛中,漫步栈道上,人在花中走,花香飘逸,使人若置仙境,心醉神怡。60多个各具特色的景点,彰显着“中华第一梨园”的风采。不觉间,四个小时很快过去,,可我还是不愿离开梨园,不愿离开这么多洁白的生灵!

夕阳西下,我即将走出那片梨花园,再回头遥望山坡,一片片、白茫茫,似雪非雪更胜雪,好像画家用梨花铺成的巨幅绝美画卷,我拿出相机,一按快门,把这一切收拢在镜头里,拍下了美丽的一瞬间,留下了美好、永久的回忆。

飘逸的花香、柔和的风,我望着离远去的梨花园,不禁感慨万千,梨花园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