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2

荷城荷花开,覃塘荷家体验风情浓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省钱,周末游
贵港

贵港覃塘荷花美

主题歌舞《荷城梦》

厉害的单车跳绳

荷城荷花开,贵港覃塘风情浓文:刘国雄

7月正是观荷花的季节,广西各地都有连片的荷花种植,这几天,我在田东十里莲塘,在贵港覃塘都看到了漂亮的荷花。在覃塘既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无限风情,还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天真纯朴。

贵港市向来有种荷、赏荷、爱荷、颂荷的优良传统文化,我还读书的时候,就经常去贵港糖厂的亲戚家玩,对贵港那边连片的荷塘还有印象。而现在,贵港当前最大的赏荷地点是覃塘龙凤村。今年覃塘区平田屯发展特色农业,建设千亩生态观光莲藕基地,目前这个具有特色农业发展的休闲基地是贵港市最大的荷花观赏基地,也是最大的莲藕基地。

今年7月4日--6日,贵港市在覃塘区举办“荷家体验在覃塘”活动,这是2014年贵港市“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系列活动之一,主要以荷田体验、农家体验、户外体验活动为主,设有“荷田漫步·江中戏水”赏荷、“爱莲说·别样红”荷文化采风、“荷之韵”书法美术摄影展、“擒龙记”抓泥鳅、“舌尖上的壮乡”品尝美食及特色农产品展销、舞龙舞狮表演、“荷田清韵·龙凤汇祥”文艺表演、“荷塘月色”户外宿营、“夕阳红·荷田杯”气排球邀请赛等项目。赏荷花、吃莲藕、住帐篷、看表演……这多姿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到场。

7月4日、5日晚,覃塘区覃塘镇龙凤村平田屯、姚山村群山屯交界处的湖心岛搭起了舞台,观众在福龙江的岸边观看演出,倒是很有意思。响起了嘹亮的歌声,连续两晚由覃塘区举办的两台“荷家体验在覃塘”文艺晚会,诗朗诵、壮族歌舞、车技表演、男女声独唱、壮话山歌、乐器演奏、师公戏、粤曲小调、乐队等轮番上演,其中7月5日晚演出突出了原创节目、歌伴舞《荷城梦》,只见一群中青年演员手持荷花翩翩起舞,突出了“荷花”主题,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为贵港市首届“美丽贵港·我爱荷城”荷花展增添了文化元素和文化氛围。

覃塘区覃塘镇平田屯与群山屯之间的福龙江畔,草地平坦,溪水清澈,环境优美,加上现在荷花相继开放,炎炎夏日来这里感受荷花之美、农家之乐、田园之静,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休闲避暑的好去处,更是户外宿营的绝佳场所哦。

要破记录的藕饼

藕饼好吃啊

这么大的藕饼,一下子就发完了

荷叶绿得可爱

走进荷花池,最大程度的接触荷花

含苞欲放

文艺晚会开始了

文艺演出在湖心岛上搭设舞台,所以舞台的前面都是水,无法靠近。

水鼓舞

主题歌舞《荷城梦》

演出在湖心岛上搭舞台

岸边也有实景演出,展现当地人民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