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休闲山庄——石洞餐

贵港
马草江生态公园

贵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西江流域中游,浔郁平原中部,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门户,中缅油气管道天然气管道终点。贵港港为中国西部地区内河第一大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西江黄金水道流经市境,东临梧州、南临玉林和钦州、西接南宁、北邻来宾。

1995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升为地级市,辖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和平南县,代管县级桂平市,总面积10606平方千米。特产有菠萝蜜、贵港莲藕、龙眼、桂圆干、覃塘毛尖茶、罗汉果等。

贵港市因城里多种植荷花而别称荷城,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贵港市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全国内河港口十强、中国西部地区最大内河港口、国家承接产业专业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群众文化和体育先进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园林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先进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城市。贵港地区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涌现了石达开、杨秀清、萧朝贵、韦昌辉、黄彰、罗尔纲等一批杰出人物。

维也纳国际酒店(广西贵港体育中心万达店)位于港北区荷城路,迎宾路与荷城路交汇处,周边有港北区行政中心、体育中心、艺术文化中心、普罗旺斯、万达广场、碧桂园、恒大地产、阳光城等高档商业住宅区,是港北的新CBD;毗邻市园博园、马草江生态公园、民族公园、新世纪广场,驾车去市中心约8分钟。酒店采用高星级酒店助眠愉梦之床,恒温劲爽的淋浴系统,高级地毯等星级设施设备,欧式装修,格调高雅、舒适豪华、安全便捷、音乐艺术给您愉悦的商旅体验!酒店2楼配有可容纳250多人和100多人的多功能会议厅,欧式装修LED高清屏幕,加上二楼利凯轩私房菜馆,给您提供一站式服务,是您会议洽谈、休闲放松、朋友聚会的优选。酒店有地下停车场、车位近120个,给自驾的朋友带来方便。

周末约上同事们一起去覃塘区吃一顿家常便饭,但是那里很远,从酒店出发也需要一个多小时,我是有一点小期待,到底是什么样的农家小庄,把我们大伙都吸引去了。我们18点下班后,7个人开了两辆车。

天天上班,离开酒店范围后,有一种轻松惬意的感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看着路边的风景,一路上的稻田和青青草地,吹着自然的风,一路上和同事们有说有笑,感觉特别惬意。

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看着晚霞下的山,别有一番情趣。山庄坐落在山脚的平坦地块,一看就是特别修过的路,走进一看,里面是一个山洞。山洞门口凉风嗖嗖,本来今天特别热的,但是一站在山洞口,已经感受不到热。

这里的菜都是源于主人家自产自销的,最值得品尝的是主人家自己酿的米酒。

山洞门口干净整洁,一看就是主人家全部用水泥铺平了。山洞两边全部都是酿好的米酒,琳琅满目的酒,让人有了想不醉不归的冲动。

我们马上就点了主人家推荐的菜肴,很漫长的等待中,终于上了一个汤,也许是大家都饿的原因,汤一上桌,就干完了。

天天在城里吃惯了大鱼大肉,来这样一个别有心裁的小山庄,吃上一顿家常菜,喝上一杯主人家自酿的米酒,甚是舒服。

大家菜上了之后,都只顾着吃了,没有把一桌子菜全部拍下,有点小遗憾。不过也没关系,如果大家喜欢,下次可以去,图片上有主人家的电话,去之前请提前预约餐位哦!

我们7个人,消费了600多元,主要是喝了一点小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点菜,仅供参考哟!

我们在回来的路上,去了一趟覃塘荷花基地,哪里有一个不错的小村庄,每年6月底、7月初都会有荷花节,大家也可以一起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