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1

那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贵港覃塘观荷 ▏广西贵港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2021年6月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贵港
马草江生态公园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贵港东湖观荷 ▏广西贵港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广西贵港篇】【第二十六站】【2021年6月2日】

精彩提前看

贵港园博园

写在前面:

广西桂林市自驾启程,高速340公里,4小时到达广西贵港市,开启广西贵港市一日游 ▏广西贵港市街景 ▏广西贵港园林园艺博览会 ▏广西贵港自然博物馆 ▏广西贵港马草江生态公园 ▏贵港东湖公园 ▏
广西贵港覃塘观荷 ▏

旅行报告: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自驾出发,历时40天,行程10200公里,途径6个省,30个城市,圆满完成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计划

说说这次旅行:

我是早06.00点自驾从广西桂林市出发,沿途道路顺畅,绝美的广西风光陪伴,高速行驶340公里4小时,上午10.00点到达广西贵港市。

广西贵港市一日游路线:

广西贵港市街景、广西贵港园林园艺博览会、广西贵港自然博物馆、广西贵港马草江生态公园、广西贵港覃塘观荷

实用信息:

【关于景点】

游览门票:广西贵港市园林园艺博览会景区成人票元每人30元,【携程预定便宜10元】,景区停车10元。广西贵港市旅游景点很多,大多数都免门票。

【关于住宿】

广西贵港市住宿:携程预定:如家公寓(贵港市)标间110元/含2人早餐【房间干净清爽,早餐不错】【关于用餐】

用餐:自驾旅途中我们体验了各地的美食,各种粉和在某网的排行榜推荐,各有千秋!因为自驾有些景区之间的距离比较久,可以自备点饮品零食,晚上停下车后,喝点小酒,吃点自己喜欢的地方食物,好好享受生活的乐趣。

【旅行设备准备】

旅行自带拍摄器材:

佳能60D套机(18-135mm IS)

旅行体会: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广西贵港市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假如你厌倦了景区的人山人海和鳞次栉比的商铺,想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休闲放松起来的地方,秘境广西贵港,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

旅行不需要理由,因为风景在那!

旅行,是心情的修行。

旅行的另一层意义,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发现美!

天路弯弯,吸引你的永远是远方。

生活感悟:

退休后,旅行就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成了一种习惯。隔段时间不出去走走,就像缺了点儿什么,感觉心里痒痒的,跟长了草似的,睡眠也不好,吃饭也不香。怪了、只要走出去什么都好了。旅途中,登上高山、走过江河、走进古村、瞻仰红色经典、心情舒畅,倍感祖国的山河雄伟多娇。

前言

广西贵港市:

贵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贵港市因城里多种植荷花而别称荷城,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也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贵港地区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涌现了石达开、杨秀清、萧朝贵、韦昌辉、黄彰、罗尔纲等一批杰出人物。

学点广西贵港市历史:

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秦朝统一岭南设置桂林郡、南海郡、象郡等三个郡,贵港属桂林郡布山县。

汉初属南越国,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汉武帝平定南越国,将南越国析置为南海、苍梧、郁林、合浦、交趾、九真、日南等7个郡。布山县属郁林郡。

明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降贵州为贵县,是为有贵县县名之始。贵县属浔州府。

清代,仍称贵县,属广西行省浔州府。

1988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贵县建制,设立贵港市。设市后仍属玉林地区,行政区域不变。

记忆:

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广西贵港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广西贵港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广西贵港市风光,那难忘的广西贵港市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线路图;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出发---湖南省岳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韶山市---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南娄底市---湖南省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吉首市---贵州省铜仁市---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安顺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广西省河池市---广西省百色市---广西省崇左市---广西省南宁市---广西省贵港市---广西省来宾市---广西省柳州市---广西省阳朔市---广西省桂林市---湖北省咸宁市---湖北省黄冈市---安徽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青岛市

自驾旅行费用预算: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长途自驾旅行只要不采购物品,住宿快捷酒店或农家,用餐不要太奢侈,减少景区游览费用,夫妻两人每日400元就基本能保证各项开支。

行程综述;【广西贵港市】

时间:2021年6月2日至6月2日共1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2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愉快的旅行:

对于广西贵港市,以前去广西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广西贵港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二十六站就安排在广西贵港市。广西桂林市自驾到广西贵港市游览,汽车沿途秀丽的风光,广西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广西贵港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广西贵港市美食,夜晚走在广西贵港市西江江畔,将广西贵港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广西贵港市缘起

对于广西贵港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旅游计划,5月份在湘、黔、桂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看广西贵港市美丽的风光。呼吸广西贵港市的空气,品尝广西贵港市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广西贵港市行程安排;

Day1:广西贵港市街景、广西贵港园林园艺博览会、广西贵港自然博物馆、广西贵港马草江生态公园、贵港东湖公园、广西贵港覃塘观荷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广西桂林市---广西贵港市】

2021年6月2日广西桂林市出发时间06.00点—2021年6月2日到达广西贵港市时间10.00点,高速里程340公里,行驶4小时。

关于作者:

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第二十六站】广西贵港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广西桂林市自驾游览路线:广西桂林市出发---广西贵港市【340公里,8小时】

我的广西贵港市游览路线:

Day1:广西贵港市街景

Day1:广西贵港园林园艺博览会【免门票】

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一个园林博览盛会。该会每年一届,在广西14个城市轮流举办。

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通过塑造人文历史、民族习俗的景观来展示地方特色的人文风情。

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山水风情园区包括钦州、北海、防城港、柳州、来宾、河池和桂林7个城市展园,主要利用临湖环境,塑造山水园林,呈现广西各城市山清水秀的地理风貌和绚丽多彩的山水风情。

硅化木是指在地质历史时期的树木(主要是乔木类、灌木类植物的次生木质部)经过漫长而复杂的地质变迁所形成的植物化石。

Day1:广西贵港自然博物馆【免门票】

贵港自然博物馆是收藏、制作和陈列天文、地质、植物、动物、古生物和人类等方面具有历史意义的标本,供科学研究和文化教育的机构。

贵港自然博物馆即在自然志(自然史)方面收藏很充实的博物馆。

鹦鹉嘴龙化石

鱼龙化石

幻龙化石

石头村-----硅化木展览

金丝楠木已经是千金难求的稀世奇珍,在当前的文化艺术品收藏市场上可遇不可求。

金丝楠木,因为木纹里有金丝而得名,是楠木中最好的一种,由于树直节少,纹理顺而不易变形。

金丝楠乌木具有金丝楠木的木质特性,虽经历了千年的碳化过程,但仍保留了淡淡的清香。金丝楠埋在河里或埋在地里几千年形成的阴沉木金丝楠,就更为世人所不易得见,这种阴沉木金丝楠价值连城。

阴沉木雕

阴沉木雕----武则天像

阴沉木雕----成吉思汗像

阴沉木雕----明太祖朱元璋像

Day1:广西贵港马草江生态公园【免门票】

贵港市马草江公园总体布局概括为:三门两桥十里路,五场一坪十座园,两江四塘三大湖。公园内绿化面积达416亩,绿地面积占园区总面积的80%以上。

贵港市马草江公园的另一个亮色是水体。经过把流经公园内的马草江、马尾江两条江进行改造,园内建设有东南西北四个荷塘以及龙湖、镜湖和石湖三个湖。

贵港市马草江公园内绿化面积达416亩,绿地面积占园区总面积的80%以上。种植有近200种植物,大小灌木近10万株,地被植物近10万平方米。

Day1:广西贵港东湖公园【免门票】

东湖位于贵港市城区东侧,与东湖公园相连,总面积744.5亩,其中湖水面积688亩,是广西最大的内陆湖公园。

东湖东邻檬塘,西邻汕塘,汕塘又与井塘南涧井相连,从东、西、北三面环绕城区,形成水乡泽国,一派江南风光。

东湖塘塘种满莲藕,每到夏秋之间,芙蓉出水,碧叶连天,荷花映日,香飘满城。

秋冬之后,莲藕丰收,香甜藕粉,远销海外。因此,贵县历称荷城,荷花被尊为贵港市花。

Day1:广西贵港覃塘观荷【免门票】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广西贵港市旅游吧。

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贵港市游记【第二十六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来宾市游记【第二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