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5+1日游——超详细每日行程(配海量图片)以及带学龄前小朋友旅游的注意事项总结!

天数:6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购物,火车,骑行

发表于 2011-05-31 11:31

桂林&阳朔5+1日游

关了手机,带上相机,开始我们的桂林阳朔6日自由行。先把行程线路图罗列一下。然后我们再逐天细细的写!另外这次是我和姐姐带着一个顽皮的5岁小朋友:我的外甥沈先森一起去的。所以一路上充满了欢乐。同时也给想带小朋友一起出游的家长们多一些提示。
北京—桂林—桂林市区—象山公园—小南国吃饭—芦笛岩—桂林米粉—七星公园—叠彩山—回酒店—磨盘山码头—坐船游漓江—到达阳朔—骑车逛阳朔—印象刘三姐—泡吧(乱了)--大榕树月亮山遇龙河—香港茶餐厅吃饭—午休+购物—长途大巴回桂林—采购桂林特产、芒果—坐火车回北京。
这次本来想多逛几个景点,但由于带着小朋友,实在是走不动啊,而且天气有些热,真的是体力不足。

第一天,5.22

北京~桂林A.M.8:50 飞机,3小时后,踏上了桂林两江机场
A.M. 11:50 酒店车来接,12:30入住桂林锦江之星(七星路)店
P.M. 2:00 到达文明路上朋友那里去取火车票
P.M. 3:00象山公园
P.M. 4:50 小南国吃饭,随后打车回酒店休息!
桂林的天气还是有些阴雨,阵雨过后凉风习习,小外甥已经冷得不行,所以家门们一定注意带着孩子就得多带一个季节的衣服,要不然真的会后悔的。另外,就是象山公园,许多的桂林旅游宣传画上都用的是象山公园里的类似于大象的石头。但象山公园确实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市内公园,带小朋友去的话可以爬爬山,和鸬鹚照张相,然后去后边的酒厂参观一下。仅此而已。

第二天,5.23
桂林市内一日游:芦笛岩\七星公园\叠彩山
中午吃的桂林米粉(七星公园旁边一家阿婆开的小米粉店)味道超级好
晚饭,锦江之星的商务套餐!这一天可真的是累惨了。上山、下河、钻洞的我们一通折腾!中午饥肠辘辘的找了一家阿婆开的小米粉店解决肚子问题,谁知道这还真的是找对了门,阿婆家的米粉超级正宗。在家里挑食不爱吃饭的小外甥一人吃了一大碗,然后还问:“小姨,等回了北京我们还吃这个啊!”我心想,北京可没有,不能因为这一碗米粉再打着飞机来吃啊!
芦笛岩名声很大,洞内设施非常人性化,让你在一片黑暗中也能找到出口,还有就剩下感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巧夺天工,随你怎么去想象,洞内的各色钟乳石把你带到了一个奇幻的世界。七星公园的骆驼也是浑然天成的逼真。站在叠彩山顶,俯瞰眼下的桂林城,又一次想到了那句话:桂林山水甲天下!

第三天,5.24
桂林~阳朔: A.M.8:30 坐车到磨盘山码头, A.M. 10:00 上船,游漓江全程。
P.M. 1:30到达阳朔码头,2:00 入住鲜花满屋客站
P.M. 2:50 骑车游阳朔西街
P.M. 4:49 在香港茶餐厅吃晚饭
P.M. 6:00坐车去看印象刘三姐
P.M. 8:00~9:00印象刘三姐表演
P.M. 9:30 在乱了吃夜宵
经过了一上午的神游漓江,才更加深刻的感到人在画中游的穿越感。中午到了阳朔码头,要走好长一段路,由于地面是凹凸不平的原始砖,拖着箱子,很费劲!姐姐提前从携程预订了鲜花满屋客栈(阳朔总店)阳朔鲜花满屋客栈,客栈座落在阳朔中心地带,毗邻西街,闹中取静。客栈一年四季都由鲜花、绿草包围着。屋内打扫的也很仔细,角落里很难看到灰尘。外甥很喜欢大堂里的公用电脑,可以无忧无虑的玩上半天也没人管他。安顿好后,我们便出去逛,这下小朋友又发现了他更感兴趣的双人骑自行车,租金不贵,20元一小时,没有起租价格,也没有其他限制,唯独需要缴纳200元的押金。我们租了自行车行进的速度和距离就大不一样了,1个多小时就转了个圈,还车的时候人家很痛快的说就算你们一个小时吧,但条件是,如果你们明天还租车的话一定要租她家的车。这太好办了,反正我们明天还要去大榕树和月亮山的,于是商定好,明天早上8点半他们来送车。之后我们就去吃饭,然后晚上去看“印象刘三姐”。演出票非常混乱,什么价格都有!我们买的是170元。旅行社给优惠,最起码是有位置的,门市价198元,估计都是正座,我们的票有些偏不过正好可以近距离接触鸬鹚。后来知道还有山上的票,50元,是附近村民带你去山上看。非常原生态······演出每天晚上有两场,建议大家看第一场,因为第二场时间有些晚,而且演员们也有些疲惫,实景演出还是需要演员的状态的。感觉很震撼,和周围的山水结合的非常好。小外甥不喜欢看,他倒是喜欢和候场的鸬鹚进行跨界沟通。
演出完了,我和姐姐都感觉意犹未尽的样子,于是在我们住的附近找了家酒吧,酒吧名字也很特别——“乱了” 反正在攻略社区上很有名。入乡随俗感受一下阳朔醉人的夜晚。后来发现,好多人都是看了印象刘三姐后还来这里坐会的。具体唱歌什么的估计外甥也没心思听,唯独对这里的华夫饼情有独钟,吃了一块又一块,看着他大快朵颐的吃着。我也真是醉了!

第四天,5.25
骑车游览阳朔景点:A.M.8:30 KFC早点
A.M.9:00 出发去大榕树+月亮山
A.M.11:30返回,去pizza店,疯狂大吃!
P.M. 2:00 回酒店休息
P.M. 3:00 逛西街,购物
P.M. 5:00 去乱了,吃晚饭+泡吧
P.M. 9:00 回酒店休息
由于昨天晚上实在是玩嗨了,早晨害的租车老板等了半天,我们吃了早点出发,都已经9点了,天气有些热。无奈还想看看阳朔的活化石——神奇的大榕树!于是我和姐姐一人租了一辆车,轮流带着沈先森。那个累啊!虽说路还是很平坦,但上坡下坡的实在是折腾。但还好不太远,总算是坚持骑下来了。大榕树很壮阔!就像一个老爷爷,繁茂的枝叶向四周申展开,给人们遮阳避雨。可能这就是树的精神,树的伟岸吧!月亮山,到现在我也没明白到底是怎么变化的,可能是导游的普通话太让人费解了,我就没听懂,怎么能在不同的角度看到月亮的阴晴圆缺。恐怕此事古难全,而我这等凡人俗子又怎么能明白呢!
中午回到西街,我们又一次饿的饥肠辘辘,可能是外甥那强烈的方向感亦或是他那前胸贴后背的饥饿感给了他正确的指引,他径直把我们带到了披萨店门前,我们三个冲进去,吃了个痛快!
下午么,那才真的是休闲游的开始,我们先睡个午觉,然后去逛街买纪念品和礼物,晚上吃饭+泡吧。泡吧很美好,但蚊子很讨厌,不停的飞来飞去的袭击我们。所以特别提示:在阳朔晚上出去一定要喷蚊不叮!!!

第五天,5.26
阳朔-桂林:A.M.9:30 到M吃早餐
A.M.10:30 去西街买手工披肩
A.M.12:00退房+酸奶午饭
P.M. 1:30 乘坐阳朔到桂林的大巴,到达桂林火车站
P.M. 3:10 去取芒果
P.M. 4:30-5:15 去超市,吃米粉晚饭
P.M. 7:00 上火车(回北京了!)
这一天也算是比较轻松,用小外甥的话说就是:“小姨,你安排的行程真的是要么累死,要么闲死!”我无语中……

第六天,5.27

火车上的一天!但我的脑海里仍然都是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画。

还有图阿,马上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