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12

一个人的广西之行——看海看山看水

发表于 2015-06-09 23:02

我是余江琴,@浙江师范大学,2015年,我在广西,我的旅行宣言:在未知旅途中感受不一样的美。

说说这次旅行

云南之行后的意外之行,真正的说去就去,只因为想看一下真正的大海,在涠洲岛上第一次看到了海上日出,很宁静,纯澈的美。广西南端的滨海城市,原生态的孤立小岛,都带给我之前从未有过的感觉,陌生,新奇,在一瞬间,涠洲岛的乡村风景让我像是看到了儿时的田野。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可惜去的不是时候,下过暴雨,长江涨潮,还船只失事,精华航段封航。漓江的水跟黄河水有的一比,阴天下的山水有点失色,不过在阳朔的十里画廊遇龙河骑行,还是不错的经历。

行程单:

第一天:北海、北海市大榕树时尚商务酒店、北海老街、北海外沙岛、北部湾广场

第二天:北海国际客运港、涠洲岛西角码头、北海涠洲岛蓝帆悠悠客栈、涠洲岛盛塘天主教堂

第三天:涠洲岛东海岸沙滩五彩滩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

第四天:涠洲岛东海岸沙滩日出、桂林北站、桂林八度空间青年旅舍

第五天:漓江、阳朔玖加壹温馨客栈、阳朔西街

第六天:十里画廊、遇龙河、桂林北站

第七天:金华站

行前准备

一、证件类:身份证、学生证(以防万一,带上证件照电子版)、银行卡(现金若干)

二、用品类:

1.包包类:行李箱(配行李牌)、斜背包、腰包、

2.衣物类:衣裤两套、外套一件、毛衣、袜子内裤若干、鞋子两双(徒步鞋和凉鞋),(之后在北海购买泳衣,夏装)

3.日常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水杯、洗发水、沐浴液、洗面奶、梳子、防晒霜、面膜、爽肤水(喷瓶)、乳液、润唇膏、眼镜、墨镜、帽子(必备啊,棒球帽这种最好)、收纳袋、衣架若干

4.电子设备类:手机(耳机)、充电器、U盘、

5.常用药品类:晕车药(备选)、感冒药、风油精、胃药(备选)、万金油(备选)

6.其他类:笔、笔记本、书、伞、纸巾、湿巾、瑞士军刀(备选)、指甲钳、干粮(巧克力、水、压缩饼干、糖)

行程花费

1.交通费:昆明到南宁火车112,南宁到北海61,公交10.5,北海到涠洲岛船票155(加淘宝服务费),码头到客栈三轮车20,租车费30,停车费4,景点到客栈三轮车30,涠洲岛到北海三轮车10(拼车),涠洲岛到北海船票普通仓150,打的到北海站20,北海到南宁高铁61,南宁到桂林北硬座54.5,桂林站到阳朔竹筏140(被坑的!),修车费10,阳朔汽车北到桂林22,桂林北到金华156.5,

2.住宿费:北海大榕树商务酒店标间109(付69),北海涠洲岛蓝帆悠悠客栈观景大床房148(报销赚23),蓝帆悠悠续床(付100),桂林八度空间青年旅舍床位35(付31),阳朔玖加壹温馨客栈圆床房80,

3.景点门票费:涠洲岛门票60(学生价无保险),

4.美食费:卤蛋酸奶9,套餐20,冰棒13,香肠2,水15,水果13,鸡蛋面10,海鲜面15,海鲜米粉15,扇贝2,绿豆糖水5,桂林米粉11,石墨豆腐5,早餐3.5(馍馍哥,好吃),烤鱼10,排骨粥15,

5.购物费:鲜花饼26(代买),防晒衣20,泳衣39,夏装64,零食19,特产65,

个人实际花费大约:1734元

交通

火车:

昆明到南宁火车硬座 T382 18:50——7:40 112元

南宁到北海高铁二等 D8261 10:55——12:27 61元

北海到南宁高铁二等 D8268 13:55——15:33 61元

南宁到桂林北火车硬座 K1192 16:25——21:36 54.5元

桂林北到金华火车硬座 T26 18:43——9:38 156.5元

游船:

北海到涠洲岛北游12 12:00出发 13:00左右到达 150元普通舱(淘宝买。加5元服务费)

涠洲岛到北海北游12 10:15出发 11.15左右到达 150元普通舱(大型酒店代售点,无服务费)

打的:

三轮车:涠洲岛上一般三轮车一趟都是30元(不计人数)。

从码头到客栈20元(一人),从景点到客栈30元,从客栈到码头10元(三人拼车),从北海市区到北海站20元。

汽车:阳朔北站到桂林 15分钟一班车 22元(不加保险,保险3元) 70分钟车程

公交:具体看游记。

住宿(具体看游记)

第一天:火车上睡

第二天:北海市大榕树商务酒店

第三天:涠洲岛蓝帆悠悠客栈

第四天:涠洲岛蓝帆悠悠客栈

第五天:桂林八度空间青年旅舍

第六天:阳朔阳朔玖加壹温馨客栈

第七天:火车上睡

美食

桂林:(以下介绍摘自网络)

1.米粉

来到桂林怎么能错过桂林米粉。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桂林米粉有米粉(圆的,通常吃的卤菜粉)和切粉(扁的)之分,桂林米粉最重要的就在于卤水,卤水做的好坏直接影响这家店的生意,可以说每一家桂林米粉都有其独特的风味。石记米粉店在当地很有名气。

2.啤酒鱼

制作方法独到,是阳朔最有特色的一道名菜。端上来大大一盆,蒸腾的热气里,红红的浓汤裹着大块大块色泽浓郁的鱼肉,飘到跟前的香味是鲜香里带着些许辣味的,足以把五官都调动起来,一入口,肉质是一丝一丝的细嫩,辣味和鲜味完美结合,细品时还有一点回甘。

3.恭城油茶

桂林恭城人每天早餐都要“打油茶”,有些家庭甚至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它。油茶味浓而涩,涩中带辣。恭城一带还再加磨醉的花生粉,使味道多了醇厚少了涩,并因煮的时间恰到好处。喝油茶必须配以各种佐食的小吃哦。

4.马蹄糕

马蹄糕是广东广西一带的特色小吃。主料为米粉, 把米粉装入状如马蹄的木模里, 用黄糖粉、马蹄粉或芝麻粉包心,猛火蒸熟,取出即可食用。其制做简便, 吃来香甜扑鼻, 松软可口。一般多为个体摊担现做现卖,散见于各处街头巷口,来往行人, 即购即吃, 极为方便。桂林娄氏饼店比较有名。

北海:(一句话概括,就是吃海鲜)

1.北海对虾

属甲壳,对虾科。北海一带的对虾非常有名,虾肉鲜美可口。在当地的海鲜大排档和餐馆里都能尝到它的美味。

2.沙虫

白灼沙虫形似肠子,又名沙肠虫,生活在海边的沙地里,味道鲜美脆嫩,是北海一带的特产。一根小木签将沙虫腹部刺破,将腹内的沙土及内脏清洗干净,再反复用清水将表面的滑浆洗净,佐以葱姜,以大火快炒,色白如雪,入口香脆带甜,保有一些咬劲,堪称稀珍。海边的农家或者海鲜大排档均有卖。

个人美食:吃过桂林螺蛳粉,北海海鲜面,

客栈老板做的面,10元

涠洲岛上吃的海鲜面,15元,味道不错

涠洲岛五彩滩吃的海鲜炒米粉,15元

桂林螺蛳粉,11元

阳朔排骨粥,15元

购物

桂林:

在桂林购物主要是买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可考虑选择买些桂花的产品,桂林有很多著名的土特产,像沙田柚、夏橙、金桔、罗汉果、白果、四塘马蹄、柿饼、板栗、桂花茶、龙脊茶叶、南山苹果梨、龙胜椪柑、禾花乌鲤鱼、荔浦芋这些都很有当地特色,此外还有桂绣、梳篦、纸伞、手绘式屏风等手工制品可供选择。当然,价廉物美,美名远扬的“桂林三宝”也是很好的选择。三宝包括辣椒酱,豆腐乳,三花酒,来桂林的人都想带点回去品尝。

购物好去处:桂林市中心广场正阳步行街微笑堂商厦

北海:

北海所品林濒临的北部湾是中国沿海四大渔场之一,有经济鱼类600多种、虾类10多种,海产品十分丰富。主要海特产有海马、珍珠、海参、带子、鲍鱼、鱼翅、沙虫、石斑、青蟹、石鲛、鱿鱼、墨鱼、大蚝、对虾等及各种贝类。

其中珍珠是最为有名,北海是南珠的故乡,这里出产的珍珠素有“西珠不如东珠,东珠不如南珠”之称,为珠中极品。北海地处亚热带,岭南佳果品种丰富。一年四季有水蜜桃、苹果、西瓜、梨、葡萄等。涠洲产的香蕉、木菠萝较出名。合浦栽培的龙眼已有千年历史。

购物好去处:北海市水产市场,北部湾路

我个人购买特产:桂林桂花糕点、阳朔啤酒鱼、

5.31 第一天 桂林站 北海站

从昆明到南宁,第一次遇到晚点,迟了1个多小时,还好没误了到北海的高铁。

一到北海,穿着从香格里拉来的春秋装的我,显得格格不入。人家短衣短裤,我长衣长裤,闷热的天气,热气冲上头脑。

北海大榕树时尚商务酒店

乘坐2路,1.5元,从北海站到达住宿酒店,大榕树商务酒店。休息了近2小时,才出去。

1.酒店房间:在三楼,乘坐电梯,到了后闻到酒店专属味道,还是不太喜欢。到了房间感觉还可以,空间大,设施齐全。大屏电视机,可惜不智能,就30个不到的电视节目。浴室有洗漱用具,吹风机,卫生条件也还可以。超大的玻璃窗,能看到外面,床很舒服,很柔软,这比较满意。有茶几,衣架,奇葩的是还有杜蕾斯,想的真是周到啊!装修简单大方,蓝色的背景,干净舒服。

2.酒店周边:休息了近2小时,才出去。酒店外面就是两棵超大的大榕树,名副其实。先是走了20多分钟,到了外沙,之后去北部湾广场,回到酒店大概也需要20多分钟。

标间才69,在市中心,性价比较高

北海老街

在酒店洗完澡,就去附近逛逛了,走进老街,有种穿越的感觉,古旧的老洋房,我走的是珠海路老街,只走了一部分, 两街建筑旧貌保存完好,旧商业招牌、钟表洋行等中西合璧的建筑比比皆是。沿街还有特色餐厅、旅店客栈,地方名小吃等,商业气氛浓郁,很有味道的老街。

北海市区差不多几十米就有一棵大榕树

老街很有味道

北海外沙岛

先是到了外沙,第一次看了大海,真正的水天一色,渔船,码头,钓鱼的人,看海的人,大排档,给我一种很不同的感觉。

水天一色

海鲜餐厅

天很热,人很多

码头

北部湾广场

我到一个地方,需要买东西,总会去超市,像当地人一样采购,去了两个超市,比较之下,还是和家超市(就在北部湾广场中心,有南珠魂雕塑)比较划算。出来后,街上都是小吃,大排档遍布了,海鲜,水果很多,价格也挺便宜的。荔枝十元四斤,火龙果十元三斤。走在路上,差不多几步一棵大榕树,而且都是像有几百年树龄的,很热带的感觉。

回到酒店,洗洗衣服,听听歌,睡觉。

南珠魂雕塑像了,由水池、雕群、碑体三部分组成。水池中的珍珠贝壳造型碑体中衔一颗不锈钢球,就像宝珠孕育于珠贝中。

水池内环绕主碑体周围有三组造型独特的雕塑群,分别是骑承海鱼的珠女、骑承海龟的青年渔民和骑承海马的渔翁,很有象征意义,能突显这座滨海城市的特色。

附近就有个和家超市,比较划算。出来后,街上都是小吃,大排档遍布了,海鲜,水果很多,价格也挺便宜的,很热闹。

6.1 第二天 北海国际客运港

清早,睡到自然醒。整理好东西,办理完退房手续。出门,沿着和平路方向直走,到路口右转,就看到公交站牌,没等多久,3路就来了,万能公交,能到北部湾广场,也能到国际客运码头,2元。

到了码头,取票,时间还早,等待。儿童节,很多家庭带着孩子出来玩,海滩的确是孩子和大人玩乐的天堂。

北海到涠洲岛的交通只能通过船。我乘坐的是北游大船,普通仓150,淘宝订票服务费5元,A仓在二楼,180,船程1小时左右。。也有北部湾船,小船120一人的,不过船速慢,2到3小时时间。开船时间一般是6:30,12:00,15:00三班船,当然也有根据人数调整不定期的班船。

第一次乘坐这种大船,摇摇晃晃,不是很大幅度,小幅度的上下摇,有点头晕。不是一点,是很头晕,会有想吐的感觉。

西角码头

西角码头人很多

涠洲岛

到了码头,人山人海。提前联系好的司机师傅带我到客栈,15分钟左右,20元。一般一车是30元,主要我就1个人。

在客栈吃了碗鸡蛋面,味道还可以,也许也是我饿的久了。休息了会,穿上泳衣,就去客栈附近的珍珠沙滩。人不多,浪头很大,一个过来劈的我晕头转向,吃的满口咸海水,脚下都是沙。玩了会就回客栈冲沙子了。

涠洲岛地图

北海涠洲岛蓝帆悠悠客栈

1.客栈房间:办了入住手续,押金100,现付148,观景大床房,在四楼,老板人很好,帮我把行李提上去。房间空间很大,有空调,电扇,老板还让我把电扇打开,放冷气。房间布置的很小清新,有小花,插画,挺喜欢,房间也很干净。有电视机,大屏的。可惜电视节目太少,几乎都没信号,要么就是信号差,只能听声音,看不了,还会发出噪音。浴室有点小,是蹲坑。有个大的水桶,估计是让我洗衣服用的吧。还有衣架。喜欢房间的床头灯,古典味道,晕黄灯光。从房间窗外能看到海,但不是很清楚,我的房间旁边在建造房子。晚上出去走了几个小时,回来8点左右大门已经关了,还好楼道是开放的,有灯。大门附近的路很黑。

2.客栈服务:老板和老板娘。老板帮着煮了碗鸡蛋面,10元,味道还可以。还给我地图了解涠洲岛,老板娘建议我骑电动车,为人热情友好。还叫我一起吃晚饭,人超好。

3.客栈周边:客栈到码头三轮车15分钟,到附近的珍珠沙滩10几分钟步行,去游泳了但是人不是很多。附近景点天主教堂。我走过去大概花了半小时左右。

客栈布置很小清新

客栈吃饭的地方

我入住的观景大床房

房间摆设

房间床头灯

涠洲岛天主教堂

傍晚想随便走走,走去了天主教堂。可惜已经关门了,古旧的建筑,透着岁月的斑驳沧桑,没有用一根钢铁机械,完全石头建筑,却百年不倒,神奇神圣。

漫无目的地离开客栈走了3个小时,沿途看到之前从未见过的,火红的晚霞云彩,一层一层,渐变的光晕,很美。

走回去的时候一片黑,幸好碰上观光车大叔,10分钟不到就给我送到客栈了,太感谢了!

可惜没能进去看

正门顶端是钟楼,高耸着罗马式的尖塔,在这个东方小岛上显露着异国风情。

庄严,神圣

天主堂附近的小花,两种颜色,略觉神奇

天主教堂附近的小学,好像看到了自己儿时的小学

很神奇的树形状,不知道是人工还是天然,涠洲岛上好多树都有各种各样的形状,像龙,狮子等等

日落了

日落,天线杆,很有感觉

日落

孤单的天际与我

一层层的光晕云彩

有种海南的感觉

喜欢这种火红的云彩

6.2 第三天 东海岸沙滩

海边的废弃船

客栈就在东珍珠沙滩附近,步行就可以,这里是看日出的最佳去处

也叫东珍珠沙滩

涠洲岛,田园风光

五彩滩

清早一醒来,太阳早出来了看不了日出,继续睡到自然醒。下楼去了附近吃了碗海鲜面,面是方便面,加了螃蟹,弹虾,15元,味道不错。发觉岛上价格都好像统一的,海鲜炒面汤面(米粉)都是15元。

吃完回客栈,不知道怎么游玩岛。跟客栈老板学了下电动车,大概脑子不够用,开了油门忘了刹车,握住刹车不敢开油门,没办法,老板好心帮忙联系有自行车的,都是山地车,没骑过也只能骑了。

开始一个人的环岛骑行之旅,路上都是电动,三轮车的,就我一个骑自行车,还挺怪异的!天热的要命,骑到五彩滩就累的不像骑了。之后差不多是上坡我带自行车走,下坡自行车带我飞。

租自行车30一天

五彩滩岩石有点滑,小心滑倒

被海水侵蚀的洞穴

上午海浪还不是很大

岩石上海水还比较浅,能走过去

听海浪的声音

鳄鱼山公园

走过鳄鱼山景区,彻底没力气,最后不得不连人带车一起被三轮车运回去。我想这次经历景色什么的还是其次,骑行半个岛已经够难忘了!

涠洲岛最著名的公园之一,也是岛上我唯一一个要用到上岛票的景点,会检票。这里有火山口、海蚀景观。

公园里面有一个大灯塔,可以给过往船舶和岛上的渔船指明方向。

不过去这不能骑车上去,所以车得停在景区外面,有小贩卖糖水的保管,保管费一般5元。在自己走山路上去,10多分钟,景区内看火山泥,有个800多米的台阶,需要上下,下面是沿着海岸线的景观

从这个角度看真的很像鳄鱼嘴

平静的海面

我要跳海,O(∩_∩)O哈哈~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算是我骑行的最后一站,不过我搞不懂为啥叫滴水丹屏,听着挺抽象的,不知道啥意思。就是一片海滩,最旁边有个大岩石,不高,悬崖绝壁上部绿树成荫,有些是倒挂的,估摸着是有水沿着树叶滑落在石头上,就是滴水丹屏了。到滴水丹屏临近傍晚,海滩海浪很大了,靠近水边的沙子很细腻,在这里游泳的人很多,还有海上冲浪的,可惜价格100到150不等,挺贵的,玩不起。滴水丹屏是赏日落的最佳位置。不过我就看了日落的云彩,天有点黑了,连人带车被三轮车运回去了。

这就是滴水丹屏了

听海哭的声音

日落,云彩

6.3 第三天 东海岸沙滩日出

设置了好几个5.到6.之间的闹钟终于奏效,眯着眼起床洗了把脸酒摸黑出去等待海上日出。到的时候已经有人等在那了,还有3只狗狗,已经退潮的海滩露出了更多的面容,在日与夜的交织下,显得启动静美。第一次海上日出,从开始的朝霞云彩,到火红色的太阳,再到金黄色的,不一样的美。海水一次一次涨潮,狗狗站在海滩墙,面朝大海,不知道是否跟我一样,好奇震撼大自然的奇妙景观。

回到客栈,整理东西,又到了离开的时候。有些离开,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包括有些人,对于彼此,我们都是过客,在一段人生旅程中,遇到,真是缘分。

5:40左右的云彩

清晨的大海很温柔

美的像一幅画

人与狗,看海

像电影镜头,诉说着什么

不知道狗狗看着日出大海在想些什么?

海,开始涨潮

太阳完全升出来了

冷色调,

明信片的感觉

大爱,海上日出

太阳完全出来了,光太足,手机最后只能拍成这样

看日出的情侣

静美

桂林北站

涠洲岛到北海,上午的班船,大海很温柔,没有来之前的上下涌动,很平稳,平稳到我在船上睡着了!到了码头又都是人,高温下的北海真心不敢恭维。拉着大包小包到了公交站,乘坐3路,公交到站点根本听不清楚到了什么站,就这么坐过头了。路痴,靠着百度地图走来走去,也找不到2路站点,只能打的,还好的哥人不错,让烦躁郁闷的我稍微好过了点。

又开始长时间的坐车,从北海到南宁的无座站等,到南宁到桂林的火车硬座,第一次坐那么空的火车,一个人坐6人位,一个车厢一半座位以上都没人,肚子很饿,突然想回家,想念家里的饭菜。

从北游12窗外看的西角码头海滩

窗外的风景

北海国际客运码头

桂林市区

桂林八度空间青年旅舍

到桂林北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刚开始还担心晚上没公交,要打的,幸亏桂林居然有公交末班车到10点半的。顺利乘坐1路,公交费才1元,10多分钟就到了商贸城站,话说是不是我在空气好的地方待久了,空气差的就不适应了,桂林空气尤其在公交上让我有吐的冲动。

1.旅舍位置:商贸城下车,往回走看到宜必思酒店,就过马路,走进黑乎乎的小区,右手边第一栋楼就是,上电梯,16楼。路上刚好碰到旅舍老板,就带我进旅舍了。实际就是一个家庭住宿。不大,我看到的有男生间和女生间,卫生间是公共的。

2,旅舍房间:订的是女生8人间,其实有10张床,办了入住手续,35元,进去好闷热。还好房间就1个女生入住,要是人多怎么受的了。之后老板将空调温度降低了,还好受点。很简单的床,空调被,床单自己塞,我都累的不想动了,懒得塞。房间有锁,风扇,衣架,有窗户,灯暗黄,不够亮。有棵植物摆设,估摸净化空气的。房间有wifi,大晚上还能听见老板不睡觉看电视吹头发的声音,醉人。空调原来是定时开关的,早上9店就关了,热死我了,幸亏还有电扇。房间没桌子,建议放个桌子。

3,旅舍其他:卫生间好小,洗澡和上厕所,洗漱都在一起,还那么小,略有点不能接受。客厅倒挺大的,茶几,电视等,一应俱全。

4.旅舍交通:马路对面就有公交站,可以去象山公园,桂林北站,南站都挺方便的。

十人床位

6.4 第五天 漓江

迷迷蒙蒙中,桂林下了大暴雨,更加不想起床,睡到9点多。跟一起睡床位的聊起,才知道居然是一起在金华读书的,缘分那。一起去了附近吃螺丝粉。说了不辣,还是狠辣。勉强把配料吃了,米粉根本吃不下。之后去逛了超市,个人觉得逛超市是最容易的一个了解陌生城市物价水平的途径。

买了点吃的,去准备去阳朔了。就在商贸城站乘坐100路,1元,打算到汽车站乘汽车的。公交报站点声音轻,要么根本不报,显示站点慢半拍。坐到了桂林火车站,只能搭私家车。被桂林站附近的私家车代售车票忽悠去了漓江竹筏漂流,丫的被忽悠去了140元,(在宾馆等车送去的),还只有漂流了草坪码头到磨盘山一段左右,还坐了近3个多小时的山路,到阳朔路上还没有座位,只能坐板凳。(要去的朋友千万别被忽悠去这种)到了阳朔,问老板娘路,叫我坐3路。等了半天,随便做上一辆观光车(黄色的),居然就是3路车,醉人(1元)。

每船4座,需要穿救生衣,坐在后面还被挡住视线,船偶尔会起伏很大,全程就山上的瀑布比较惊艳,很清凉。

桂林山

桂林山水,从这个角度看水还不是很浑浊

还是挺有味道的

鱼鹰

船夫大叔说这叫龙蛇山,我表示眼渣,

有大船游漓江的

船夫大叔说这个叫驼背山还是望夫山的··

船里的桂林山水

这张有点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感觉

山上的瀑布,很清凉

远处青山缭绕,近处“黄河水”轻荡

还是阴影好,看不到桂林水的浑浊··

油画效果

阳朔玖加壹温馨客栈

1.客栈位置:在如家快捷酒店对面,往前点,在城市快捷酒店更前面点。距离西街以我的步行速度是20分钟左右(我蜗牛速度)。客栈旁边就可以租车,凭借住宿房卡可以不交押金,一辆自行车10元。总体而言,算交通便利。不过在马路上,车辆来往还是有点吵的。

2.客栈房间:圆床房,布置的很蜜月风,粉色系,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风格,不过这种圆床房还是第一次住,挺新奇的。墙上有少女系贴图,挺可爱。有电视机,不过节目不多,好多节目都是新疆,西藏,四川康等地方语言,听不懂。空调打开温度制冷慢。卫生间还算满意,干净,就是疏水慢,发觉桂林这卫生间都有点小,洗漱厕所洗澡都在一起还很小。房间是木板铺的,湿了不容易干。有衣架才一个,有吹风机,灭蚊器等,还算设施齐全,提供双人洗漱用具。

3.客栈服务:客栈姐姐挺年轻的,人也不错,帮忙抬行李到5楼(我住最高楼五楼,爬死我了!),我出门到西街还给我指路(直走就到西街),还叫我注意安全。回来问阳朔怎么玩,也给我指明路线。还请我喝苹果醋,杨梅。客栈姐姐是资深导游,对阳朔很熟了。

4.客栈其他:其实我觉得这家客栈定位布置都不像客栈,还是一个酒店式建筑风格,不过服务像客栈,体贴,热情友好。有wifi,网速信号不错。客栈姐姐有个可爱儿子,喜欢跟我玩,嘻嘻。

圆床房,80元,价格还可以,距离西街近。

阳朔西街

洗去一身黏腻,清爽的去逛阳朔西街。其实也就是一条比较繁华的平民化的商业街,有酒吧,餐厅,特产店,衣饰,小吃等。逛过丽江,大理,西塘后,已经对这种不太感冒。逛了1小时左右就回客栈,洗洗睡了。

西街人很多

特产店

餐厅,风格中西合璧,

6.5 第六天 十里画廊

自然醒后收拾好东西,放在客栈。准备开始阳朔自行车之旅。沿着神山路,到十字路口,超市方向,右转,骑到阳朔公园,大屏幕附近再右转,之后就可以一直骑行了。十里画廊,途径图腾古道聚龙潭,大榕树景区,月亮山等景点,都是分散的,需要买票进去。再前面还有银子岩景区,体力有限,就不往前骑了。

阳朔主要景点地图

我的骑车,租车10元,半路轮胎坏了

骑行过程中看到的花海

花海,进去要收费,10元,表示外面看看就好了

图腾古道,展现原始风情

在桥头看的风景,

阳朔山水

大榕树景区,票价学生貌似是25

月亮山,还是挺像的

骑行十里画廊,游玩阳朔不错的选择

聚龙潭,就是溶洞喀斯特地貌景观

遇龙河

从十里画廊骑回来到桥头,左手方向,沿着阳朔河畔度假酒店骑行,就是遇龙河了,会经过朝阳码头可以坐漂流。遇龙河骑行感觉比十里画廊骑行舒服多了,真正的在山里骑行,鸟语花香。

骑到一半,悲催的自行车轮胎坏了,在附近的农家乐修好的,继续骑行,一路上会有指示牌到阳朔县城。沿着响水路骑到十字路口,左转,再路口右转,之后看到大屏幕在左转,看到超市就到了神山路了,途中经过西街,不过白天的西街没什么意思。

阳朔遇龙河是一卷画轴,两岸山峦百态千姿,

途中的花

很喜欢这种多瓣花

诗情画意尽显其中

田园风光,和谐自然

沿岸地稻田倒映着连绵青山,诗意画卷

桂林北站

还了自行车,吃了碗排骨粥,坐公交(还是那种黄色观光车)1路到汽车北站,1元。到了就买票到桂林,15分钟1班,22元,不保险。1小时多的车程。

到了车站,没仔细看就上了公交,然后,然后就坐错方向的公交了。淡定坐到终点,返回再坐到终点,反正火车时间还早。回火车站买点特产回校。发现离开学校一段时间,还是挺想念的。

又是等火车,坐火车,每次坐火车我都希望我能一觉睡过去,要么火车上放音乐能消磨时间,要不挺难熬的!

6.6 第七天 金华站

在火车上睡了醒,醒了睡,终于到了金华,在北海待过,觉得金华的太阳好温柔,还是小金华的物价适合我这种穷人啊!

旅行结束,谢谢一路上遇上的好人。谢谢大哥的一路照顾,谢谢客栈阿姨的面,谢谢客栈姐姐的早餐,谢谢客栈大哥的木瓜酱菜粥,谢谢观光大叔的搭载,谢谢客栈大哥让我一起吃米饭,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