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3.29

我的越南桂林之行

第1天
2010-11-22

只能用笑容
                                                       期待着雨过天晴的彩虹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西柳州机场

早晨五点多,天还黑黑的就出发了。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经过安检完,终于在不到八点飞机起飞了。

经过了丙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由于要在下午两点多转机柳州,于是就在浦东附近酒店临时休息了一下。

从飞机上俯看,朵朵白云在脚下,真有一种神仙架云的感觉,哈哈……

到达柳州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五点多了,天已完全黑了下来。刚下飞机,就感觉到柳州的空气温暖潮湿。路上看到柳州骑电动摩托车的人很多,大概在一些城市,电动摩托是允许上道的吧。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位于柳州的繁华地段——格子微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去附近的小吃街上吃了广西特色的小吃。

上海浦东机场

第2天
2010-11-23

广西柳州——广西桂林——芦笛岩——象鼻山——叠彩山——伏波山——七星公园

晚上睡得很好,旅途的劳累也烟消云散了。

我们从柳州出发,阳光明媚,沿途经过了顶端开满花的甘蔗园,很是好看。经过丙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芦笛岩

芦笛岩久负盛名,连国家领导人也曾经浏览过,里面的岩洞历经了千年的演变。

象鼻山,桂林城市的标志。

伏波山,有着不凡的传说。

桂林的这些山,虽然不算高,但都很有灵气

摸着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呢!

叠彩山

其实,七星公园什么特别的景色也没有,从头走到尾吧!

晚上,约了几个好友去附近的大排档,有点喝多了。

第3天
2010-11-24

漓江——阳朔——遇龙河——印象刘三姐——西街

今天去游览十里画廊——漓江。漓江的水最清澈啊!深可见底,水中的鱼儿,追逐着我们的大船。每艘游船后面都跟着一只小船,专门从江中现打上鱼来,供游客享用。

当地的一对新人在游船

九马画山,考察你的眼力,能否看出山体显现出的九匹骏马。

带着寂寞的心去航行

漓江风景名胜区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风光甲桂林。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船程,终于到达了阳朔。

晚上出发观看演出时,天空下起了中雨。

《印象刘三姐》大型演出

阳朔西街夜景

第4天
2010-11-25

阳朔——桂林——南宁

桂林又一个著名的地下岩洞。

据说是亚洲第一大的铜塔。

参观完桂林,我们坐下午五点钟的火车,于晚11点到达了广西首府南宁。

南宁夜景

第5天
2010-11-26

广西东兴市——中越友谊大桥——芒街——下龙湾

脚下就是中越的国境线哟!

在免税店买的红木筷子。越南的橡胶制品和红木家具都是很出名的哟!还有人在这里买中华烟呢!

这就是越南的高速公路

休息区

第6天
2010-11-27

过境后坐了五个多小时的旅游大巴,才到的下龙湾。沿途看到越南土地的颜色都是红色的,越南的房屋都是沿街纵向排列的。越南的文化也比较杂,但受法国文化的影响比较多。路上开的汽车都比较老式落后,很多地方还有土路。越南的男人酷爱戴绿色帽子的人多,女人戴斗笠的比较多。

一个人
一座城
心是满的
城市空的

下龙湾的早晨

浏览完下龙湾后,我们乘大巴车前往越南的首府河内。经过了四个小时的车程,到河内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河内的酒店房间没有下龙湾的设施好,装修也不如下龙湾的酒店,可能河内只能做为越南的政治中心吧。
吃完晚餐后,我们出来逛河内的夜景。在河内,越南人骑摩托车的比较多,很多女人都戴着口罩,城市的公交车比较老式落后。我们看到了一家小店卖的白虎膏,合人民币五元左右一盒,味道很纯正。买完白虎膏后,我们又去喝咖啡了,越南的咖啡厅是每杯咖啡十元人民币。

第7天
2010-11-28

巴亭广场——胡志明主席纪念堂——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博物馆——下龙湾
今天穿着上比较庄重,否则,是不被允许进入瞻仰胡志明遗容的。
我们早早地起来,沿途路过的中国驻河内大使馆,越南外交部,到达了巴亭广场(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看越南人的升旗仪式。越南的仪仗队较中国的差远了,首先是个头上的参差不齐,然后就是步伐也没有中国的仪式威武有力,装容也不如中国。
看完升旗仪式,我们参观了胡志明故居,听着导游无比敬仰地讲述着他们领袖的事迹。不槐是一代伟人,心中永远装载着人民利益!这样的领袖人民谁会不爱戴呢?
在卖越南特产的地方,我买了绿豆糕,把说他们的绿豆糕做得很好吃,味道很浓很软!
下午的时候,我们乘车开始返回下龙湾。

主席府大门

河内主席府

主席府是越南国家首脑理政的地方,更像一个公园,府内所有的房子都掩映有绿树丛中,那参天的大树彰显主席府历史的厚重,

胡志明主席故居

越南人民对胡志明的崇敬,发自内心,始终如一。这是各界人民代表盛装参观主席府。

河内主席府

越南人民对胡志明的崇敬和怀念至今未变。

主席府内

胡志明纪念堂

胡志明纪念馆

典型的越南色彩。

典型的越南民宅。越南的土地政策规定:每家每户宽不允许超过四米,长可以十几二十米,高可到七、八层。所以在越南到处可以看到很有特色的狭长型民宅。

典型的越南美女

越南卖菠萝的美女

晚霞

第8天
2010-11-29

芒街——广西北海市
今天要从越南返回中国的北海。

第9天
2010-11-30

北海银滩——上海南京路——外滩——普陀区
上午浏览银滩,这时北海白天的最高气温大19度左右,阳光明媚,沙子很白,兰兰的海水,景色很美。
下后参观完珍珠会馆,我们就乘飞机回上海了。

北海百年老街

站在一个人的海岸线
此刻的你是那么孩子般明媚

北海银滩旅游度假区

到了外滩,相机的电池照了几张照片就没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