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6.11

韦金勇:广西桂林、龙胜、三江、罗城、河池、都安、大化、巴马、东兰、天峨、南丹、柳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小资,省钱

发表于 2017-03-08 00:50

第一篇:广西12地深度游起步游桂林市内漓江、西山公园,游龙脊梯田金坑景区、龙胜南门风雨桥和揽胜楼

我于2016.9.1中午从上海出发桂林到9.12深夜23时从长沙飞回了上海至,期间先后游历了广西桂林市内漓江、西山公园、龙胜金坑梯田三江程阳八寨、三江中国最大鼓楼和风雨桥、罗城天生凯旋门(当地名天门山)、河池小三峡、都安石头开花、都安峰丛洼地壮(瑶)寨群、大化七百弄(含世界最深最大岩溶洼地)、大化岩滩水电站、巴马百魔洞巴马长寿村、巴马盘阳河、巴马水晶洞、东兰九曲河古石桥、天峨龙滩峡谷森林公园、天峨龙滩水电站、天峨川洞燕子湖、南丹洞天酒海(世界上最大的藏酒洞窟)、柳州火车站外夜市、湖南长沙橘子洲、长沙岳麓山(含爱晚亭)、长沙岳麓书院等13市县23景,略作小结。

借此机会谢谢战友瑞武、秀斌和茂权在都安期间的热情接待和协助,谢谢都安的小苏兄妹和都安保安镇的小黄给予的热心协助,谢谢天峨的小韦给予的热心协助,谢谢天峨坡结的秋云夫妻给予的热心协助,谢谢贵州罗甸的小张和小黄给予的热心协助!

一、12天游总的行程:

Day1中午11:20坐77次上海南站出发。

Day2凌晨到桂林北,先后途径七星公园,船游桂林市内漓江,途径刘三姐大观园、珍珠博物馆、西山石窟,游西山公园,途径桂林博物馆、大十字、火车站,游龙胜龙脊梯田金坑,上金佛顶,住奇景山庄。

Day3离开龙脊梯田金坑去龙胜县城,游南门风雨桥、揽胜楼,去三江游程阳风雨桥,回三江游桐乡鸟巢、文化广场、鼓楼、三江风雨桥等,逛三江夜景,住宿三江十八度宾馆。

Day4离开三江,经融安、融水到罗城,去怀群游剑江天门洞,回罗城游市区湿地公园,逛罗城夜景,住罗城。

Day5离开罗城,经宜州到河池,游铜鼓广场、金城江公园,坐车经河化和六甲镇游小山峡,回河池到都安,逛都安夜景,住都安。

Day6与战友游都安市区密洛?公园和石头开花景区,坐车经隆福到战友家,住战友家。

Day7离开战友家坐电瓶车到保安乡保安村另一个战友家,坐送货车到大化天下第一弄游,往板升方向游、十里幽谷、龙卷地,回走往都阳方向游千峰万弄,搭车经八里九弯景到都阳镇,坐车经龙宝大桥到岩滩大桥游,坐大巴到巴马,逛巴马夜景,住巴马鑫星旅馆。

Day8离开巴马到百魔洞游,回巴马经长寿村游,坐车经甲篆、拉瑞、吉屯回,巴马,逛巴马夜景,住巴马鑫星旅馆。

Day9离开巴马去拉高屯,坐车去白果游水晶洞,中途游命河,坐江洲的车回巴马,坐车去东兰,游韦拔群纪念广场、市区古石桥,逛东兰夜景,住东兰。

Day10离开东兰到天峨,去龙滩电站游,上龙滩峡谷森林公园游,住天峨林朵宾馆。

Day11离开天峨县城,去小河坐车到坡结乡,游川洞和燕子湖,搭车50元搭车回天峨,坐车去南丹,游南丹酒厂的洞天酒海景区,坐火车经柳州去长沙,住火车上。

Day12中午到长沙,游橘子洲、岳麓书院、爱晚亭和麓山寺,去机场坐飞机回上海。

二、12天费用:

总共9/1的344+9/2的180+9/3的166+9/4的192+9/5的222+9/6的376+9/7的220+9/8的174+9/9的270+9/10的218+9/11的+9/12的290=2982元平均每天250元(后面详介)

三、桂林和龙胜3天的具体日程:

9/1中午11:20坐77次上海南站出发。

9/2凌晨5时到桂林北,(团费344元相当一张单程卧铺票),导游接团后再去华星宾馆接客,客人未到,我们休息到7:30,期间去七星公园,门票贵没进,又回到回华星。

这时另一批客人到齐,大家上旅车去市内漓江六匹马码头,后又到对岸上船。

船游漓江六山。

往象鼻山方向开

到穿山和塔山回头,再经过象鼻山,穿过解放路桥,来到伏波山

到叠翠山掉头,

远眺鱼山,侧眺老人山,再回到原码头上岸。

上岸后坐旅车去刘三姐大观园。

我则离团去西山洞窟、桂林珍珠博物馆等。

最后走到西山公园游。

西山公园的重点是隐山,隐山有六洞,景色尚可。

西山公园阴山内有一溶洞要另行收费,价格不详(好像30元,景色一般)。

从西山公园阴山景区出来继续逛公园

从西山公园出来隔壁桂林博物馆参观一下,不需买门票,里面只有一个画展。

桂林博物馆后坐14路车2元到十字街下车,换3路到桂林站,遇一女推销去龙脊梯田,别人都喜欢看1月灌水的梯田,我不信邪,我还得看看四色梯田(即水色、雪色、金色和绿色)中的绿色,开价50元,还价45元,老板娘摩的把我从车站送到香江大酒店,再坐中巴前往。

路上开了二个多小时,到龙胜太平乡景区大门口,门票95元免,再开一个多小时到金坑景区(其他两个是平安和古壮寨,金坑最大最美)。直达,费用还是蛮合算的。

坐缆车挂牌单上60元有证半。上去是金佛顶观景点(其他两个是西山韶乐和千层梯田,如此线路最合理)。

缆车看景风景也不错。

最上面是金佛顶

在金佛顶往下看景色特美。

在金佛顶吃晚饭35元,很贵。

往金佛顶右侧深内走,旅馆很多,景色也不错。

我则离开金佛顶往田关寨去住,那是三大观景点的中转站,金佛顶日落观景好,其他两个日出观景好。

中途见奇景山庄位置观景极佳,于是住下,房价不贵,开价80还70,高空木屋,阳台开敞,浴室在阳台上,浴后观景,心旷神怡。

奇景山庄确实好,起床推窗即是景。上方即是奇景山庄。

9/3奇景山庄早饭10元,离开了奇景山庄后我即下山,经过大寨坐车去龙胜县城。虽然龙脊梯田这里还有多处看“点”,我却不为看点而赶点,每到一处看一个点即可,同类型的点再看,审美疲倦,兴致不如前,不如留一些下次看。总之,人的旅游以尽兴为主,不以赶“点”为主。走到下面的“大寨”和缆车下站约9时,有去桂林或龙胜等地车,从大寨梯田坐中交到龙胜汽车站15元。

车还到龙胜汽车站,我看了南门风雨桥,我即招呼下车。该桥还可以。

还有上了桥以后,我不为该桥所动容,却被右前方陡直的山崖紧贴着薄壁式栋栋高楼所惊讶和担忧,因为山崖其中一处已坍方了,但邻近房还是人居人往。

下了桥后,我便逛街,经过农贸市场、商业街、大桥,最后到了龙胜汽车站。

无论在大桥上还是汽车站附近,揽胜楼一楼还是蛮有美感,蛮吸引人的。

中饭5元,饭后坐大巴50元从龙胜到三江。

四、3天游程感悟:

不同类别的“穿点游”比一网打净的“扫点游”更有意义

如何做到“思久兴足”?比如我们游玩桂林——桂林有漓江漂流,有多彩溶洞,有龙脊梯田;漓江漂流有上游中游,有兴坪渔村,有福利阳朔;多彩溶洞有芦笛岩,有七星岩,有冠岩;龙脊梯田有金坑景区,有平安景区,有古壮景区。如果我们这次来专找一个点游(如龙脊梯田),那么你游了金坑再爬高处游平安,再翻山越岭游古壮,那么第一个景区兴趣盎然,后面景区兴趣就会大打折扣,虽然集中一点游钱是省了,但你没满足一路上每个景都是兴趣盎让的旅游最大愉悦感。所以“串点游”,一次游不同类别的三个景点(溶洞或梯田或漂流各一),比“扫点游”,一次玩三个同类别的景点(如三个溶洞或梯田或漂流)更合理、更聪明、更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