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去桂林,我们的三天二夜桂林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穷游,美食林
桂林
象鼻山
东西巷
十里画廊
月亮山
西街

和家人一起旅行,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因为爸爸妈妈身体的原因,没有让他们长途跋涉,选择了离家近的桂林,做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动车就到了。

来前准备:因为爸妈第一次出远门,所以准备的东西也很多,6月夏季桂林偶尔会有雨水天气,所以伞和雨衣我们都准备了,还有一些花露水,因为害怕晚上会有蚊子,还有我准备的一些防晒的东西,桂林还是非常热的。还有其它的一些小东西就不一一说了。

来到桂林的第一天,我是带爸妈在桂林市中心附近玩的,打卡第一站就带他们去了象山公园,其实我对公园倒是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就是父母会比较喜欢那个象鼻山,他们逛了一下拍拍照我们就出来了,然后去的是靖江王府,黄色大门看着就很威武了,进到里面环境真的是很好,现在这里是一所大学的老校区,它现在建筑的风格都是以黄色为主,感觉都很大气,百年老树的长长林荫小道让人觉得很舒服,走在校园里,到处能听到鸟叫声,像一个公园,生态环境也很好,爸妈都很喜欢这里,学校出来以后,就是东西巷了,整体的复古风,灯笼油纸伞的装饰很美,傍晚的时候,真的非常好看~

我们吃饭是在椿记烧鹅吃的,之前就有很多人推荐,那天中午去的其实,人还是挺多的,都是家庭聚餐为主,看见很多中年人都在这里吃饭,有自助的水果,西瓜、石榴、木瓜等等,菜谱很丰富,我们点了几个菜都很好吃,后面结算的时候真的超便宜啊,总之很满意了。

第二天我们去的是阳朔,一个很令我期待的地方,那天天气真的非常好,一路上爸妈都在感叹风景好看,到了阳朔之后,我们去的是十里画廊那边游玩,先去了月亮山,月亮山据说是是阳朔境内的奇景,它在高田乡凤楼村边,高达380多米,山头上有一个天然的大石拱,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从不同的角度变换观看,此洞形状也不断变化。我们租车赏月山,那个石拱的形状从弯弯的上弦月,逐渐变成半月、圆月 ,继而又变成下弦月,十分奇妙,后来也在附近的景点都逛了逛,感觉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晚上回到西街这边,我们去吃的是阳朔有名的啤酒鱼,西街上啤酒鱼店真的太多太多了,还好之前都做过攻略,结合我们住的地方老板的推荐,我们这次去的是刘姐家啤酒鱼,让人惊喜的是他们家的啤酒鱼是现杀的,而且就在桌上煮起来了,开锅真的太香了,让人垂涎欲滴,肉质鲜嫩,鱼肉鲜美,服务态度真的是好!这一顿也是满意的!

玩的时间不算长,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桂林是一座能让人觉得安静的城市,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