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30

祖孙三代桂林阳朔7日游记+攻略分享

时间都去哪儿了

准备工作

养儿方知父母恩,成长后才知道父母的艰辛。

去年母亲被查出患有青光眼,手术后家人被告知情况仍不容乐观。子欲养而亲不待,遂决定抽出时间陪父母去次桂林---母亲心向往之的地方。公婆也都没有去过桂林,于是一起同行。

最初考虑到老公因为工作无法参加,我一个人带4老1小不方便,打算跟团。但是因为我们这次出行时间上比较充裕,浏览参考了很多网上的行程后,发现并不是很合适。还是决定火车去,飞机回,自己定路线、行程。

原定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T77 火车上
第二天,到达桂林,象山景区,歌仙刘三姐,住途家斯维登(桂林七星区-豪华五人家庭套)
第三天,龙脊梯田,住龙胜龙脊梯田风雅山居客栈
第四天,返回阳朔遇龙河漂流,住阳朔酒窝客栈
第五天,银子岩大榕树月亮山,蝴蝶泉,十里画廊,住阳朔酒窝客栈
第六天,室外桃园,漓江竹筏(杨堤-兴坪)(往返) ,两江四湖, 住途家斯维登(桂林七星区-豪华五人家庭套)
第七天,靖江王府独秀峰,返回

前后做了2个星期的准备工作,努力做到以最合适的价格享受最舒适的行程。

携程订单:
订单号: 227429274 & 227443704 & 227444165 & 227428927 & 227428688
产品名称: 阳朔酒窝客栈

订单号: 4279567
产品名称: 龙胜龙脊梯田风雅山居客栈(标准套间)

订单号: 4268282 & 4273485
产品名称: 途家斯维登(桂林七星区-豪华五人家庭套)

1. 旅行计划

在计划旅行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天气因素。

我们这次出行计划的比较早,由于桂林10,11号大雨,最后的行程跟原计划有所出入。但是遇到不利的天气因素也不要太沮丧,虽然天气不好,但一样可以享受旅行。

最后的行程如下。

2. 火车票 - 328/人

火车票可以在网站上面订购火车票,

如果同行的人数比较多的话,建议直接去火车站售票处,或者火车票代售处去购票。因为网络上出票是随机的,一般不会全部给到下铺。我们这次5大1小,在网上定的,拿到3个下铺,2个上铺,分开在3个车厢。如果直接去购票的话可以拿到一个车厢,这样的话就比较方便了。

3. 飞机票 - 998/2人

飞机票可以直接去网上面定,可以省去一部分中介费用,
飞机票一定要早定,分分钟都在涨价。

定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可以带多少公斤的行李。特价票的话可以托运的行李是非常有限的,需要在订票的时候就买行李托运票,这样比较划算。我们这次忘记买了,结果在机场多付了100多行李托运费,贵!

特价票好像只能2张2张买,还好不限制个人购票总数,我们这次5大1小6个人,共分了3个订单下单。

准备工作

4. 龙脊阳朔用车门票费用 - 携程网订购 - 5080元/4天/6人

在网上上找了一个朋友推荐司机,用了4天车,桂林-龙脊-阳朔-阳朔-桂林,门票包括在内,一共5080元。详细IP见图:

来接我们的车子是7座的车,基本上满足了我们的要求。司机人不错的,老人家都表示满意。

准备工作

5. 桂林市区游玩的门票 - 携程网订购 - 1050元/6人

桂林市内的门票都是我自己买的。大家可以去“携程网”网上淘淘,货比三家,有可能能淘到比较划算的价格。

两江四湖我们后来加了100块,5个普通船位子升级成了豪华船。

由于宝贝比较小,不到1.2米,很多项目都免门票的。

6. 其他的一些准备 - 自备 - 200元左右

洞洞鞋:去桂林一定要玩水了,玩水的话怎么能少了一双合适的洞洞鞋呢?我大淘宝上淘一双吧。

雨衣:带上一件雨衣,冷了可以防冻,下雨可以防雨,当然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可以用防晒衣代替。

手机/相机防水套:去漂流的时候的必需品。漂流的时候不带手机相机的童鞋可以略过......

防晒霜:夏季必需品,水上比陆地上晒多了,一定要做好相应准备。有小朋友的家长更要小心别让小朋友晒伤了。

帽子/墨镜:理由如上。

水壶:一定要带上水壶,路上喝水方便一些。特别在火车上,水那么烫,一次性杯子就不要指望了。

上海南站

由于周五只请到半天假,周四晚上就把需要的行李都准备好了。雨披,雨伞,鞋套,洞洞鞋,扇子等等,女儿晚上兴奋地睡不着觉。周五中午匆匆忙忙地从公司回来,抄起行李,直奔南站。

TIPS:

南站的人还是一如既往得多。所以请大家一定要预留一定的时间(半小时为宜),早点到车站等候。错过列车的话虽然可以改签,但会影响后面的行程。

现在火车站检票也比较严格了。火车票实名制,进站需要看个人身份证,如果用别人的名字买的火车票,检票口的工作人员发现会拦住不让进。请大家买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上海南站

火车上

说来惭愧,我妈妈,我和我女儿都是第一次乘卧铺火车。上车以后说不出的新奇。一个车厢6个人,火车上的条件肯定说不上好,但也没有同事说的那么差。

TIPS:

上海到桂林没动车,没高铁......想火车去的小伙伴请三思。

火车上面的床真心小,挤1大1小很困难。条件允许的话还是给孩子买张儿童票吧。不然没床位,一夜下来很累。

火车上面闷的很,一定要带好扇子,风油精,以备不时之需。

火车进中间站的时候,家长一定要看顾好自己的宝贝,切记切记,当然自己的财物也要当心,原因么大家都懂的。

火车上面吃喝都有得卖,当然最好自己适量地带一些,带得多也没意思,天气热,吃不了还浪费。这次和老人家出游,带了一堆吃的,有些东西旅游结束后又被勒令背了回来,哭死,我是有多么悲剧啊童鞋们......

火车上

第2天2017-05-10桂林站

在火车上颠簸20小时候,终于到达桂林,雨。

TIPS:
在火车上面聊天,认识了一个中年男子,也是上海人,带了十多位老人,还有一个小BB去桂林游玩,据他们说预算大概在1500元/人左右,游玩时间大概在6天左右。为了省钱交通基本靠公交和巴士。本来觉得他们好省,还挺羡慕他们的,结果下了火车就碰到下雨,人又那么多。等我们上了酒店来接的小巴的时候他们还等在雨里,一群老老少少,感觉真心累。

出来旅游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千万不要太省了,特别有老人和孩子,该租的租、该预订的预订。携程有租车预订服务,在这种情况下早点预订车子来接真是会省很多事情。

后面几天一直断断续续地下雨,我们有车直接接送,免去了很多麻烦。想到那些上海的小伙伴,真心为他们担心呢。

桂林站

桂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七星区)

我在携程上团购了途家3室1厅的公寓,酒店派人来火车站接我们(酒店有免费接送 机/火车 服务,真的很贴心)。一行人直接被拉到酒店,做入住登记。

房间在前台旁边的小区里,电梯房,安静,距侧门非常近,出入很方便。3室2厅的房型,配备冰箱、洗衣机、洗衣粉、电视、免费的矿泉水,每个房间安装有空调,家里人对房间都很满意。这也是本次旅行,家里老人最满意的住宿了。

价格 295/夜/6人

桂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七星区)

酒店放好行李,大家直奔七星公园对面的饭店吃饭,团的券-千喜呈祥 4人餐,加了个菜,134元包含酒,饮料和菜,5大1小没吃完。

【甲天下广场】千喜呈祥

七星公园

桂林七星(岩)景区位于桂林市区漓江东岸,漓江支流小东江畔,距市中心1.5公里。 占地面积约134.7公顷,绿化覆盖率达84%,是桂林市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景致最多最集中的综合性景区。

饭店对面就是七星公园,网上看攻略,感觉大家都说不好玩,门票还挺贵,想想还是放弃了。我们在外面按了几下快门,打的直奔象山公园。

象山景区

吃完饭,打车去象鼻山公园。悲剧来了,因为这几天一直大雨,桂林洪水暴发,象鼻山公园被淹掉一半,可怜的象鼻子也被淹没在洪水中了。图片里面漓江的水都是黄色的洪水啊啊啊......

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在漓江与桃花江的汇流处,占地面积11.80公顷。象山原名仪山、漓山、沉水山。又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象山海拔220米,高出水面55米,由3.6亿年前海底沉积的纯石灰岩组成。其山孤拔陡峭,岩石古苍,崖间藤萝攀援,山榕依附。这里历来为旅游胜地。象山以其栩栩如生的形象引人人胜,被人们看做桂林山水的代表,桂林城的象征,桂林市的城徽中心图案就是象山。

象山景区

相传,昔日玉皇大帝南巡,天兵天将浩浩荡荡,经过桂林时,驮宝瓶的神象病倒了,玉帝将其抛弃在漓江边,驱队继续前行。神象得到漓江畔人们的照顾和治疗,很快就恢复了健康。神象为了报答漓江人的恩情,且看到桂林山清水秀,就留下来替人们耕耘田地,看管庄稼。

玉帝知道后,认为有辱天庭,就派托塔李天王率领天兵天将来捉拿神象,可神象誓死不归天宫,奋起抵抗。战斗持续了七天七夜,又饥又渴的神象来到漓江边,正当它伸出长鼻卷水畅饮时,偷偷尾随而来的托塔天王高举宝剑,从上向下朝着象背狠狠一插,杀死了神象。神象立身不倒,化为石山。象背上仍露着宝剑的剑柄呢。

舟车劳顿,天气闷热,宝贝和外婆都感觉不舒服,最后只有爷爷和外公爬上了象鼻山,我们则在山下等他们。

虽然没有爬上象山,但是公园里面的绿化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丝丝凉意。赶紧抓紧时机和小象来张合影吧。

由于暴雨,山洪暴发,象山被淹没得很厉害。我们无法去到爱情岛,只能远远眺望,公园里面的“爱情岛”、“水月洞”、“象眼岩”都无缘赏玩,有点可惜了。

TIPS:

购买套票比较便宜。

《歌仙刘三姐》演出

象鼻山归来,我们打的去解放西路。原定解放西路小南国吃饭,结果中午吃太撑,大家决定一起去看歌仙刘三姐先。PS,歌仙刘三姐不是印象刘三姐,歌仙是在桂林看的演出,印象在阳朔。

歌仙刘三姐在解放西路15号文化馆演出,一进建筑就有一股霉味,人很多,都是团队票。

开场的时候是书法拍卖,场子里面估计有几个人是托,请大家一定保持冷静。

《歌仙刘三姐》演出

拍卖结束后,黄婉秋女士出来露个面,接下去就是三流文艺汇演。全程假唱。

最后可以和黄婉秋女士付费合影。

TIPS:

如果不是团队的话还是不建议去吧,比较无聊。当然如果是黄婉秋女士的FANS 们除外哈。

小南国解放西路店

歌仙出来去解放西路小南国吃饭。团的券,4-5 人餐,加了一个蛋炒饭,外公爷爷喝了点小酒。

服务不错,没有团购甩脸的情况。

150元又吃得好撑,比上海的小南国菜量多了不是一点两点。

桂林出租

出饭店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跋山涉水地回酒店睡觉。

TIPS:

桂林市区不大,市区内打车也就20~30块这个样子。

但是桂林的出租车真心难叫,特别我们5大1小出去要叫2辆车,在高峰期司机还会跟你讲价钱,加价,老老小小折腾得不得了。当时就有点后悔,如果在桂林第一天也包辆车就好了。

桂林出租

第3天2017-05-11去龙脊

一夜好眠,第二天一大早,联系好的司机师傅就在小区下面等我们了。

从桂林到龙脊可以乘大寨景观楼的大巴,50元一位。但是从龙脊到阳朔没有直接到的车子,需要“龙脊-桂林-阳朔”这样倒车,很是麻烦。

我们是包了一辆7座的商务车车,连车,带司机,带门票,桂林-龙脊-阳朔-桂林,一共四天行程,免去了挤大巴/长途车的烦恼。车是在旅游网上面定的。司机李很负责任,技术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主要是我们一行有老有小,挤大巴/长途车实在是太累了,不合适。

去龙脊

冒雨从桂林到龙脊,车子开了好几个小时,一路虽然有雨,但是风景却很是不错,最后进龙脊一段是盘山公路,山峦叠嶂,风景如画。

龙脊大瑶寨

我们去的是龙脊金坑大瑶寨,帮我们换好门票,一路畅行至瑶寨口。到了寨口和客栈老板联系,客栈派人来接我们,李就住在山脚没有上去。

由于小雨,大家都穿上了雨衣,感觉比撑伞方便多了。

TIPS:

打算要上索道的小伙伴建议在网上买好套票,景区现买会比较贵一些。

龙脊大瑶寨

景观区大门口有缆车,可以直接坐缆车到3号景观台。我们的客栈在半山腰(照当地人的说法是在山脚下),所以就没有买缆车门票。跟着客栈老板的儿子(小伙子还挺腼腆的...),开始爬梯田。

从寨口到客栈,这段路估计当地人7、8分钟就能走到了,我们老老小小估计龟爬了20来分钟......到了客栈门口突然觉得没有定全景楼的决定是如此英明!!!!

全景楼在3号景观台的最上面,年轻人要爬2个小时才能到,对我们一行人来说绝对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TIPS:

山脚下有山民帮忙背行李,小件的行李可以放在他们的背篓里面背上去。我们的行李都放在车上,随身只带了一套换洗衣物,没有行李箱,所以没让背。据说价格是30块一件行李。

如果特大件的行李箱的话建议寄存在龙脊漂流的地方。具体多少费用不清楚,有知道的同学可以科普。

山上晚上略冷,最好多带一套长袖衣物以备不时之需。

感觉山民都不穿袜子,脚寒的童鞋一定要带一双袜子,不然整个景区貌似都没有袜子卖的......这个冷啊......

龙胜龙脊梯田风雅山居客栈

客栈挺干净的,看得出老板娘是用心打扫了的。客栈的地方也比较宽敞,热水很足很热。

老板老板娘都很热情。中午在客栈午餐,素菜真心很鲜美,猪肉也比城市里面的好吃。5菜一汤全部吃光,连在家不爱吃饭的小宝也吃了2碗饭。

用完午餐后,外公,外婆和爷爷沿着小路往上走,去2号景观台,奶奶,我和宝宝在客栈休息。从客栈到2号景观台是最好走的一条路,因为都是石板路,据说从2号,到1号再到3号都是泥巴小路了,下雨天当地人走的也不多。如果要去3号景观台的话,还是乘缆车比较安全方便。、

TIPS:

山上的伙食费比山下景区外肯定略贵,毕竟所有的东西都是山民一步一步背上来的,估计山顶上的更贵一些。但是味道确实非常美味新鲜,让人久久难忘。

有洁癖的同学请自带拖鞋。

最好带上洗漱用品,客栈有提供洗漱用品,我没用。

老板夫妇很热情。晚上,客栈老板,老板娘邀请我们一起在火塘边吃饭。

好喝的米酒,鸡汤,还有香喷喷的竹筒饭,酒不醉人人自醉。外公爷爷和老板详谈甚欢,喝到了晚上11点。

龙脊梯田

山雨初歇,雨后的龙脊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坐在客栈的平台上边喝茶边向远处眺望,一扫城市的喧嚣和浮躁。看云起云落,听小雨沥沥,碧空如洗,蓝天白云,忘掉老板和订单,瞬间幸福爆棚。

TIPS:

我们去的时候还比较早,老板说要是端午节以后来,梯田就放水了,放了水以后的梯田看起来更美,更有味道。要是农历六月六,山里还有火把节,晒衣节,对歌节,到时候更是热闹和好玩。

第4天2017-05-12龙胜龙脊梯田风雅山居客栈

一大早,外公就起来拍日出了,不过很可惜,头天晚上睡的太晚,早上拍日出的时候太阳已经老高了。

吃了老板娘给我们准备的酥油茶,我们就出发下山啦。酥油茶的味道有点怪,不过偶尔尝试一下新口味也是旅行的乐趣之一啊!

相比桂林和阳朔,龙脊少了一份浮躁喧嚣,多了几分悠然自得,是在这次旅行中最悠哉的2时光。如果有时间真想在龙脊多住2天,不想回到原来的都市生活。

十里画廊

从龙脊下山,按照既定行程,我们一行人直奔阳朔。由于前几天一直下大雨,遇龙河大水,所以下午直接去十里画廊。走过月亮山,逛了下大榕树,游玩了蝴蝶泉。其他景点我们就没有深入进去。

阳朔十里画廊位于阳朔月亮山,因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主要景点有图腾古道、月亮山、大榕树、聚龙潭、蝴蝶泉、佩桃献寿、海豚出水、尼姑下山、火焰山、八戒晒肚、金猫出洞、马象奇石、龙角山、猴子民愁、骆驼过江、青厄风光、美女梳妆等。

月亮山

沿十里画廊前行,忽见一峰高耸,峰顶有一大圆洞,高而明亮,如圆月高悬,这就是月亮山。

月亮山的“月宫”,是国际攀岩的经典线路。月宫里洞内多钟乳石,有的状如嫦娥,有的状如玉兔,还有一棵桂花树,与广寒宫的神话相吻合,真是天工造化。

沿着月亮山对面的历村观月道且走且看,月亮形状由娥眉月——满月——半月——月牙,不断变化着,由角度变化而阴晴圆缺,这也是阳朔风光的一绝。

TIPS:

司机把我们直接带到观月道,游览时间: 15分钟。

观月道拍照,5元/人

夏天骑自行车从西街过来的话会很热......晒得很。

月亮山

大榕树

阳朔大榕树(千年古榕) 位于漓江风景区内,名“穿岩古榕”。为田园风光最佳处。阳朔城南7.5千米的高田乡穿岩村金宝河南岸,有一棵古榕树冠呈圆形,远望是一把绿色巨伞,近看盘根错节,叶茂蔽天。传为晋代所植,距今已有1500多年树龄。

TIPS:

游览时间: 15分钟。

人多,天热,务必带伞,墨镜,遮阳帽,涂抹防晒霜,带上水,以防中暑。

大榕树

天籁·蝴蝶泉

阳朔蝴蝶泉,位于阳朔月亮山风景区“十里画廊”的精华旅游地段,有阳朔唯一的原始吊桥、高山音乐流水瀑布、梁祝歌舞实景演出,让您超脱喧嚣,回归自然。

TIPS:

感觉蝴蝶泉是十里画廊最值得游玩的项目了,至少有个岩洞,还有吊桥,可以爬(小)山,还有一个(小)瀑布,不过貌似跟团的话很蝴蝶泉很多都是自费的。比较建议一去。

游览时间: 1.5小时

天籁·蝴蝶泉

蝴蝶泉

蝴蝶泉景区内,有个表演场,每天有几场少数民族歌舞演出。少数名族的姑娘载歌载舞,还挺有意思的。最后可以付费和演出的MM们合影。

阳朔酒窝客栈

十里画廊游完,把我们送到阳朔西街(步行街)街口,跟我们约好第二天见面时间就离开了。(小李是阳朔人哦)我们沿着西街找到了早就在携程上面定好的酒店 --- 阳朔酒窝客栈 --- 不是当地人真心难找。

到了以后才发现,其实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可以到西街上面再定房间,非旺季的话房间比较多,价格比在网上订要便宜一些(几十到一两百不等)。而且看了房间再出钱也比较好,毕竟可以直观的了解房间的情况。

我们定的酒窝客栈是我在网上看别人游记定的,到了以后才发现,可能是房间不同,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大厅很昏暗(老板说这个是装修风格,反正我不是很欣赏的来......)房间很小,有点压抑,空调外机装在走廊里面,吵又热。其实如果不是很在意的话,可以不要住西街,估计条件会好一些。

139/晚/标间/阳台大床房

阳朔酒窝客栈

大师傅啤酒鱼

晚餐是吃的大师傅啤酒鱼。味道还不错,量也还好,没有服务员甩脸子的情况(可能是我们到的比较早,还不是高峰吧)。夜幕降临,喝喝啤酒,吃吃啤酒鱼,听听外面卖唱的歌声,小日子也挺舒服。

TIPS:

阳朔吃的明显比桂林要贵一些。

团购的话可能比非团购菜量要少一些。旺季的时候如果团购最好早点去饭店,人比较少,服务员态度会好些。

大师傅啤酒鱼

西街

吃完晚饭,逛了下西街,感觉像上海的小商品市场,没啥特别的东西,只是拉客的人非常多。

游客如织,要小心自己的财产安全。因为都是老人小孩,所以也没泡啥酒吧了,而且年纪大了就觉得酒吧吵的很。给女儿买了2个小玩具,打道回酒店,洗洗休息。

TIPS:

晚上西街上的酒吧很吵,建议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不要选择临街的酒店,不然肯定不能安睡了。

西街

来两张清晨的西街。

西街

到处都有借自行车的,可以砍价。

我们这次因为有老有少,就没费力干这个体育活动了,年轻的小伙伴来了倒是可以一试,去十里画廊比较方便的。

暑假期间就是热了。

西街

第5天2017-05-13李萍咖啡屋

清早起来在西街旁边的李萍咖啡馆吃了些早餐,在西街口和小黄司机会合后,我们开车去往遇龙河,开始愉快的漂流。

清晨的西街明显人比较少,仿佛整个街道都远离了晚上的喧嚣,沉静了下来。很喜欢这样静谧的感觉,让人觉得自然又亲切。

李萍咖啡屋

咖啡屋

遇龙河漂流

在很多团队游中,遇龙河是自选自费项目,个人觉得遇龙河漂流真心不错,是个不可错过的项目。在河道上吹吹风,两面是秀丽的山景,旁边是孩子快乐的欢笑,老人自得地拍着照,觉得这趟真心没白跑。

我们这次漂的是:金龙桥 ~ 旧县。

游览时间: 一个上午,大概1个小时到2个小时左右。

TIPS:

遇龙河漂流要选在早上比较好,一方面是早上没那么热,太阳也不大,不容易晒伤。另一方面是因为早上河面上人比较少,拍照什么的也比较方便。我们因为碰到河面发大水,前一天遇龙河禁漂了,当天才开禁,所以一大早去漂流的人也不少。

遇龙河漂流的时候最好不要穿皮鞋,虽然是在竹排上,但是在下坡的时候还是会有水溅上来。我们一行人穿的都是洞洞鞋,小朋友和爷爷穿的是跑鞋,但他们俩穿上了淘宝上早就买好的长筒鞋套,鞋子都没有湿。

我们是漂的遇龙河上段,一家6口,分了3个筏子,在路途中给了伐工师傅一人20元小费 --- 伐工师傅也很辛苦的,很不容易。

银子岩

漂流结束后,师傅带我们去附近吃了餐农家乐(超好吃),休息调整后开车去往银子岩。

去桂林要观山,赏水,下岩洞。桂林可选的岩洞挺多,比较著名的有冠岩,银子岩,芦笛岩七星岩。冠岩按照我们的行程不是很顺路;芦笛岩在桂林附近,本来要去的,但听说5月1日后涨价了,涨到一个人130元(貌似),考虑下来觉得性价比不是很高;七星岩在桂林市区公园内,看网上评价都说没啥好玩的;银子岩开发的比较晚,里面设施比较新,去游玩的人比较多,然后又不是很陡峭,比较适合老人和小孩游玩。

外公说中国的岩洞都长的差不多,但我个人进到岩洞里面后觉得还不错。

银子岩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所以称为“银子岩”。

TIPS:

夏天去里面比较清凉,要带件外套。外公身体不好,在岩洞里面有点着凉,后来有点拉肚子了。要拍岩洞最好带单反,拍出来的照片比较好看。

《印象刘三姐》山水实景演出

银子岩回来以后回阳朔酒店休整。洗了个战斗澡后,早早出发觅食,还是在吃早餐的咖啡馆吃了点中西合璧的披萨,炒饭什么的,就急急出发去观看印象刘三姐。

《印象·刘三姐》体现了一种淋漓尽致的豪华气派,利用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及独特的烟雾效果工程,创造出如诗如梦的视觉效果。自古以来就美的桂林山水头一回让人领略到华灯之下的优美、柔和、娇美、艳美和神秘的美。《印象·刘三姐》很大程度上说是一次真正豪华的灯会,构建了一个空前壮观的舞台灯光艺术圣堂,从一个新的角度升华了桂林山水。

5月还不是旺季,一个晚上演出2场(据说旺季的时候要一晚演3场)。也是因为前几天下大雨,刘三姐停演,当天去看表演的根本就是人山人海,这个闷啊。给我们安排票的旅行社打电话给我说第一场的票子没有买到(都安排团队了),我们只好观看第二场的表演 --- 9点40分开场,表演到11点多。

悲剧来了,因为白天游玩比较累,天气又特别闷热,宝宝从9点半开始作,吵闹着要睡觉,一直吵到表演结束。因为1米2以下的小朋友不用买票,所以也根本没座位,结果宝宝就在几个大人身上扭啊扭,哭啊哭,哭累了睡觉,睡着了还要扭,扭着扭着醒了,继续哭......崩溃...... 所以如果带小朋友的话,晚上的一场还是别去看了,绝对让你感觉生不如死......

《印象刘三姐》山水实景演出

从表演本身来看,还是不错的,毕竟是张导导演的,大气,恢弘,你懂的。总之如果去桂林了就去看一下吧,出来一趟不容易,错过了也挺可惜的不是。

TIPS:

剧场里面是不让用闪光灯的。

看印象的价格基本上都差不多的,通过旅行社购票的话基本也就是便宜5块钱左右吧。

不要相信西街上面那些说50元带你去看印象的当地人。据师傅说,那些都是当地村民,可以带你去附近的村落看,但是肯定看不到所有表演的全貌,而且不安全。

如果太晚的,又带小宝贝的话不建议去看,小孩子哭闹起来真心郁闷的。

《印象刘三姐》山水实景演出

第6天2017-05-14西街

清早从酒店办理退房手续出来,在西街上吃早餐 --- 我跟宝贝去吃了KFC,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就在西街的路边摊上吃了点豆浆米粉啥的。

我和宝贝吃得比较慢,奶奶和外婆就在KFC对面的小摊上面买了2件当地爆款长裙,回去送人 --- 请使劲砍价吧!

跟师傅在西街口碰头,开始迈上回桂林的旅途。

世外桃源

途中路过位于阳朔和桂林中间的世外桃源,因为外公喜欢摄影,所以打算去游玩一下。

作为国家首批AAAA景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世界旅游组织的推荐旅游地,阳朔世外桃源景区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古桥、流水、田园、老村与水上民族村寨融为一体的绝妙画图。阳朔“世外桃源”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原始部落和渊明山庄组成。

乘坐小船游览燕子湖是世外桃源的一个比较舒适的游览项目,适合老人和孩子。

乘着小周在绿丝绸般的湖面上裁波剪浪、悠然滑行,天旷云近,岸阔波平,体会大自然清新博,尘虑尽涤,体验一种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的惬意和欢欣,无疑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世外桃源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穿过燕子岩洞可以到达桃花岛。

初看小岛上草木繁茂,杂树生花,一株株红桃正笑得热烈灿烂,再一细看,都是假花 --- 不过不要太在意了,现在人造的东西太多了。放开怀,安下心,好好享受湖面上的清风习习,歌声袅袅吧。

游客结束水上游程上岸后,还可以在绣球楼对山歌,接抛绣球,在民俗大观园考察民俗,参观图腾柱、风雨桥等别具风格的建筑,观赏、购买少数民族妇女的手工织物等。

园内有个渊明山庄,是以桂北民居的建筑为主,集陶渊明的生平及诗词介绍为主的一个院落。

在此大家可以领略到富有地方特色的园林景点,亭台楼阁相连,掩映在绿树繁花之中;流水荷花相映,群鱼碧波荡漾于青桥怪石之下。

庄内集中国园林清自然、富丽高雅的精髓和翠竹青瓦,屋檐层叠,古朴自然的桂北建筑风格于一体,加之陶渊明平实自然的田园诗词点缀于其间,更显出独特的魅力。

TIPS:

世外桃源比较适合老人和孩子,没有什么激烈的项目,如果爱好摄影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喜欢室外桃园的纪念品商店。“渊明山庄”旁有个纪念品商店,里面的商品比较有意思,都是有自有设计包装的,看上去新颖别致。我买了个旅行箱牌,宝宝买了个拼图,皆大欢喜。

壮族壮锦制作的地方有爷爷奶奶在织布,里面有手工织造的包包和衣服购买,我们本来想买几件衬衫回去的,一问价格要300多挺贵的,放弃了。

漓江

离开世外桃源,今天的重头戏来了,驱车开往杨堤,开始漓江精华游啦。

在杨堤码头附近找了个比较干净宽敞的餐厅,吃了顿午餐。

午饭后撑排师傅来了,拿了救身衣,上船出发。

漓江

我们定的是杨堤-兴坪来回的行程,全程大概4个小时左右,4个人一个竹排,我们一家六口,包了2个筏子。

漓江上面的竹排跟遇龙河的又不一样,可能是漓江风浪比较大,漓江上用的竹排都比较大,用的是PVC管,遇龙河的是2人筏,是真的用竹子扎的筏子。

游览漓江有游轮和竹筏两种选择,游轮比较舒服,更稳,很多游轮中午有自助餐供应;乘竹筏跟能和江水近距离接触,江中有些小的岛屿景点应该只有竹筏能上去拍照留念。两种选择个有利弊,看大家自己的抉择了。

漓江

相比遇龙河畔山峰的秀丽,漓江两侧的风景更是壮丽,不同的风格,但是一样得让人一见倾心,难以忘怀。站在伐上,看两岸青山叠嶂,水雾从容,小雨飘落,怎不让人心胸豁然开朗,心旷神怡。

TIPS:

游览途中有几处付费拍照的地方。比如桂林山水甲天下碑处,比如太阳岛 --- 20元人民币背面风景的地方。旺季时拍照的人比较多,需要排队,大家在拍照和排队取照片的时候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四面都是水,掉下去可不得了。

我们选择的是杨堤 - 兴坪 - 杨堤来回,共花费4个小时左右,需要的同学可以选择单程,从杨堤 - 兴坪,或者兴坪 - 杨堤,费用比较少一些,时间也比较短。

因为打来回,船至兴坪,船工师傅并没有停下给我们上岸,所以没有游玩到兴坪古镇,比较遗憾。

漓江,珠江水系西江(珠江上游干流)的支流桂江上游河段的通称,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

漓江发源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华江乡猫儿山东北面海拔1732米(黄海基面)的老山界南侧。漓江主源乌龟江在南流中西接龙塘江,东纳黑洞江,三江汇合后称六峒河,往南流至司门前与黄柏江、川江汇合称大溶江,至溶江镇附近与灵河汇合,始称漓江。

漓江经灵川县过桂林市在平乐县平乐镇北与恭城河汇合,漓江段全长164公里。平乐镇以下称桂江。

漓江

漓江在灵川县秦家进入桂林市区,由北向南穿过城区,汇桃花江后至斗鸡山折向南流,过灵川大圩镇又蜿蜒向南,在草坪乡冠岩处入阳朔境,流经市区49.3公里。

漓江

阳朔境内,漓江流经杨堤、兴坪、福利、阳朔镇、城关、普益、接纳山背河、土岭河、大源河、樟桂河、双月河、田家河、双桥河等支流,至普益乡马草坪入平乐县境,共长69公里,为流经各县境最长的一段。

两江四湖

漓江尽兴而归。载我们一行人回到桂林。

晚上去吃了慕名已久的椿记。人超多,菜也挺好吃的。7个人点了满满一台子菜,没吃完 --- 结账前估计大概要500多块,结果结账后发现才300出头,又小小激动了一把,桂林的餐厅真心实惠!

晚上桂林的两江四湖。两江四湖基本上在团队游里面是不曾出现的一个项目。但是经得起诚挚推荐,就像到上海总要夜游下黄浦江,去桂林不夜游两江四湖也会留下莫大滴遗憾。

两江四湖

我们定的贵宾船,宝贝照旧没买票没位置。晚上的桂林和白天相比又另有一番情调。桂林的桥,桂林的塔,桂林的山在灯光的映衬下让人悠然神往。

两江四湖的旅程结束后,师傅把我们一行人送回酒店,就跟我们说再见回阳朔了。

在此一定要再次感谢李的一路陪伴和服务。谢谢。

第7天2017-05-15桂林仔

15号是我们在桂林的最后一天。在辛苦了几天后,大家终于在酒店睡了个懒觉,睡到自然醒。休息完毕,神清气爽,到酒店前台结账离开。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我们在酒店旁边的桂林仔吃了个早(中)茶。

桂林仔

正好有团购,价格便宜量很足,味道一级棒。一台子点心,200不到,大家吃得很饱。

餐后打了2辆的士,前往靖江王府。

独秀峰王城景区

独秀峰·王城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是以桂林“众山之王”--- 独秀峰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地为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

景区内自然山水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千古名句的真迹题刻就出于此处。

景区涵盖了桂林三大历史文化体系,是桂林历史文化的典型代表,走进景区就走进了桂林历史文化之门。

独秀峰王城景区

王城景区由明靖江王城和独秀峰组成。走进王府,郁郁葱葱,恰逢有广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在拍毕业照,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扑面而来。

靖江王府是明太祖朱元璋其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

据明代黄佐《广西藩封志》记载, 王城辟有四门, 南日端礼(后改正阳), 北回广智(后称后贡); 东日体仁(后谓东华); 四日遵义(后改西华)。城垣左为宗庙, 右为社稷。城内有承运门, 承运殿。围绕宫殿主体建筑, 还广建楼堂厅院, 亭阁轩室, 构成一个舍碧辉煌、规模宏大的建筑群。

王府景区内建有孙中山的“仰止亭”,”纪念碑“等建筑物,可供瞻仰,缅怀一下那些为了三民主义前仆后继的先烈们。

独秀峰王城景区

独秀峰位于市中心以靖江王城内, 孤峰突起, 陡峭高峻, 气势雄伟, 素有“南天一柱”之称。

山东麓有南朝刘宋时文学家颜延元读书岩, 为桂林最古老的名人胜迹。

颜曾写下 ”未若独秀者, 峨峨郛吧间“ 的佳句, 独秀峰因此得名。

每当晨曦辉映或晚霞夕照, 孤峰似披紫袍金衣, 故又名紫舍山。

爬上独秀峰,天气好的话可以观赏整个桂林的城市风貌,欣赏城在山中抱,水在城中绕的美景。

TIPS:

靖江王府还是比较值得游玩的,我们的王府导游, 讲述有条理,有内容,又不乏风趣幽默, 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目的是带游客去买护身符,通过讲解独秀峰下太岁的传说,引导游客买护身符,价格挺贵,同学们自

两江机场

王府出来,还是打的回途家酒店。

路上买了点点心饼干什么的。到了途家前台,酒店员工已经帮我们叫好了2辆的士。由于途家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所以其中一辆的士的费用全免。 另外一辆从途家到机场,讲好价格80元。

机场换登机牌,登机回家,愉快的桂林7日游就结束了。

最后的行程跟原计划有所出入,但总的来说应该还是一次成功的旅行。

期待下次再出发。

TIPS:

从桂林市区到机场,可以搭乘从民航大厦出发的机场大巴,好像是20元一位,如果有4个人的话,还是打的比较划算。

桂林和阳朔很多餐厅都有团购的,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上去看看,有点评有图有真相,既可以知道什么比较好吃,又能省下些银子,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