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1.20

我的青春之旅——广西桂林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穷游,省钱,周末游

十年前,我曾来过这里,记忆中的 桂林阳朔 、应该是什么模样呢?

雾霭迷离的山峦,
层峦叠翠的群山,
阡陌纵横青青碧色的梯田,
两岸青山相对出的烟雨 漓江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群山两岸走的意趣,
遇龙河的小家碧玉婉转悠长,
十里画廊的连绵起伏,
灯火阑珊热闹非凡的西街
流传久远的刘三姐和阿牛哥的壮族民间传说……
这便是十年前第一次来到这片山清水秀的土地给予我的记忆!也是我青春的记忆!

十年的时光,光阴似水,岁月如梭,再一次来到这片土地,记忆如丝如缕般一一掠过,依然是熟悉的如诗如画似梦似幻,增添的便是:

登高一览众山下眼底的烟波浩渺,
龙脊那与夏日时光完全不同的璀璨金黄色调,
靖江 王府那保存完好自明朝始的600年城墙的沧桑斑驳,
民国时桂系军阀大本营的骁勇善战,
桂林 千古情那用一个半小时便阅尽千年的恢宏,
还有一群人协同出游的其乐融融……

每一段旅途都充满未知,就像诗意的山,失忆的水,每一寸泥土都可能让人沉醉。
每一段记忆都让人刻骨铭心,离愁的片段,织满心绪的云朵,就像每一只鸽子都可能从天安门经过,哪怕是借的。

今年,我和几个朋友终于凑上时间来到了梦寐已久的桂林。考虑到自己做攻略耗时耗力,酒店房价高昂,对这个城市也不是很熟悉,以及不想旅行变成走马观花的打卡。经朋友的介绍,我们有幸联系到了桂林当地向导小霞,她把景点、门票、住宿、用餐、交通安排得妥妥当当,还包括了免费接送站,4天3晚总共才1000多!而且精华的景点都玩了,包括漓江、兴坪古镇、遇龙河、象鼻山、银子岩、阳朔、西街等等。品质纯玩,休闲自在。

第一天:接站 入住酒店 自由活动
第二天:刘三姐大观园 榕杉湖景区 靖江王府 王城独秀峰

第三天:兴坪漓江 古镇 银子岩 遇龙河竹筏漂 阳朔西街

第四天:多耶蛇王李景区 象鼻山 返程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 还不错干净整洁卫生

晚上是自由活动时间,通过小霞介绍 我们打车去了两江四湖公园转转

日月双塔坐落在 桂林 市美丽的杉湖中,日塔为铜塔,位于湖中心,高41米,共9层,月塔为琉璃塔,高35米,共7层。两座塔在灯光映衬下分别散发着金银两色光芒。夜间美丽的金银双塔比起后面白天看到的景象要美丽很多哦

第二天:刘三姐大观园 榕杉湖景区 王城独秀峰

第三天:兴坪漓江 古镇 银子岩 遇龙河竹筏漂 阳朔西街

银子岩溶洞真的很美

阳朔西街

上我们来到了 阳朔 西街,吃了一次谢三姐啤酒鱼。之前朋友就给我推荐说啤酒鱼一定要往贵了点才能吃到好吃的,所以我们奋不顾身的点了芝麻剑,168元1斤,我可以说这是我吃过的最贵的鱼了,一道鱼350多块钱吃得我有点肉疼。来 阳朔 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啤酒鱼 ,说实话没有车出太多的啤酒的口味,里头配上的番茄味道倒是很浓。芝麻剑的口感比较嫩,而且他没有很多小刺,这点是最棒的,吃起来就非常的方便。另外一个很特色的就是田螺酿,把猪肉 和田 螺肉剁碎了,又重新装回螺里头,很特色的一个做法,而且一口嘬一个螺,吃起来也是香喷喷的,很下饭。还有谢三姐的山泉酿豆腐也是很不错,在豆腐块儿里头包了猪肉,家常的味道。

第四天:多耶蛇王李景区 象鼻山 返程

到达 象山 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

一进去就是象鼻山。第一眼映入眼帘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激动的,毕竟这是从小在课本里就看到的场景,现在活生生的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还是这么的漂亮和壮观。

象鼻山是 桂林 的城徽山,是 桂林 旅游的标志山,它坐落在 桂林 市中心的 漓江 与桃花江汇流处,形似一头鼻子伸进 漓江 饮水的巨象,象鼻和象腿之间是面积约一百五十平米的圆洞,江水穿洞而过,如明月浮水。坐落西岸的 象山 水月与 漓江 东岸的穿月岩相对,一挂于天,一浮于水,形成“ 漓江 双月”的奇特景观。

这次旅行非常感谢桂林向导小霞,

旅游是心灵的向往,回家是最温暖的港湾,

收拾心情,蓄势待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存善心,

做善事,

每一次旅行总有无形的收货,满满正能量,结束了匆匆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