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

桂林阳朔龙脊梯田 精华六日游全程独立包车当地玩乐

天数:6 天 时间:5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堪称甲 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

都说 桂林 山美水美,而在去之前我对 桂林 的面貌充满了好奇,是否像小学语文课本里面描述的那样宛若人在画中游呢?是不是真的“江作青衣带,山如碧玉簪”?作为一上每天周旋于工作之中的白领,每天看的都是高耸入云的大楼,而我由衷的认为 桂林 是一生中不可不去的地方,去领略大自然的化腐朽为神奇。

正如尼克松所说“我到过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没有一个像 桂林 这么美丽的”。

来到 桂林 ,撑一艘小小的竹筏在 漓江 游走,体会阳光明媚下的山清水秀或是烟雨蒙蒙之中的 漓江 美景,那可是人生一大快事。立于竹筏之上,看着周边的山与树,低头望望清澈的江水,脑海中就会不断想着山水相映,置身于一幅美好的山水画之中。在那一瞬间让我有了一种忙里偷闲的快感,就好比误入世外 桃源 的愉悦心情。就好想留下来做一个 桂林 人。如果小伙伴们还在犹豫是否要出游,那就大错特错了,拿起手机定下票,暂时放下烦恼出去游一游。毕竟世界那么大,我们总得去看看!

我不知道旅行对于大家来说是什么?但是我想绝大多数人不仅仅只是为了看看风景那么简单,旅行给我们带来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体会不同的民俗风情,放松自己常年紧绷的神经,给自己一个假期,给自己与自己所爱的人一个宁静美好的相处时间。我们总会试图给自己找诸多借口,没钱、没时间等等以致于那也去不了。而我们都明白一个道理,要想等到自己有钱又有时间还要有精力出来游玩,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倒不如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只要你想去,那么就一定会实现的。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一次适合自己与家人朋友的旅行,那一定不是一件难事。

在 桂林 ,酒店基本上是到了旅游旺季才会加价淡季还会有优惠呢。想出游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避开旅游旺季哟~若实在不行,那也没什么不行,毕竟旅游得到的东西是千金难买的。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得去看看。暂且放下你手中的工作,让你的身体与灵魂一起出游吧!

为了方便大家到桂林旅游不被坑蒙拐骗,故整理了这篇桂林阳朔龙胜旅游最详细攻略文章,希望能帮到大家。希望大家微信经常联系:657289433

行前准备

1、衣物:我们要根据自己自己所去的地方的天气状况提前准备好衣服,需要替换的衣物可以根据自己去的天数准备。假如有儿童的话,就要多准备一些替换的衣物。鞋子最好是防滑的。春秋最好是穿长衣长裤;夏季可以准备一件薄外套,还有就是,防晒霜必不可少哦。如果是秋冬季去的朋友,就应该准备单外套和棉衣或羽绒。

2、证件:证件是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的,要带好身份证。要是有小孩,就得带上像户口本等有效的证件。外国游客需要带好护照和居住证,台胞要有台胞证。旅游时乘坐飞机,和到目的地的酒店住宿都会需要证件才能办理。

3、药品:晕车或晕船药,消炎药,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等常备药品,防蚊虫的风油精、花露水。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客人应随身携带所需药品。

4、其他物品: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等物件。喜欢摄影的朋友要注意带三脚架、长焦镜头、快门线等,因为岩洞和夜景需要!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是否带常用的洗漱品。

行程花费

机票:680*4=2720 400*4=1600(来回) 共计4320

住宿:700*2=1400(第一日) 300*2=600(第二日) 300*2=600(第三日)300*2=600(第四日)300*2=600(第五日)(让师傅提前帮忙预定的) 共计3800

车费:150(第一日) 500(第二日) 500(第三日) 500(第四日)600(第五日) 450(第六日) 车费共计2700 费用包含停车费,过路费,高速费,油费,司机食宿费 等等。基本上全包了

晚餐:300(第二日)230(第三日)230 (第四日) 230(第五日) 共计 1000

景点门票:1000(第二日) 1500(第三日) 1000(第四日)400(第五日)共计3900

总计:4320+3800+2700+1000+3900=15720

(四人平摊,所以每人大概4000元左右)

交通

这次旅行之前我也去查了一下 桂林 的交通,如何到 阳朔 龙胜 等地方去,因为是坐飞机到的 桂林 ,看了大家的攻略,才知道要带着一堆行李从机场到 阳朔 是要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所以咨询了攻略上的朋友推荐的一位 阳朔 包车的师傅,我们最终决定包车。事后发现独立包车玩得真的很舒心,省心。这是我们这次旅游最明智的选择。下面这个车是我们包了廖师傅6天所开的车, 车子干净,车里还配置充电宝,空间大。我们4个大人一个小孩!廖师傅开车技术杠杠的,7.8年驾龄,真是太难为他了     廖师傅为人热情老实,开车也很稳,而且还能帮我们当天订到便宜的景区门票,超赞。总之一句话,跟着廖师傅我们可以什么都不用管了,都可以由他安排,他就像我们在 桂林 的这边的朋友一样。行程中跟他交谈的时候,他平时都是帮酒店接送的,还跟酒店有用车合作。同时他还跟朋友组织了一个车队,什么车型都有,真的是大车小车都可以安排~~)

1、因为有了车就不用担心许多问题,可以自行把握自己的时间了,想去哪儿,只要跟师傅说一声就ok了,师傅也会为我们推荐一些值得去的景点,就不会浪费时间和金钱去一些不需要去的地方。

2、路线,有专业的司机一路相随,说是导游倒不如说是 桂林 新朋友,师傅会全程相伴,简直就是活地图。

3、行李,有车就啥也不怕了,行李再多无所谓。还在担心回家时咋办么,怕特产买太多了么?反正师傅会送到机场。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桂林 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但是人流量那么大,难免少不了扒手的出现,特别是在火车站和汽车站附近。而且最好不要相信在车站附近给你热情介绍景点和酒店住宿的人,出来旅游,还是避免不愉快的发生时最好的。

行程

由于我们找了廖师傅,所以他根据我们的时间很贴心的给我们安排了行程。

我们行程如下:

DAY1:晚上接 桂林 机场到 桂林 ,师傅接机 住 桂林

DAY2: 象山 公园——王城景区——尧山景区——夜游两江四湖 住 桂林

DAY3:游 漓江 ——银子岩——西街 住 阳朔

DAY4:相公山——遇龙河 ——十里画廊骑行——印象刘三姐 住 阳朔

DAY5: 阳朔 ——购买土特产——世外 桃源 —— 龙脊梯田

DAY6: 龙脊梯田 日出——天下第一 长发村 ——回家

住宿

因为 桂林 是以旅游业为主,所以住宿会比较方便。会有各个档次的酒店任你选择。 桂林 地区5星级酒店有 桂林 大瀑布 桂林 、大宇大饭店、 桂林 帝苑酒店、喜登来饭店等。在 阳朔 则有碧莲江景大酒店。河畔度假酒店 。在 桂林 和 阳朔 会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心仪的价位来选择酒店。但是要记得的是,有时在网上看到的和到实地感受到的难免会有一些误差呢。如果想定,建议可以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的师傅。他们可能会有更好的建议。 注意事项: 1、不要跟机场、车站出口处的拉客仔或拉客大妈去他们推荐的酒店。 2、入住酒店,在休息的时候,请您关紧房门,勿理会一些骚扰电话。 3、 桂林 住宿条件和发达地区有差别。有些挂牌星级酒店是老酒店了,相对比较陈旧。 4、 桂林 酒店淡旺季差别很大,不要因为淡季来过很便宜就以为全年都是这样的价格. 5、有些酒店在网上的照片与现实差距很大,建议先看房,再决定入住。 6、西街的客栈多为私房改建,房间多无窗户,隔壁房间能轻松爬过来。空气很不好。

美食

以前提到 桂林 ,我的第一反应一定是 桂林 米粉,别的也就没什么了啊。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见识太少,原来 桂林 有名的小吃美食可不少呢。除了 桂林 米粉,还有 阳朔 啤酒鱼啊,油茶啊。还有一个令人记忆十分深刻的就是十八酿,田螺酿、辣椒酿、豆腐酿等等一共有十八种不同的酿,爱美食的你一定不可以错过哦。

一碗可口又实惠的 桂林 米粉,是我在这次旅行中最爱的美食之一

购物

桂林 特产

桂林 的特产很多 比如 沙田柚果,金桔,夏橙,罗汉果。柿饼, 荔浦 芋,三花酒、辣椒酱、豆腐乳。还有马蹄、腐竹,桂绣、梳篦、纸伞、手绘式屏风等工艺品可供选择。

去之前相信朋友们都看过不少的攻略, 桂林 特产,一定会想到 桂林 三宝:三花酒、辣椒酱和腐乳。朋友们不妨可以带你一点回去,味道会比你想象中更好,特别是口味偏重的朋友们。

在 桂林 买特产的话,可以去 正阳 步行街,里面应有尽有。在 阳朔 买的话也可以到大西街购物广场,里面 桂林 特产比西街便宜很多。

第一天

厦门 高崎国际机场

一个月前,我们就在携程订了夏门到 桂林 两江机场的机票,航班CA4771 20:00一21:45到达 桂林

早上起床,一家人都在兴奋了,准备一起去逛商场,顺便买一些到 桂林 所需要用的东西,回来后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下午5点,我们在滴滴平台预约去机场的滴滴快车,快车司机很准时来接我们到机场。到机场大概下午6:30 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2个小时,我们一家人叫苦啊

立马打电话给廖师傅告诉他,我们飞机晚点了,你看看还能来接吗?没想到他马上告诉我们没事,晚点也可以接的,我会关注你们航班动态的,听到他这句话我心里感觉真的很舒心。

过了安检,一人一个双肩包,T3候机,坐摆渡车到T4乘机。

桂林 两江国际机场

到 桂林 的时候也已经快凌晨了。幸好有师傅在,我们到的时候他已经早早的在机场等我们了。师傅人特别好,到的时间真的太晚,但是他还是等着我们。下飞机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夜里的 桂林 ,真的很凉爽。

晚上11:45 到达 桂林 两江机场,由于飞机晚点,到 桂林 的时候太晚,大家都累了,所以也就没拍照片就匆匆赶往酒店了。

到了宾馆也到了一点多了,幸好师傅提前预定了,我们直接去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这个点大家也感觉很累了,也洗洗也就准备休息了。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 桂林 大瀑布酒店!!家人指定要住这个酒店     虽然贵,但是服务真的特别好,还是可以推荐的!

第二天

行程: 象山 公园——王城景区——尧山景区——夜游两江四湖 住 桂林

虽然头一天睡得比较晚,但是由于比较兴奋,第二天也是一大早就醒了,怎么睡都睡不着。起床准备去吃酒店自助早餐       。

非常舒服的酒店餐厅

吃完早餐,师傅就带着我们去 在 桂林 旅游的第一站——象鼻山

象鼻山:位于 桂林 市东南 漓江 西岸,象鼻山因山形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 漓江 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象鼻山是 桂林 山水的代表, 桂林 城的象征城徽, 桂林 乃至 广西 地方产品多以 象山 作为标记。象鼻山海拔200米,高出水面55米,长108米,宽100米。山体面积1.3公顷,它是由3.6亿年前海底沉积的纯石灰岩组成的。

象鼻山:原名漓山,又叫仪山、沉水山,简称 象山 。1986年依象鼻山辟建 象山 公园,园内以象鼻山为主体,还有“ 象山 水月”、仿古建筑云峰寺、爱情岛、明代建筑普贤塔等景观,象鼻山是 桂林 重点的旅游景点。清代工部郎中舒书在《 象山 记》中写道:粤之奇以山,粤西之山之奇以石,而省城相对之象,则又其奇之甚。已故国家领导人杨尚昆同志曾说:“在象鼻山前要照像,才算来过 桂林 ,这是独一无二的风景。”有道是: 桂林 之旅,从 象山 公园开始。

水月洞:在象鼻山的象鼻子与象腿之间,有一东西穿洞,高大明亮的洞底,旅行家徐霞客曾有描绘:“飞崖自山顶尺跨,北插中流,东西俱高剜城门, 阳江 从城南来,流贯而合于漓,上既空明如月,下复内外莹波, 象山 水月”之称以此。每当月朗清风,水平如镜之夜,水月洞倒影,酷似一轮皎月浮江,江中二圆月并浮,一幅“水底有明月,水上明白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的绝妙意境。

象眼岩:出水月洞,沿石级登山,山腰有个20多米长,左右对穿的岩洞,好似大象的眼睛,因名象眼岩, 象山 南北两洞 景色各不相同,是眺望 桂林 风景的绝妙窗口。

剑柄塔:山顶有明代所建普贤塔, 为喇嘛式实心砖塔, 高13.6米。基座北面, 嵌有青石一方, 平雕“南无普贤 菩萨 ”之像。远看塔似剑柄, 又像宝瓶, 有剑柄塔、宝瓶塔之称。

漓江 双月:与穿山、塔山分布 漓江 两岸, 山形、塔影、明洞构成美丽的“三山景色”。站在象鼻山公园爱情岛上远望,穿山公园的穿山月岩与象鼻山水月洞远近相映, 呈现“ 漓江 双月”的奇景。

到达第一观景平台,游客太多,想拍个全景都有一堆的人在摆POSE,背景只好取重点:

太阳刺眼,还是带上墨镜吧

留影后顺便游览下公园, 象山 公园其实不大,游客们都是为了“象鼻山”这个 桂林 的标志而来。

登象鼻山途中。

半山腰的风景:看到溪流对面那排树木了吗, 桂林 政府也是用心良苦,在路边种了一排 大树 ,游客们想拍照,在外围是看不到象鼻山的,只能买票进公园。

桂林 旅游 第二站 —— 靖江 王城

靖江 王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靖江 王府位于 桂林 市中心独秀峰下,是明代分封于 桂林 的 靖江 王的居所,由 靖江 王城和 靖江 王府两部分组成, 游览时间大约2个小时,如果不爬独秀峰需一个半小时。始建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洪武二十六年(1393)筑城墙。至今已有630多年的历史,比 北京 故宫建成的时间还早。王城占地约280亩,四个城门依制为南“端礼”,北“广智”,东“体仁”,西“ 遵义 ”,相互对称。 靖江 王府的建筑格局及建筑形式,完全仿造 北京 紫禁城的风格,整个王城的宫殿建筑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布局方式营造,中轴线上的承运门、承运殿,高大华丽,气势非凡,而轴线两侧的建筑则矮小简单。古代的建筑师正是利用这种明显的反差,来体现王权的至高无上。承运殿左侧为祖庙,是王室拜祭祖先的地方。设在左边表示把对祖先的崇敬放在第一位;右为社稷坛,是王室祭神祈福的地方。承运殿后便是 靖江 王的寝宫。我国的宫殿大都按照这种“左祖右社、前朝后寝”的布局建造。王城南面 正阳 门上,有清代两广总督为表彰连中“三元”(解元、会元、状元)的 桂林 士子陈继昌而立的“三元及第”坊;东华门上的“状元及第”坊则是为道光年间新科状元龙启瑞而建; 西华 门上的“榜眼及第”坊是为同治年间 永福 人于建章而建。

现王府中还保存有独秀亭、月牙池、太平岩、 中山 纪念塔等景点,在太平岩和独秀峰上遗留历代的数十方摩崖石刻。除明代外,民国时期的 靖江 王府也是 广西 的政治中心。民国初年,独秀峰下的 定南 王府成为 广西 省参议会所在地。1922年,孙 中山 以 桂林 为北伐大本营,设总统行辕于王府。1939年 广西 省政府迁入王府内办公,1944年日军攻占 桂林 后迁出。1947年 广西 省政府重新设立于王城内,现为 广西 师范大学(本部)所在地。独秀峰巍然矗立, 王府旧物, 唯余承运殿前的雕栏与“云阶玉陛”, 有道是“无情最是此 中山 , 阅尽王孙只等闲”。

靖江 王府是我国现今历史最长且保存得最完好的明代藩王府,清朝时为 广西 贡院,现为 广西 师范大学本部校区,浓缩了最近几百年来 桂林 的历史和文化。位于王城内的独秀峰,孤峰突起,陡峭高峻,气势雄伟,被称为“南天一柱”,宋人王正功的诗句“ 桂林 山水甲天下”就刻在这里。如今为进一步挖掘 桂林 旅游的文化内涵,丰富游客的夜生活内容,如今对王城景区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挖掘整理,并通过图片、音响、光线等形式,将其与自然景观整合在一起,开发出了独具特色的夜游项目,于2003年9月向游客开放。

靖江 王府大门口的马路,十分安静,舒适。

王府里面都是 大树 ,看着给人感觉都是上了年纪的 大树 ,而却苍劲有力,见证了王府的一段历史,同时让我们走到哪儿,都感觉银两舒适,斑驳的光影,也别有一番风味

到了独秀峰,真是山如其名,就是独的一座山,不像 桂林 其他的山一般连绵,就像一个独立干脆的人。王城景区内的独秀峰,爱好爬山的朋友们可以上去看看风景,而像我们都比较懒,而且又带了小孩。所以我们放弃了爬山,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爬一爬。

逛完王城景区内,又回到外面马路上,这条马路上有三个门洞,我也要去走一走。

清代两广总督为表彰连中“三元”(解元、会元、状元)的临桂人陈继昌而立的“三元及第”坊

这也是对以前的科举考试制度的一些介绍,不妨去了解一下

贡院,也就是以前参加科举考试的地方吧,我也要进去沾沾书卷气,指不定更有文采哦

逛完了 靖江 王府,时间也不早了,已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跟家人商量,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去吃 桂林 米粉。如是问师傅哪里的 桂林 米粉好吃,这个就是师傅带我们来吃的店,还不错哟!!!

一碗正宗的 桂林 米粉,应该是先吃粉,因为它的精华所在就是米粉的卤水,等吃得差不多了再往里面加汤,而不是一开始就往里面先放汤进去,这样 桂林 米粉的味道就变味了。

吃完米粉,到了正午最热的时间,师傅建议我们可以回酒店稍作休息,下午接我们去尧山景区,于是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到了下午两点多,师傅便来接我们去尧山。

桂林 旅游第三站——尧山景区。

尧山在 桂林 市区 东北 , 距离 桂林 市中心约10公里。是 桂林 的主要景点之一。尧山在 桂林 市 东北 与 灵川 县接壤即以尧山为分界线。尧山主峰海拔909.3米, 相对高度760米, 是 桂林 市区周边最高的山峰。由于这里地势高,站在山顶举目四望,山前水田如镜,村舍如在画中,千峰环野绿,一水抱城流的 桂林 美景尽收眼底。每年三月,山中的杜鹃花开得灿烂,也堪称一绝。很多摄影爱好者这时候都会哀悼尧山进行拍摄。

景区通常选择坐索道上山,游客可到索道站。在山顶向南望去,你可以看到巨大的天然卧佛,犹如释迦牟尼睡卧于莲蓬之上,这是迄今发现最大的天然卧佛。下山时可全程坐索道,也可做索道到半山腰,而后坐一段比较刺激的滑道回到山脚。滑道的线路大部分设在茂密的森林中,很多地方是游人难以涉足的,不仅可以在滑行途中看到奇松怪石,名花异草,清泉小溪,还要飞越两座涵洞。让人穿梭于花海丛林之中,体验贴地飞行的快感。整个游程约1-2小时。

尧山索道

索道全套由 德国 WIGAND滑道公司进口技术及设备,由 德国 专家勘测设计安装,全长1000米的滑道,设弯道18个,高差150米,平均坡度15°,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限速35公里/小时,上站设在索道中间站,下站设在 靖江 王陵旁,坐滑道顺山而下,行驶在茂密森林中,沿途奇松怪石,名花异草,清泉小溪等自然景观,使你在惊险刺激中饱览尧山风韵。

到尧山呢,就是去坐缆车看看整个大 桂林 的风景,感受一下 桂林 的美。还可以体验一下滑道的刺激,就是每人一辆小小车,坐着顺着滑道一路下山,感觉很好玩。

下山时选择了滑道,周围都是浓密的 大树 ,不用害怕被晒,而且很刺激,我觉得不去滑一次太可惜了

逛完了尧山,也就到了晚饭时间了,廖师傅告诉我们椿记烧鹅晚上人会比较多,所以让我们早一点过去了。避免等位,而且吃完就可以去游两江四湖了,时间刚刚好。

来得比较早,还没有什么人。

来来来,老爸先干一杯冰啤解暑

既然是椿记烧鹅,那首点就一定是烧鹅啦,味道不错。

桂林 旅游第四站——夜游两江四湖。

吃饱饭,也到了6点多了,我们散了会儿步,就叫师傅接我们去夜游两江四湖。票也是师傅提前预定好的,所以我们直接过去取票就好。

到达解放桥下车,感觉天色还亮着,钓鱼的人还很多,不知道我订第二航班19:30的会不会太早了,到时候看不到夜景?

身后是游轮的普通船,没空调;我们定的是豪华船,也就是多个空调。

终于登船了,师傅给我订的,前两排,位置超好。大家开始忙自拍。

两江四湖就是把 桂林 市中心区的 漓江 、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贯通,形成环城游览水系。挑几张沿途美景。

两江四湖也算是 桂林 一大代表哦,很漂亮,跟西湖有些相似,却比它多出一份硬气,像小蛮腰,又比它更多彩,坐在船上,又仿佛去到了 江南 水乡。

夜色还没有完全笼罩下来的 桂林 ,跟灯光融在一起很美

这就是玻璃桥,跟 广州 小蛮腰一样,变换多姿的颜色,但是由于拍照技术太差,所以都没有办法完全展现出它的美,大家一定要亲自去看看才行。

游完了两江四湖,我们也都很累了,就准备回到酒店去休息了。大晚上也是麻烦师傅送我们过去的,因为之前都没有过去,所以行李都还在车上,加上不认识路,只有叫师傅过来接我们了。提前在携程订的 维也纳 酒店,因为是连锁,也比较放心。

第三天

行程:游 漓江 ——银子岩——西街 住 阳朔

第一站 —— 漓江

早上我们一早就起床了,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之后,就直奔码头,准备游 漓江 从 桂林 到 阳朔 去,而师傅会帮我们拿行李,在 阳朔 的码头去接我们。

岸上有人带着鱼鹰(鸬鹚)提供给游客做拍照道具,收费5元,基本上都是在赚小朋友的钱

我们就是做这种船到 阳朔 的

下午二点大家都到达 阳朔 码头,做了4个小时的船,感觉后面有点无聊,没有他们做竹筏玩得舒服。

阳朔 上岸就能看到这里,真的是旅游名县。

到了 阳朔 码头后,师傅没有直接在码头接我们而是在 阳朔 的县政府接我们,因为下船码头那里12点到下午4点不用机动车进出,只能电瓶车进出,所以我们自己走出来的,还好我们没有带上行李,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的风景,旁边都是一些卖东西的。什么都有,不过我们不喜欢所以都没买

第二站 —— 银子岩 。

银子岩旅游景区位于 桂林 市 荔浦 县马岭镇,321国道旁,距 桂林 市中心85公里。银子岩景区四周群山环抱,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耸立于碧波荡漾的青湖之滨。景区内花香、果香、稻香四处溢香,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牛悠马闲,鸡犬相闻,呈现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享有“ 桂林 山水代表”之美誉。银子岩属层楼式溶洞,已开发游程约2公里,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各种类型的钟乳石,以音乐 石屏 、广寒深宫、雪山飞瀑、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等景点为代表,栩栩如生、形象逼真。银子岩以雄、奇、幽、美独领风骚,被誉为“世界岩溶艺术宝库”。银子岩旅游景区于2001年12月,荣获“ 桂林 市文明旅游风景区示范点”称号。银子岩景区融吃、住、游、购、娱为一体。青湖宾馆设施完备、安全舒适;红崖健身攀崖惊险刺激,其乐无穷,是您度假、休闲、郊游、娱乐、游览观光之胜地。

看点

银子岩洞内特色景点数十处,最为著名的景观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 石屏 、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同时,银子岩世界旅游度假风景区集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前有广袤的田野,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使人流连忘返;宋朝英豪杨文广、抗法英雄陈嘉的传奇故事,更为景区增添许多人文色彩。

三绝

雪山飞瀑:置身此景,银光闪闪、雪白晶莹,像石崖上万道流水奔泻而成的一匹银瀑。壮美不乏妖娆,令人沉醉而不知今夕何年……

音乐 石屏 :由数多深浅不一、薄厚不同的石幔、石片组合而成,是 广西 目前发育最完整的一组 石屏 ,更绝的是当轻轻拍打它就会奏出空灵曼妙的仙乐,故称“音乐 石屏 ” !

瑶池仙境:在水镜倒影的衬托下,内里容颜随之变化,美轮美奂,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三宝

佛祖论经:天然形成的如来佛祖盘腿高坐在佛堂上宣讲佛经,使得赶来听经朝拜、满怀虔诚的众弟子久久不愿离去。

混元珍珠伞:传说这把神伞能呼风唤雨,收妖镇怪,如今收于洞中,成为“镇洞之宝”,其中间大两头小的奇特造型也成为现代地质学上的难解之谜。

独柱擎天:柱身中部长出许多枝杈,曲折玲珑与刚直壮丽合而为一,让人不得不由衷的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银子岩以其雄、奇、幽、美的溶洞景观独领风骚,洞外则以幽静而恬美的自然风光而著称,“山水横拖十里外,楼台高起半山中”,远眺群峰环绕,广袤的田野,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不牵不连,洒脱于尘世;农家屋舍聚集山下,呈现出一派田园风光,清湖小岛簇簇桃林,满山茂林修竹,山山水水都绿得迷人!人们在苍翠中自由一种清幽、怡心,回归大自然的感觉,被游客们誉为“诗境家园典范”之美称。银子岩景区已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荣获“ 桂林 市文明旅游景区示范点”称号,是大 桂林 旅游圈中一颗新升起的璀璨明珠。

师傅接上我们后,还是很关心我们的,问我们累不累,要不要先回酒店休息,我们说在船上吃午餐的时候休息了,不用了,然后就直接走向了银子岩。 阳朔 到银子岩开车要40分钟!!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差钱哦,快一起去看一看吧!!

拿点面包饼干喂鱼,鱼儿们争先恐后地一涌而来

瑶池仙境” 看得出亮点是什么吗?

岩洞内目前开发的景区大概两公里左右,二十来个观赏点,走一圈下来大约要1.5~2个小时。

音乐 石屏

银子岩内的乳石真的是千姿百态,加上灯光效果,确实绚丽多彩。这就是“佛祖论经”

下午5点览结束了银子岩,准备回 阳朔 县城 后来在回来的路上经过了月亮山十里画廊,但是景区交通管制,7:00到19:00不让机动车进入,所以我们在远处拍了一下月亮山 。

这有热气球,在离 阳朔 不远的地方,我儿子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东西了,问了下师傅这个怎么玩的,大概要多久,师傅一推荐,我那小朋友就直接要进去了     这个东西真的不便宜,一家5口做下来花了500大洋,也就是10分钟的样子,不过在上面的风景真的很漂亮!!

这个热气玩做完下午6点多了,也累了准备回酒店。今晚我们住的是? 阳朔 万丽花园大酒店

房间很干净,很舒适。在房间整理了一下东西之后,我们休息一个小时准备逛西街,吃晚饭。今晚我们不用师傅接送了,因我们住的酒店刚好在西街口,走路2分钟。

大堂的环境不错,服务员态度也很好

酒店内摆了一座大大的孔子像,我想也许酒店的老板也很尊敬孔子。

第三站 —— 自由逛西街

去之前就已经知道,西街晚上人特别多,会比较拥挤,而且都是卖一些特产和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价钱也不贵,可以去里面淘一些自己喜欢的小东西,也可以当做手信带回去给家人朋友。

整条街好多家“大师傅”啤酒鱼,似乎很有名的样子

西街那叫人多

一家叫做芒果帮的店,里面卖的基本都是和芒果有关系的饮品,于是我们也去喝了

买个芒果冰尝尝

这个名头打得很响

味道,给一百个赞,浓浓的芒果香

老外开的小吃摊,价格不便宜啊

第四天

行程:相公山——遇龙河 ——十里画廊骑行——印象刘三姐 住 阳朔

今天照旧是 桂林 米粉,但是师傅介绍我们去了另外一家米粉店,也是十分出名的。日头火,味道也是超级赞。

第一站 —— 桂林 漓江 美景相公山

相公山位于 广西 桂林 市 阳朔 县兴坪镇境内的 漓江 西岸,在黄布滩和九马画山两景点之间,距 桂林 市区约57公里。距 阳朔 县城约28公里。很多人都知道 桂林 美丽的风景,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 漓江 两岸孕育着最为净化的喀斯特地貌, 桂林 最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要数峰丛,分布在 漓江 两岸,非常俊美。在几亿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漫长的地壳变化,一座座山从水底升起,形成了这里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风景。相公山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峰丛,这座山峰不高,都修了台阶,很好上20分钟不到就上到顶了。登上相公山举目远眺,群峰排列有序,清澈的 漓江 蜿蜒流淌在群山怀抱中。这里的光影、云海、日出、彩霞吸引了无数的旅游及摄影爱好者, 桂林 摄影家在此拍摄的作品曾获第10届国际影展铜奖。碰上好天气在相公山上举目远望,就能感受到“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堪称甲 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的意境。运气好若遇雨过天晴,云海日出实在是妙不可言,真乃人间仙境!随着风向的变化和 漓江 水的流动,云雾变幻万千,散了又聚,聚了又散,蔚为大观。

今天中午就是在这里吃的,啤酒鱼很新鲜。午饭后我们准备去漂流。师傅给我的推荐的是遇龙河的上游(金龙桥-旧县)

遇龙河是 阳朔 西边横穿十里画廊景区的一条河,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两岸山峰清秀迤逦,翠竹葱茏,树木繁荫,景色绝美!有很多不知名的漂亮的雀鸟在水面和山边飞翔鸣叫。遇龙河长约16km,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相比“大家闺秀”的 漓江 ,遇龙河则是“小家碧玉”。有小 漓江 的美称。

遇龙河的竹筏两人一筏,于是我跟另外一组来自 苏州 的小张拼筏。比较有趣的是,我们俩都拿着入门级单反装模作样。

遇龙河的河台阶比较多,下台阶的时候会激起水花四溅,大家要保护好自己的相机。所以这时候,一般要提前收好相机,拿起手机抓拍。

小家伙继续带着他的帽子和水枪出发

到终点了,摆个POSE

第三站 —— 骑行十里画廊

大概下3点半我们到了终点旧县,师傅空车从金龙桥开到旧县来接我们。然后下一站十里画廊。

旧县到十里画廊大门口开车20多分钟,到达十里画廊景区门口后,师傅给我们找了两辆自行车按排我们自己去骑车了,告诉我们怎么走,回来后还是在下车这里集合,他在这里等我们。

原来十里画廊里面也没咱样,风景和外面的差不多,只是一条公路而以。。现在政府规定7:00到19:00不让机动车进入是为了收60块钱的公交钱车票。政府真黑 5公里 的路程收60元一个人。

十里画廊沿途的风景也就这样,一路也还看见了不少人骑行。

下午6点我们骑完了十里画廊,师傅在租自行车的地方等我们,上车后准备去吃晚餐,晚餐也是师傅给我们推荐的,在印象刘三姐旁边一个叫莫老爷的农家饭,一行6人加师傅,共消费300元,人均50元每人,饭菜都还可以,有竹筒鸡。吃完饭后就准备去看印象刘三姐了

第四站 —— 印象刘三姐

张艺谋导演的山水剧,而且每个看过的人的评价都很好,说是演出气势庞大,演的很到位,看的也很精彩,全程无尿点。方圆两公里的 漓江 水域,十二座背景山峰,广袤无际的天穹,构成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剧场。恢弘大气的舞美设计,悠扬动人的歌曲音乐,展现了一幅宁静美好的田园生活画卷(需要提醒的是,在 阳朔 到处有人推荐50元/人,在附近民居看演出。距离很远,其实什么都看不到。还有就是,夏季看露天表演,大家不妨带一只驱蚊水哦,免得会被蚊子咬)

演出前,门口人山人海。这里有完整的产业链,酒店负责订票,专职车辆负责接送,门口有人组织买票,令我大开眼界,就是感觉混乱。

演出开始

有一些据说是当地居民本色出演呢

演出高潮

一整场演出都是在水上进行的

结局好像是刘三姐出嫁   看完印象刘三姐也很晚了,就直接让师傅送我们回去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

行程: 阳朔 ——购买土特产——世外 桃源 —— 龙脊梯田

今天照旧还是 桂林 米粉   ,还是那家米粉店 “日头火” 感觉吃上瘾了,哈哈!!

吃了早餐师傅带我们去 阳朔 大西街购物广场买了一些土特产 大概也就是买一些 三花酒、辣椒酱、豆腐乳、桂花糕,之类的就直接去第一站世外世外 桃源 了。

第一站 —— 世外 桃源

自从晋代文学家、诗人陶潜(又名渊明,约公元376-427年)写了一篇传颂千古的文章《桃花源记》以来,人们就不断地按照书中所描述的情景去寻找各自心目中的理想国度--世外 桃源 。

在以山水风光秀甲天下的 桂林 阳朔 县境内,就有这么一处"世外 桃源 "。早在二千多年前,"世外 桃源 "的所在地曾是汉代以来的古驿道地区,至今那里仍有不少汉墓群遗址。笔架山一带周边十余里范围内,村民们均有种植桃树的习惯。每年三月,桃花怒放,状如云霞,加上金黄色的油茶花和雪白的茹菜花,再镶以紫红色的红花草,一眼望去,简直就是一个五彩斓的锦绣世界。在乌龟河两岸和燕子湖边,数以十万计的各色桃花染红了青山脚下、村边路旁。沿途的田园村舍、古桥溪河、深潭溶洞,加上在田野上耕作的村民,构成了一幅理想中的世外 桃源 景象。

景区的游览方式主要分水上游览和徒步观赏。水上的游览乘轻舟环绕湖光山色,经田园村舍,过绿树丛林,又穿山而出,沿途可经原始形态的迎宾、祭祀、狩猎,又可欣赏到民族特色的狂歌劲舞、边寨风情;徒步观赏的民寨群是桂北各少数民族建筑的一个缩影,鼓楼、风雨桥、对歌台、花楼、长廊、图腾,充分展示了各民族文化的光彩特征。

渊明山庄是景区有机的组成部分,融合了 苏州 园林的布局和桂北民居的建筑风格,开窗即景,一窗一景,移步换景。在渊明山庄里还可以回顾古文明的光辉,古代的酿酒、造纸、印刷、竹雕、木刻、陶器表演,再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

准备进入世外 桃源 咯,准备做一回陶渊明

桃花林的深处有人家哦,这里一年四季都会有盛开的桃花,想去一探究竟吗

坐在船上看周围的居民的住处,岸上有一些人的表演

上岸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当地民俗饰品

这就是所说鼎锅饭

准备离开世外 桃源 ,我们一人买了一个手工制作的绣球

今天的中午就是在世外 桃源 旁边的一个农家吃的,午饭后,稍做休息就直接去 龙脊梯田 了。

第二站 ——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 始建于元朝,完工于清初,距今已有650多年历史。龙脊开山造田的祖先们当初并没有想到,他们用血汗和生命开出来的梯田,竟变成了如此妩媚潇洒的曲线世界。他们建设家园的智慧和力量,从 龙脊梯田 身上得以充分地体现。

梯田分布在海拔300至1100米之间,坡度大多在26至35度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从高处望去,梯田的优美曲线一条条、一根根、或平行或交叉,蜿蜒如春螺、披岚似云塔,显示了动人心魄的曲线美。其线条行云流水,潇洒柔畅;其规模磅礴壮观,气势恢宏,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誉。

龙脊梯田 包括平安北壮梯田和金坑红瑶梯田两个景区。两处梯田既有大刀阔斧的砍削,又有丝丝入扣的精雕细啄;既显得气势磅礴,又含着清秀的艺术情调。由于山行各异,呈现两种互不雷同的诗域画境。两者一南一北如双壁辉映,分别构成北壮和红瑶两个文化空间,可谓组合巧妙,相互辉映。

去景区的路是 盘山 公路,去年才修好的高速,世外 桃源 出发到景区大概3个小时,高速费大概60元。景区有3个景点但只用买一次门票就可以进去看3个景点(平安寨梯田,金坑梯田,古壮梯田)在景区里面待多久时间都没问题。属于通票。金坑梯田在景区里面是海拔最高的景点,3号观景台 金佛顶 有缆车上下,对我们这有老有小的是最合适的啦,同时可以在这个景点看日出日落,所以备受摄影家的青睐,很多摄影爱好者都来这里,一住就是好几天,只为等一瞬间的摄影时机。这次我们去的是金坑梯田,因为我们要在这住一天。明天早上看日出。

我们都是小懒人,有老有小,拒绝一切爬山,所以只有坐缆车。下午4点我们做上了缆车

寨子里面儿的房屋

这就是我们今晚要入住的景观台酒店

坐完缆车走路3分钟可以到酒店,非常方便!

里面环境不错,最主要的是方便,可以看见外面的风景,早上还可以看见日出呢,龙脊的住宿,多亏了廖师傅!我们才不用提着行李走山路一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在这里建议订房的时候多问问当地人,不然提着行李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很累的!!

由于这里没有单独的饭店,主要吃饭都是在酒店里面的,也是地地道道的特色饭,竹筒饭,竹筒鸡,瑶山腊肉,让原本就爱吃的我,更加能吃了。

客栈老板娘的手艺不错,动作熟练,看得出来是常做饭的人。。

基本上所以照片都是随手一拍,美腻了,不来这里的你,一定会很后悔的

今天6月2号 龙脊梯田 有梳秧节活动。师傅给我们安排得正好。

大家都在看节目,我们也来凑热闹!!人太多小孩看不到

这是我们的晚餐,看起来还不错,第一次吃这样弄的

在观景台上逛了2个小时,吃了晚餐,我们早早的又去观景台,就为了一年一次的梯田夜景。

梯田的夜景

烟花好漂亮哦

梯田上的温度要比 阳朔 那边冷一点,晚上睡觉不要开窗,因为山上蚊子多。

第六天

行程: 龙脊梯田 日出——天下第一 长发村 ——回家

起了一个大早,要看日出啦

当你看见原本黑沉沉的天,慢慢的被一把利剑般的阳光所划破时,天空有了今日的第一缕阳光,就好像初生的婴儿一般充满朝气,给人带来无限的生机。那一刻,你之前所有的阴霾都会被这一缕阳光带走,只觉得轻松无比。

千呼万唤始出来,带着害羞的脸蛋,太阳终于在一大群人的期待中出来了

看完日出后让酒店老板娘给我们做了早餐,吃过早餐休息片刻,我们就准备收拾行李去 长发村 了。游完 长发村 我们就直接去机场。

就要说再见了 桂林 ~~

最后一站 —— 天下第一 长发村

黄洛瑶寨背靠龙脊山,面临金江河,位于龙脊景区境内,是龙脊十三寨中唯一的瑶族村寨,居住着清一色的红瑶族,处于 龙脊梯田 开始向上盘旋的地方。黄洛瑶寨居住着瑶族的一个支系红瑶,因其以红色为最美,以红色为服饰的显著特征而得名。寨子里居住的红瑶全部姓潘。红瑶寨里的120多名成年妇女中,有80多名的头发在1.4米以上,最长的达2米,2002年获得 上海 大世界基 尼斯 总部颁发的“群体长发女之最”的证书,号称天下第一 长发村 。

一位老奶奶正在手工织布,我想,这样的技艺,都快失传了吧

逛了 长发村 ,看完了长发表演,吃了午饭 我们就准备回程喽

虽然再不舍也该说再见了。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而你,“美丽不怕路多远”没有因为山路的崎岖而掩盖了你的魅力,即使再远,人们还是愿意来到,揭开你神秘的面纱,一睹你的容颜。你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再见了,龙脊!下次我还会再来

回程

从龙脊到机场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而我们到机场时间刚刚好,就办理登机手续了

我还记得来的那天是深夜,所以我们并不知道窗外是什么样,却好像似曾相识,因为跟这几天看的风景一样美好,一样不舍得

好了,该回家了,该说再见了 。

后记

回家了,翻看照片,想念那里的风景,也挺想廖师傅的,几天的相处,就像朋友一样,给了我们好多很好的建议帮助。

最终还是决定写一篇游记,分享给大家,为自己的美好记忆做个保存。希望大家看完后觉得对你的这次 桂林 旅行有帮助的点赞,多顶几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