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03

7月份的尾巴一起去桂林+阳朔

玩法:美食,自由行,骑行

午:老东江米粉+螺蛳粉(味道蛮好的,卤味米粉,便宜实惠,螺蛳粉相比买的袋装那种味道更小一点,还是很鲜的)

回酒店休息

东西巷逛了一下,独秀峰王景区门口逛逛,象山景区2号入口有一小段能够看到象山的地方,拍照。建议去璟象餐厅吃饭,可以看到象山全景。

徐阿姨甜品可以吃一下,好吃又便宜,很local。附近还有很市井气息的菜场,喜欢的可以逛逛。

晚:阿甘酒家(酸萝卜炒双脆很好吃,可以尝试,烧鹅一般可以留到椿记烧鹅点,腊味蒸芋丝是好吃的,但是没有椿记烧鹅好吃)

穿过正阳步行街前往杉湖看日月双塔夜景,再沿路前往榕湖-桂湖-木龙湖

清补凉可以尝尝

住:东巷小院精品客栈(桂林两江四湖店) ==》推荐,室内装修很温馨,床很舒服,位置很好,去哪里都方便

早餐:海天肠粉(一般性,没有深圳或者潮汕的好吃)

打车去磨盘山码头坐三星游船从桂林荡去阳朔,一路上能看到漓江两岸风景,包括著名的九马画山,20元人民币背景

午:桂林米粉+螺蛳粉(舌尖上的米粉)味道一般吧,就中规中矩的小店

到酒店修整

阳朔市区逛逛,下午茶

桂林千古情(门票价格变化莫测,可以问问自己住的酒店老板)

晚:望江楼餐吧,这家可以推荐,芝士焗红薯好吃!做甜品或者主食都可以,小朋友肯定喜欢;秘制香卤五花肉,配酒绝了,越嚼越香;番茄土鸡小火锅,番茄底带一点辣味还有姜味,鸡很新鲜,汤这个配合莫名的好吃;

住:春暖花开客栈(阳朔西街分店)==》不推荐,外面在装修,早上8点就能听到装修声音了,临街,虽然说是双层玻璃,还是吵的,而且门不隔音,走廊上谁谁一说话都能听见。看住的邻居素质了。。。一大早起床,还要在走廊里呼朋唤友的,你就别睡了。楼上房间用水的话我们房间里能很清楚的听到,就是水流声超级大的在头顶。。。

早:尝试了一下老鸭粉,比较清爽,配了烤鸭腿,吃了几天粉着实有点腻了

租电瓶车开去十里画廊,就是一条路两边有点风景,说实话风景很一般,和漓江上看到的不好比,沿途各种收费的小景点,都没有进去,就电瓶车车游了一下。然后开到工农桥就能看到遇龙河了。继续往前开可以看到月亮山,这个我们也没有进去爬山,是在外面看了一下月亮山的造型。继续开能看到如意峰的索道,再往前开就能开到银子岩。门票提前一点找客栈老板或者租车地方的老板定,我们定的时候是50/张,现场65。银子岩逛一圈原路返回阳朔,还电瓶车。电瓶车记得要租最大功率的,72V,开价是50/辆,还到40/辆。

回来的路上吃了午餐:谢大姐啤酒鱼,这家店到处都是,啤酒鱼还可以,没有特别惊艳。。。

下午下雨了,酒店里休息休息

晚:有吃有喝,这家店很可以!都是当地人,田螺酿特推一下,啤酒鸭感觉就像干锅鸭,味道没有很特别,蓑衣蛋蛮好吃的,酸豆角小鱼干配酒也是一绝。倒是可以试试别的当地菜,我们人太少,点不了多少

阳朔西街逛逛,酒吧很热闹

住: 阳朔依水湾度假酒店温馨阳台观景亲子套房==》不推荐,位置很偏,房间分到的是背面没有景色的。。。住这里毫无意义,房间是蛮大的,但是衣架什么的都有点发霉了,浴室的门还只有半扇。。。

早:还是螺蛳粉+米粉,又试了一下恭城油茶,碗里先放入米花、脆果(类似油炸的面疙瘩),花生,炒米之类的,然后倒入油茶水,这个水是用茶叶和姜一起煮的,吃之前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一点盐。喝起来整体有点苦苦的,吃到后面还可以接受。

又去租了电瓶车,去遇龙河附近骑行,能骑的河段不长,不过有一段是能徒步的,可以问问当地人具体位置。

午:椿记烧鹅,烧鹅很好吃!鹅螺蛳很好吃!油茶黑豆腐很好吃!腊肉蒸芋丝很好吃!

阳朔市区有咖啡店是临江的,可以在江边喝杯咖啡。

建议:桂林的门票真的超级贵,看自己喜欢吧,我们象山公园,靖江王府,十里画廊沿线的景点都没有进去,觉得没必要花这个钱。桂林的小吃感觉比阳朔的多且实惠好吃,可以在桂林多吃点小吃再走。朋友还去看了映像刘三姐,对比一下的话还是千古情好一点,刘三姐场面是更为大气一点,但是太抽象大概,就是看不懂,但是如果之前看过宋城千古情的,那千古情也没啥好看的了,都差不多内容。如意峰有索道可以上去,还有玻璃栈道什么的,有钱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吧。阳朔那边还可以去玩热气球和滑翔伞。遇龙河上的竹筏漂流比较推荐,人工划的,安安静静,风景也好。特产啥的没必要当地买,淘宝都有,水果也不是当地产的,除了那个黄皮果,可以买一点试试,特地带回来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