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11

带娃在青山绿水间,玩水喂动物开小火车吃美食,开启夏令营之旅

天数:3 天 人均:1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美食,自由行,周末游
桂林
漓江

如果我又一次描述桂林的山水有多么美好,那一定有非常严重的划水嫌疑。毕竟单论桂林的山水,早已是闻名天下的存在。一次又一次来到桂林,带着小肉包来到这里的青山绿水,其实也已经不再仅仅是冲着这里的山与水,不仅仅只是想来看看这里的风景。

这次带着小肉包来到桂林,就是想和他体验一下在这里的山明水秀中不一样的快乐与美好。

听说桂林香格里拉有亲子夏令营的活动,我决定带着小肉包来到这里,在山明水秀的地方和小肉包度过属于他的三天两晚。

D1

从广州到桂林,两个多小时的高铁,本来总是习惯午睡的小肉包也许因为期待和兴奋,在高铁上一直也看着窗外的青山绿水,期待自己接下来的旅途。

来到香格里拉的时候,时间已是傍晚。在接机的车上已经准备了广西特产的百香果汁,用酸酸甜甜的冰凉百香果汁消除了旅途的疲劳,夏日的炎热。

来到香格里拉,小肉包马上就被大大的人形吉祥物吸引了。漓江中鱼类极多,因而这里也有捕鱼的习俗,而更特别的是,在桂林,习惯用鱼鹰捕鱼,所以香格里拉也用了鱼鹰作为吉祥物的原形。

大大的LULU被制作成卡通的形象,非常可爱。而LULU也会在酒店的大堂迎接来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

来到这里的时候,也正好碰见大堂的竹竿舞。竹竿舞是广西少数民族的特色,在这里,能看到少数民族的演员们穿上特色的服装,在地上敲动竹竿。而小朋友们可以在竹竿中跳跃,感受少数民族的舞蹈魅力哦。

房间

跳完竹竿舞,和小肉包回到了这次预订的行政阳台房。位于二楼的行政露台房面积极大,在房间还有大大的露台,在露台能看到远处的青山绿水,能看到就在酒店前流淌的漓江,看到漓江边上清秀的山。

而且在露台还摆放了茶台、躺椅、秋千椅等设施,在露台泡一盏茶,或是坐在秋千上摇晃,看夕阳西下,看夕阳把天边染成金黄,也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

房间中除了舒适的大床,还摆放了一个不小的儿童帐篷,对小肉包来说,小帐篷就是他的小小天地,甚至到了晚上,小肉包也宁愿自己一个人在帐篷睡觉,把我扔下了呢。

浴室的设施也让人非常满意,干湿分离的设置非常方便,而且还有大大的浴缸,无论是小肉包晚上玩水还是我泡上一个舒适的泡泡浴,都能让精神非常放松。

房间也准备了欢迎甜品,有杨枝甘露、龟苓膏、榴莲酥等各种甜品让来到房间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了甜美感觉。

更让人惊喜的是,甜品师把巧克力制作成桂林的山的形状,加上各种摆设,而且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酒店已经拿到了我和小肉包的照片印在白巧克力上放在这道甜品中。

看到自己照片的瞬间,实在是有一种十分惊喜的感觉。小小的巧克力,甚至让我舍不得吃掉,有带回家里的期待。

房间还准备了一个LULU玩偶,玩偶上绣上了小肉包的名字,小肉包抱着属于他的也许是世界上唯一的LULU,就是抱住了属于他的快乐与幸福。

香宫晚餐

和小肉包放好行李,第一天晚上的晚餐安排在了这里的香宫中餐厅。

其实在国内所有的香格里拉酒店中餐厅都用了相同的名字,而每个地方的香格里拉,香宫都有一种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而且也会融入当地的特色美食,再进行改良,让当地的特色美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啤酒鱼

如果说桂林最有名的美食,那一定是啤酒鱼。清澈的漓江出产各种鱼类,优质的水源中长大的鱼儿肉质鲜嫩,十分鲜甜。

啤酒鱼用了特制的酱料,最重要的是倒入啤酒,啤酒会让鱼肉更加嫩滑,也能带出鱼肉的鲜味。这里的啤酒鱼选用的啤酒是香格里拉自酿的啤酒,口感更加清爽。

田螺汤

我一直是非常喜欢喝汤的一个人,这道汤用了丽江中长大的田螺,个头极大,和乒乓球差不多大小的田螺肉质更加饱满,也更加紧致爽口。

汤中加入了凉瓜和肉丸子,鲜甜的同时带着凉瓜甘苦的味道,在夏日消暑特别合适。

罗汉果红烧肉

罗汉果是广西的特产,罗汉果十分甘香,而且有着极佳的药用价值。配合红烧肉,罗汉果清爽的味道让红烧肉没有了肥腻的口感,变得更加清爽。

红烧肉可以配上配上么么头一起吃,也会让口感更加丰富。

烧肉

其实烧肉对广东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一道菜式,但没想到来到桂林的香格里拉,烧肉也有不小的惊喜。

烧肉外皮香脆,而且非常入味,每一口都非常甘香。

艾叶粑

这道菜式,小朋友也能参与制作哦。

艾是中国传统的中药,甘香的同时也有着祛除湿气等功效。

小朋友们可以在这里的大厨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艾叶粑,然后马上蒸熟,可以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艾叶粑,对小肉包来说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哦。

香宫的其他菜式也非常精致和美味,在旅行的途中品尝一顿美食,就是行程中的小小幸福。

亲子SPA

虽说广州到桂林的时间不长,但也是颇为疲惫。所以晚上和小肉包来到这里的SPA中心,来上一个亲子SPA。

其实体验过的SPA不少,但亲子SPA却是极少。小肉包也能在亲子SPA中享受一个舒适的SPA,放松身心。

来到SPA中心,首先会闭上眼睛,挑选一款自己适合的精油,然后再进行密宗的仪式,彻底打开身心。

来到房间,房间很大,大大的浴缸早已准备好温水的泡泡浴,可以先和小肉包一起泡个澡再来舒适的SPA哦。

SPA的过程自然不必多说,按摩师手势娴熟,而且会重点照顾身体最疲惫的部分,加上自己挑选的精油,身体得到了完美的放松。

SPA完毕,回到房间在桂林甜美的空气中入睡,这里的清新空气让睡眠也变得格外香甜,

D2

在香甜的睡眠中醒来,第二天的夏令营行程也正式开始啦!

太极

早上起来,当然是锻炼身体的最好时间。

太极一直都是中国的国粹,看着慢腾腾的动作,却能锻炼到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配合呼吸,在一呼一吸间让身体的每个部分都得到锻炼。

香格里拉的花园非常舒适,而且还特意请来了专业的太极大师,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和小肉包在这里的清新空气中接触这个国粹,迎着阳光锻炼身体,非常有新鲜感。

早上的阳光温暖,并不毒辣的阳光洒落在身上,暖暖的阳光非常舒服。

在太极锻炼之后,来上一份丰盛的自助早餐打开一天的行程再是合适不过。

早餐有很多当地特色的美食,从桂林米粉到艾叶粑,当地的美食总是特别吸引人。西式的美食早餐也不会缺少,来上一份美食,再来上一杯香浓的咖啡,一天的行程就这么元气满满。

喂养动物

接下来,就是和小肉包暂时分开的时间啦!在香格里拉有专业的夏令营老师,小朋友们都会跟着老师去体验这里不同的小小项目。

在香格里拉,有一个小小的动物园,里头养了鸽子、鸵鸟、孔雀、兔子等不同的小动物。而且这里有属于自己的孵化器,很多的小动物都是在这里出生,孵化,长大的,所以对人类也会特别亲近哦。

在这里小肉包可以拿上各种小动物喜欢的食物,投喂给这里的各种小动物们。而且还能把饲料放在小手掌中,鸽子们就会围到身边,咕咕讨食的鸽子们非常有趣哦。

小小农场

香格里拉是一个提倡绿色和环保的酒店。

所以在这里也有小小的农场,员工食堂使用的蔬菜都是由这个农场产出的哦。

在这里,小肉包可以拿着小工具,选择自己喜欢的蔬菜,在老师的指导下种到小培植箱中。

在这里种下小小的种子,种下希望,可以浇上水,然后插上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如果以后回到桂林香格里拉,也许就能看到自己的种子已经长大结果了呢。

攀岩

在这里,小肉包还能挑战一次勇敢者的运动——攀岩。

在香格里拉有专业的攀岩老师,会给小朋友们系上安全带,指导他们登上墙壁的顶端。

在攀岩的过程中,颇为考验小肉包的勇气,而能够爬上顶峰,对他来说也有着无比的满足感哦!

午餐 漓咖啡自助餐

午餐安排了在漓咖啡享用一顿丰盛的自助餐。

自助餐的美食极多,各种新鲜的刺身肯定是肉包爸爸的最爱。从三文鱼到希鲮鱼再到八爪鱼,选中自己喜欢的食材可以马上让大厨切出来,简简单单加上芥末酱油就已经非常鲜美。

也有海鲜冷盘,新鲜的海虾,爽口的花螺,肥美的贻贝,都是无限量供应哦。

除了海鲜,各种不同烹饪风格的熟食也能看到大厨的功力。大块的牛扒、香口的烧鸡,北京烤鸭,各种肉类绝对都能满足食肉兽的需求。

在午餐的最后来上一份甜品,瞬间幸福感爆棚。

房间下午茶

下午的阳光有点毒辣,于是干脆在房间,躲过阳光最毒辣的时段。

房间有大大的露台,点上一份下午茶,在露台一边品尝美味的点心,一边看着外面的青山与绿水也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

就在房间阴凉的地方,看青山上云聚云散,看漓江上竹筏飘过,看当地的小孩子在岸边玩水,这样的时光,过得很快,也变得很慢。

下午茶也非常精致,有糕点、马卡龙、水果和果冻。都制作成了小肉包喜欢的形状,卡通形状的食物甚至让小肉包舍不得下口。

泳池下午茶

躲过了最毒辣的阳光,下午和小肉包来到了这里的泳池。桂林香格里拉的泳池有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

室内是尺寸标准的游泳池,而且加入了小小的改造,潜水区域即使是小朋友游玩也非常方便。而对运动达人来说,在这里游泳,绝对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而且泳池用了大落地玻璃的设计,能直接看到窗外的风景,看到阳光洒落,让泳池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而更加热闹的是这里的户外泳池。泳池在花园中,园林式的设计非常舒适。

更是特意分出了一个幼童池,大概只到膝盖的水深即使是最小的小朋友也能在这里感受到嬉水的乐趣。

泳池中放入了浮毯、救生艇等各种的设施,对小朋友来说也变得更加多彩有趣。

我点了一份下午茶,放在篮子里的下午茶可以漂浮在水面上,一边游泳一边享受精美的点心,感受这里清凉的池水,就是来到这里的小确幸……

池畔烧烤

晚餐选择了池畔烧烤,就在泳池边,大厨摆放了各种食材和啤酒。

烧烤的美食很多,从大海虾、生蚝到各种肉类蔬菜,丰富的食材配上清爽的啤酒,让夜晚也变得光彩而迷离。

从夕阳西下到明月皎洁,看着泳池倒映出各种不同的光彩,配合桌上的食物,让我迷醉的除了酒精也许更多的是这里的美景。

而且酒店还安排了调酒表演,帅气的调酒师把各种瓶子抛向空中,最后调出色彩斑斓的鸡尾酒,酸酸甜甜的鸡尾酒即使是不习惯喝酒的人也能轻松接受。

电影院

在酒店有一个小小的电影院。电影院其实面积不小,但因为全部摆放了懒人沙发,所以可以容纳的人数不多罢了。

在这里,小肉包躺在舒适的沙发上,看着他喜欢的《玩具总动员》,看逗趣的胡迪和巴斯光年,而我,躺在沙发上不知不觉已经睡着了……

D3

在桂林香格里拉的最后一天,当然也要行程满满。

早上和小肉包享受完丰盛的早餐,我和他坐上了花园中的小火车进行一次小火车游园。

虽说已经体验过这里的不少项目,但坐上小火车,围着花园转一圈,也是非常有趣的一种体验。

之后还能通过酒店侧门来到漓江边,在这里的石滩走走,脱下鞋子,感受漓江水的清凉。

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洗衣服,小朋友们在嬉水,足可以看到这里的水质是何种优秀。

在花园中有小小的游乐园,在这里拍摄《跑男》的时候,蔡徐坤也非常喜欢这里呢!有可爱的滑梯,有小小的摇摇木马,对小肉包来说,在这里就是他的小小天地。

碰碰船

在花园中的水池小肉包还能坐上碰碰船,自己感受一把开船的乐趣。各种动物形状的碰碰船完全由小肉包自己操控,如果有其他的小朋友,还能和他们互相碰撞,更加有趣哦。

桂林米粉制作体验

桂林米粉一定是桂林最有名的一种食物。

用新鲜的大米研磨制作,米香浓郁,而且非常爽滑。

在这里,还能体验到传统手工制作的桂林米粉。

获得过非遗传承人认证的大师会直接表演桂林米粉的制作,打出韧性十足的米团,然后压榨出新鲜的米粉马上煮熟。在他们的学习中,一根米粉只有能甩超过八圈不断才算是及格,足见米粉的爽口。之后加入各种配菜,调入卤汁,一碗美味的桂林米粉就完成了。

儿童乐园

在离开之前,还有一点的时间,于是带着小肉包来到酒店的儿童乐园度过在这里最后的欢乐时光。

儿童乐园分为两层,一楼是波波池,而二楼更加大,有蹦床,有小旋转木马等小朋友喜欢的设置。

更特别的是,连接两层楼的是一个滑梯,小肉包可以通过滑梯从二楼到一楼,非常有趣也非常方便哦!

写在最后

和小肉包离开的时候,实在有太多的不舍。

有对桂林的青山绿水的不舍,也有对这里的舒适环境的不舍。

服务员温暖的笑容,丰富的项目,对小肉包来说这几天都足够快乐,值得回忆。对小肉包来说,小小的脑瓜子总是在收集这个大大的世界的碎片,而我希望,每一块的碎片都是色彩缤纷而美好。

香格里拉的这几天,和他参加的各种活动就是回忆中的美好,对我来说,也是在小肉包成长路上的珍贵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