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广西阳朔、黄姚古镇、梧州四天游

第一天:早上从钦州出发,到柳州市内看满城紫荆花,现在正是花季。中午吃一碗柳州螺丝粉。继续出发到阳朔西街,住西街。晚上入住地球村璞酒店,离西街口不远,新开的,环境不错。安顿好后逛西街夜市,晚上吃啤酒鱼。推荐西街路口卖的小金桔,皮薄又甜,跟我们以前吃的完全不一样。5元一大篮,后悔买少了。让酒店前台帮订了第二天的遇龙河竹笺,150元一个人。

第二天:早上8:30左右旅行社来酒店接我们到遇龙河竹笺漂流,全程大概一小时。天气很好,坐着竹笺在遇龙河上慢行,吹着江风。竹笺过坝水花四溅,幸好带着雨伞挡住,不过玩得很开心。我们回酒店退房开车逛了一圈十里画廊,因为我不是很喜欢这些景点,只去看了月亮山,大家去不用买票进去,月亮山对面有一个村落,可以直接看到月亮山,免费的,有不少的旅行团也是带团去那里看的。如果大家时间充足,可以去相公山看最美的漓江弯,看日出或者拍照。因为我行程比较紧,所以没有去。下午到兴坪古镇,住宿林缘居,我跟老板说要住五楼,可以躺在床上看漓江风景。我们整顿一下去逛古镇美食街,沿着渡江边走走,去看漓江渔火(有时候老人家出来给大家拍照,有时候没有,看大家运气了),背景就是20元人民币。离我住的酒店二三百米,很近。晚上有兴趣也可以开车到处逛逛走走。

月亮山
漓江渔火(正阳路店)
老寨山
兴坪古镇
20元人民币风景区/阳朔高铁站

第三天:早上起来雾很大,在漓江边走一片迷茫。到了九点多的时候,太阳开始出来了,走到二十元人民币处,哇,简直是人间仙境,云雾在江面上环绕,不远处的山峰逐渐清晰。看到我都舍不得走了,可惜无人机放在车上没有拿下来,等我转回去想走飞的时候,云雾已经散去,好遗憾啊。看完云雾向码头走去,坐竹笺游漓江。我们去得早没有什么人,我们是第一个出发的,我选了到九马画山的行程。经过二十元人民币-黄布倒影-九马画山,这几个点是兴坪段的著名景点。游到终点会有电瓶车回到出发的地点或者到古镇,挺方便的。大家有力气可以爬老寨山,就在古镇那里,爬到山顶,可以一览漓江风景,拍照很漂亮。但是这座山已经废弃很久了,不好走,到处破破烂烂,上下大概三小时,如果要上去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去了三千漓人文度假区,因为之前看到宣传,感觉不错,一直想去。到了那里一看里面的店铺基本不开门了,没有什么可玩的,很冷清。我买了一个128元套餐,两个人+团扇制作+石头画制作。逛了一圈我们就出发黄姚古镇了。黄姚古镇大概17:30-次日08:00是不收门票的,我们住在古镇入口处,安顿好后,两个人进古镇开始逛起来了,古镇很有韵味,是我喜欢的样子。

第四天:早上趁古镇工作人员没有上班,我们7:30左右就进古镇了,清晨的古镇很安静,走在古老的街道上面,感觉自己已经回到了几百年前。我们找了间店吃了早餐,这里的豆豉是出名的,我们怎会错过。小店卖的豆豉各种味道都有,可以自己装。你随便装,能住瓶子装多少靠自己了,装得很是开心。我们在古镇里到处拍拍照,坐着桥边吹吹风,很是惬意。玩够了,我们就出古镇往梧州出发了。梧州的纸包鸡、葱油鱼、龟苓膏、冰泉豆浆在呼唤着我。我们直奔梧州骑楼的粤友餐厅,这是老店了,门店不大,坐无虚席。幸好我们来得合适,他们14:30就闭市,到下午17:00左右才开市。点了纸包鸡、葱油鱼,是我喜欢的味。吃得肚子圆嘟嘟的,刚好逛骑楼消肚子。一边逛,一边又吃了冰泉豆浆和五福堂的龟苓膏,心满意足。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