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轻烟细雨漓江梦 夜色霓虹四胡情

天数:3 天 时间:3 月

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为了表示感谢,插播一个美景行程。顺便来些干货。

三月的天气还有些微凉,  国航的就是准点率高,竟然人气爆发的选个前面座位,和头等舱没啥区别,空间就是窄了很多,飞机上的阳光一直照着我,输送着正能量,云彩也不时的变化形状,从羊群到一片汪洋,美轮美奂。

坐机场大巴民航大厦下,打车到预定的酒店,后来一算时间和价格打网约车合适,一进房间,就喜欢上了,感觉我这专家眼光不错,干净,环境太棒了  .

出门就是著名的庙街,吃点东西去。

某评的明桂米粉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吃了王府卤菜粉,感觉太少了,看边上本地人吃的米粉一大碗,一问叫桂林米粉,4.5一碗,咱也要一碗尝尝,我要4元钱的,给了一小小碗底,不知道是啥意思。是不是本地人有优惠呢。后来和本地人聊天才知道,小巷里n多米粉,美味实惠多了。 哎,  不说了 。

去苗街里转转,好吃的小吃真不少,桂花糕热热的,糯糯的,很好吃,紫薯糕也可以,其他的就一般了。

告别庙街,打道回府睡觉。

路上看到这个名字有意思时装店

第二天,阳朔走起,早晨打滴滴去竹江码头,船票网上提前预订,还可以选座位,据茶艺师说我选的座位,春节时竟然1000元买,官方监控非常严,她不敢私卖。

很多网站都用高出很多的价格出售这层,曾经和某个网站的导游聊,竟然告诉我上仓的全满了,还有那啥网,高出不少价格,哈哈,怎样操作买票不能在这说,那啥你懂得。

享受一下生活。

船来了

漓江的风景,让你的手机内存不够用,亏得不怕负重,带着相机,拍出来的效果真的不一样。不知不觉拍了一路,像不像观音,这是童子拜观音    。

天气冷得大家都跑船舱里了。就剩了几个摄影爱好者

住在这里空气一定新鲜

这个熟悉吧

烟雨看漓江,人气爆棚的赶上个好天气,预报中雨竟然阴沉沉的,云雾缭绕,太美了,下船,阳朔 到了。

阳朔西街是夜晚的天地,白天玩没啥意思,但是歪果仁很多

回桂林城区如果去汽车站,不要坐电瓶车,电瓶车15大毛,还要等,不然就挤过路车,还不如打滴滴性价比强,阳朔 大巴到桂林 25元一张票,一路上走走停停大约1个小时40分钟才能到桂林站,还要转车到市区(大约半小时时间,打车行走的时间),感觉打车到 桂林性价比合适。

大榕树十里画廊内,要走进去或租单车进去,这个地方收费20,还要坐竹筏10元到榕树附近,还有一圈栏杆,也就是照个照片,建议忽略。

天气太凉,而且经典的景色都在漓江,已经看到了,遇龙河竹筏感觉没有必要,就省略不去了。

傍晚,两江四湖在市中心,其实就是四湖,两江是不会到的,晚上顺小路观赏河两岸灯光,感觉比坐船的性价比高。  仁者见仁吧。

双塔夜景

桂林可以安排多玩一两天,景色不少物价低,休闲购物都适合。看见一个小姐姐。

到桂林 机场要预留出时间,早上晚上市内堵车严重,会让你很着急。

上干货:

1,去阳朔的游船,要在官网上订,三星级船在磨盘山 码头,四星级游船在竹江码头,其实就间隔不远,左边磨盘山码头,右边竹江码头,旅游团一般都去磨盘山码头。重点是买上仓别被某些网站忽悠了。竹筏是电的,自己选择坐啥船。建议游船。

2,西街白天真的没有意思,每天都有大型演出印象刘三姐,里面几乎都是旅游车,门口出来的也都是旅游大巴车。

3,回桂林的长途车,会在路上有很多车站走走停停需要很长时间,车况很破。性价比真的不如滴滴或包车。

4,桂林到处都是小吃,选经典的吃,比如桂林米粉,各种肠粉,桂林糯米饭 ,桂林风味田螺 ,马蹄糕 ,油茶 ,狗肉,尼姑素面,粉利,桂林水糍粑,桂林松糕,阳朔啤酒鱼。购物手信去大超市。

5,两江四湖有时间还是沿着河岸走,会感受到不同景色。夜间会更漂亮。

6,桂林 是旅游城市,好的酒店最好提前订好,可以便宜很多和防止到处找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