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的桂林日记

因为YQ的关系,不得不取消了三亚行,临时决定改去桂林玩耍。这次的游玩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安排了6天的行程。

关于交通:

高铁+自驾。车是提前在某嗨定好的,抵达桂林北站后取车,在站内停车场里,取车很方便。我们租的是探歌,

关于景点

六天时间,可以逛的景点很多。比如说日月双塔,两江四湖,叠彩山,龙脊梯田,桂林千古情,遇龙河,十里画廊等等。当然,我们行程相对也是比较紧凑的。如果想要哪种轻松自由行,可以只选择其中几个景点。我比较推荐的就是阳朔西街,遇龙河漂流,桂林千古情,龙脊梯田。

关于住宿:

我们没有入住民宿,全部都是住的酒店。非常时期,我还是比较相信酒店的管理。我们一共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桂林泊雅酒店,一个是岭山轻奢智能酒店。两个酒店风格不太一样。

Day1我的旅行日记

第一天,抵达桂林取车后,我们随便吃了点饭,就直接去了象鼻山。

象鼻山是桂林市区很有名的一座山,主要是这座山峰从远处看过去就是一个大象的鼻子。

象鼻山这里还有一个宝塔。这个宝塔也是大有来历,据民间传说(当然只是传说了),这个是文殊菩萨的宝瓶化成了一个宝塔。

离开象鼻山之后,直接去了叠彩山。到了叠彩山,建议大家把车子停在一处,然后,骑一辆小单车,四处走一走。这附近的小景点有好几个,比如伏波山,木龙湖,日月塔。

叠彩山的风景也超级好。难怪父亲曾经说,在桂林,到处都是好风景。平时在家乡视若珍宝的一个小土山,在这里,就是平常景色而已。

看看这个风洞,真的太好看了。我们在这里逛了很久。注意,风洞也是要爬山的哦。爬到了明月峰,从这个角度可以俯瞰整个桂林。和别的省会城市不同,桂林的所有建筑都不是很高。所以,就算是站在比较低矮的山头上,也能看到远处的景色。

不得不说,桂林在自然保护方面做的还是很不错的。注意,这里还有一个网红景点,名字是仙鹤洞。可以在黄昏的时候过来看一看,景色很好,还能拍出特别漂亮的剪影。

晚餐吃的米粉。其实不用吃大餐,就只是米粉,味道就已经很好了。

大多数米粉里面都加入了很多东西,比如说腊肉,酸豆角,黄豆之类的。而且,汤汁也都恨浓厚。吃米粉的时候,一定要先调好,好吃极了。

此外,我们还吃了水煮肉片,肉片特别香。

Day2出发去龙脊梯田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了,清晨起来看到了很美的日出。之后,开车去了龙脊梯田,在这里所感受到的是邻家小镇的那种质朴感。

清晨很早的时候,我们就出发了。来漓江边坐着的时候,人还很少。真是难得的清净。

红瑶长发女现在也已经申遗成功了。看到大家的头发都那么长,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太有毅力了。这里是政府出资建设的一个展馆,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相关文化。

从展馆离开,又在村落里面逛了逛,紧接着我们就去了梯田。然后,看到了超级壮观的梯田大片。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梯田。当然,这也说明,人类的智慧是无穷大的啊。这里的山峰是波澜壮阔,层峦叠嶂的。

看看梯田。一层一层的。这里的梯田线路是曲线形的,呈现了完美的S波浪。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早晨来一趟梯田,傍晚再来一趟梯田。不同时间梯田的景色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就是光线在梯田上的加持。

从龙脊梯田下来之后,我们就去吃了农家乐。桂林这边的农家乐也是很有野趣的,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接地气。做法说不上特别讲究,主要是,味道真的好吃。

我们吃了红烧肉,葱烧螺蛳,烤鸭什么的,每一道菜品都很好吃。

吃完晚饭,晚上在市区逛了逛。看了看日月双塔,有打卡了这些很美的夜景。

第三天我们的目的是去古东瀑布,是本地比较有名的瀑布。

Day3从一次瀑布开始

每一次出行看自然景观的时候,我都会习惯性寻找当地是否有瀑布。如果有瀑布,肯定是要去看一看的。古东瀑布就是桂林很有名的一个瀑布。这个瀑布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戏水。

除了瀑布,这里还有一些其他的亮点。比如这里还有一个山间步道,可以拍照。

比如我们打卡了靖江王城,这里可是一个5A级景区。来之前,看到很多人的游记所写的都是在晚上打卡靖江王府,也就是在门前拍张照片。万万没想到,其实景区里面才是大有看头啊。

这个地方有很多文物古迹。每一个古迹都可以让我欣赏感慨。时光变迁,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幸好有这么多的古迹记载着这些历史变迁的痕迹。让我们看到这些文物的时刻,似乎能感受到和古人对话的那种浪漫。

在这里看到了“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其实,这也确实是这句话的出处哦。每一次看石碑上面的字都要感叹一番,中国汉字就是好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