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2

暑假黔桂九日游之兴坪古镇

7月7日,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在安顺西坐动车到了阳朔了。出了车站,坐网约车(24元)到了兴坪古镇的酒店,我们订的酒店在兴坪镇厄底村,这里就是二十元背景图所在地,酒店就在漓江边上。

在高铁上看到的桂林风光
在厄底村上的民宿虽然都是在漓江边,但江边种满了高高的凤尾竹,要住在高层才能隐约看到漓江风景

放好行李,就外出觅食了。到了阳朔当然就要吃啤酒鱼了,好的啤酒鱼是会有一股淡淡的啤酒味的,做法就是用啤酒红烧。不过相比酸汤鱼,个人更喜欢酸汤鱼。

第二天,我们租了电动车(30元/天),我们租的这个老板娘挺好的,很多租车的都是30元/半天的,这家是一天,而且还可以送车上门,还车也可以上门还车,完全不用自己走路。我们租了一天,省了几万步啊。

二十元背景图

沿着漓江走到路的尽头就是马山码头了,在这里坐船到对岸就可以去相公山了。因为两个朋友说太累,不想爬山了,只好放弃去相公山的打算。继续开着小电驴去了新嵅洲,一路田园风光,十来分钟就到了新嵅洲。这里已经离兴坪古镇有点远了,所以也没有什么游客到这里来,不过这里可以看到九马画山。

九马画山

一个上午,我们就是这样开着小电驴到处逛,而且这里开小电驴也比较安全,车不多。

回到镇上吃了午饭,又去兴坪古街上逛了逛,十分多人,可能今天是周末吧。古街上人头涌涌的,坐竹筏的码头也是排了满满的人。听说当天的竹筏都已经约满了,想坐竹筏游漓江的都要提前一天预约了,所以我们开小电驴游漓江也算是明智之举了。

兴坪古街上的古戏台

接着,两个小朋友回酒店店玩游戏去了,我一个人去徒步漓江了,虽然上午开小电驴时已经走过一次了。从二十元背景图走到马山码头来回大概要2个多小时,这段路就是坐竹筏游漓江的其中一段路。江边的步行道上种满了高高的凤尾竹,在江边边走边拍照还是挻写意的。

马山码头

晚上在镇上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也没地方去了,就蹲在漓江边看游客拍照,看看江面上骆驿不绝的竹筏。中午吃过午饭,酒店安排车(25元)送我们到阳朔高铁站,坐车回家了。

就这样,九天的旅游结束了,又要继续努力搬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