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3

桂林小游日记 一家三口一起逛桂林

桂林,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必去打卡的城市。毕竟,“桂林山水甲天下”已经被全国人所熟知了。毕竟,这里有20元人民币打卡地啊。以前都是在朋友圈里面云游桂林,这一次,终于可以本人亲自去桂林玩了。我们可太开心了。

桂林知名的景点主要就是象鼻山,阳朔,龙脊梯田,相公山,银子岩等等。这些景点之间距离相对较远。如果想要有一个更舒适的旅行体验,还是建议租车自驾。我们是从某嗨预定的一辆车子,车子特别新,很舒适。

当天到了桂林之后,我们直接去了诗与远方.漓江院子酒店。这家酒店从外面看着实不起眼,很小一个。但是,里面只有发现豁然开朗,别有洞天。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酒店大堂吧紧邻漓江,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漓江院子。酒店就在波伏山景区的边上,在酒店的大堂吧坐坐,住店客人还可以免费享受茶水和小食。酒店的顶楼有一个观景平台,晚上开灯的时候,特别有感觉。

我们在这个大的观景台上休息了很久。面对着漓江和山峰,感受着桂林之美。看看观景台上的灯光,星星点点的黄色灯光,和这个浪漫的桂林太匹配了。

据说,桂林这边要求了建筑的高度,就是为了能让人感受到桂林之美。感觉这个决策极其正确。

晚上正阳路步行街走走,尝一下啤酒鱼。白天的正阳路步行街人并不多,到了晚上,游客们就好像是突然涌出来一样,特别多的人。这附近还有好多啤酒浴的店铺。这一点感觉和贵阳很像,贵阳那边也是各种啤酒鱼店铺。啤酒鱼味道也确实不错。

Day2阳朔之旅

天气时阴时雨,早餐在顶楼的餐厅,烟雨濛濛的桂林山水别有一番韵味。在桂林,如果遇到阴天或者下雨天,绝对不是一个憾事,反倒是一个很值得记忆的事情。毕竟,阴雨天的桂林就好像是水墨画一样漂亮。

沿着漓江边的滨江大道步行去象鼻山,一路上雾气蒙蒙,很美。再去东西巷逛一圈后,回酒店退房,驱车前往阳朔。下午天气开始转好,桂林山水像一幅画一样展现在我们面前,一路上有美景相伴,令人心旷神怡。

兴坪古镇,20元人民币的景色一定是要打卡一下的。从兴坪古镇到阳朔悦榕庄大约半小时的车程,酒店是庭院式的,紧邻漓江,周边群山环绕,静谧舒适。房间很大,有一个客厅和阳台,阳台有贵妃卧榻和沙发。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一晚2400块钱。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心疼的。

晚上我们去了有名的西街,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满大街的啤酒鱼。原本觉得桂林的啤酒鱼店铺多。到了西街,发现这里的啤酒鱼店铺更多了。我们也找了一家饭店,尝了漓江小虾、田螺酿,不喜欢西街的嘈杂,饭后就回酒店了。

Day3不一样的阳朔之美

今天是个好天气,早餐我们坐到了室外,酒店饲养的孔雀也过来觅食,大大小小一共有9只孔雀,大家纷纷取了玉米等食物喂他们,这只孔雀也没让大家失望,用美丽的开屏来回馈大家。

早餐后沿酒店的步道散步,清晨的漓江弥漫着一层淡淡的雾气。酒店有送1小时旅拍的项目,上午约了摄影师拍摄,在酒店的观景台拍了一组照片留作纪念。

拍摄结束驱车前往遇龙河的水厄底码头,购买了水厄底码头-综合码头的双人竹筏票,200元/筏。现在是旅游的淡季,遇龙河上竹筏很少,天气不冷不热,秀丽的山水风光缓缓的在身边流淌,周边很安静,只有筏工的划水声,真是太舒服了。

所以,我特别喜欢在淡季的时候出去玩。尤其是桂林这种地方,比较暖和,风景几乎没有变化。

一路经过4个水流落差的区域,大约40分钟左右到达综合码头。在综合码头乘坐电瓶观光车回到水厄底码头,10元/位,在附近的农家乐吃了午餐回到了酒店。

下午就在酒店休息,躺在房间阳台的贵妃榻上,微风不燥,听着房间前面喷泉的哗哗声,闻着满院子的花香,喝茶聊天真是好享受啊。

每天下午五点,如果天气好,在前台前的广场上都会举办一个落日仪式,酒店会准备一点小食、茶水,姑娘换上民族服装在落日下翩翩起舞,游客也可以参与,仪式感拉满。

酒店最高的观景台是观赏落日的最佳位置,几天的阴雨天气,今天终于看到完美的日落。次日上午参加酒店赠送的竹筏漂流,在酒店自有码头上竹筏,这个竹筏是机器的,有噪音,但景色还是不错。总体来讲,我觉得酒店的漂流还是很值得体验的。之后还是回到了西街。想来想去,来都来了,还是得去看一看的。

夜游西街,与其他景区的老街都大同小异,各种小吃、小工艺品,本地的特色除桂林米粉之和啤酒鱼店到处都是,西街里面有条酒吧街,八九点都没啥人去消费。

Day5再玩一次漂流

第五天,我们的重点行程还是漂流。其实在桂林,任何时候都可以体验漂流。这边虽然冷,但又不像北方那么冷。当然,冬天还是得注意一点防护,尽量不要让衣服湿了。

当地的特色游玩项目,坐着竹筏看沿河的风景,从金龙桥到—旧县码头,全场6公里左右,1.5个小时左右,九次冲坝,有点小刺激,是会湿身哦!

可以提前准备个雨衣防水,河水清澈见底,特别干净,现在是淡季无需排队,这是特别爽的体验。

之后去打卡了桂林千古情。5D实景演出,水陆空三位立体,展现桂林文化,印象最深的是:《桂林米粉》、《刘三姐》的故事演绎。现场看视觉上是比较震撼的。PS:找二手平台上买的票,比较优惠,而且是VIP座,很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