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8.29

【蝈蝈环游世界】蝈蝈为您整理最全面的各国旅游咨询(纯文字,供参考)

天数:1 天
玩法:美食,自驾

发表于 2013-11-22 11:10

台湾

秋天的台湾(9-11月)最适合旅游的好季节。

巴厘岛

巴厘岛全年都为热带气候,平均温度在30℃左右。全年只分为两个季节:雨季和旱季。旱季从4 月到9月, 雨季从10 月至3月。每年的5 月到8 月是巴厘岛一年中最好的月份,在这个时期天气变得凉爽,雨下的也最少,适合旅游。

电源插座:巴厘岛使用的电压为220V, 插座通常为两个圆孔, 国内的电

器可以直接使用。、最好不要携带1996 年发行的100 美元面额纸币,有可能被拒绝。

普吉岛

4月至9月,太阳直射赤道时,是普吉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几乎天天降雨,4月至9月,即每年11月至翌年4月,从11月芭东海滩的狂欢节开始到翌年4月底海鲜节的举行,这段时间是普吉岛的旅游旺季

电源插座普吉岛的插座为美式两孔或三孔插座,国内的两孔扁插可以正

常使用,但其它类型需插头转换器。

曼谷:一年最舒适的月份是11月到次年1月,全年气温最高为6月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分为东马和西马,东马是沙巴和沙捞越,兰卡威、吉隆坡槟城等在西马。

马来西亚属于热带性海洋气候,全年余量充沛,10-12月是雨季,在马来西亚东海岸和东马11月至次年3月是雨季,4-5月和10月有十分炎热,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西马年平均降水量2000-2500毫米,东马在3000毫米以上,6-7月降水量少,8-9月和10-12月降雨量最多。

在马来西亚有近百户商户可以受理银联卡,受理银联卡的主要城市:槟城吉隆坡、马六甲等。在银联特约商户消费时,中国银联会直接将马来西亚(马币)转成人民币,不收取货币转换费。

菲律宾

最佳旅游时间:凉季为12月到次年2月,此时气温较低,雨量较少,较为舒适,是旅游的好时间

菲律宾与北京没有时差,电压220v,插座是美式两孔或三孔,国内两孔扁插可以使用,其他类型需要电源转换器。货币:比索,人民币在当地不流通,需要换成美金后在当地兑换成比索。在长滩岛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要收3.5%的手续费。不要轻易查询余额,这项服务是要收费的。菲律宾ATM机先退卡、再吐钞

新加坡

一年中任何时候都适合去新加坡,一年四季差别很小,平均气温在23-31度之间。

马尔代夫

全年都适合旅游,5-10月雨量不多,但有时会下骤雨,11月-次年4月天气比较闷热。最佳潜水季节每年12月到次年5月,这个季节洋流把水中杂质都冲刷干净,水下能见度好。

酒店自来水不能饮用,需要购买矿泉水3-4美金,可能不能自带饮品进入餐厅,否则可能被收取若干费用。

吴哥窟

最佳月份是气候干燥的旱季(11月-次年2月),6-10月为雨季,3-5月是怕热游客避开的月份。想避开旅游旺季,可以选择雨季中降水量最低的8月。通用货币为美元,电压220v,比北京晚1小时。

越南

越南干、雨季分明。11月-次年4月为干季。干季分为热季和凉季,11月-次年2月分为凉季(最佳旅游时间),3、4月为热季,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

官方货币为越南盾,人民币不流通,一般使用美金,中国境内没有兑换越南盾,需兑换美金后在当地兑换越南盾。电压有220v和110v,需插头转换器。比北京晚1小时

毛里求斯

年平均气温25度,5-10月比较凉爽,气温在17-25度之间,11月-4月气温在25-30度,1-4月是雨季,4-6月以及9-11月天气较为舒适,当地的旅游旺季为9月到次年1月。毛里求斯可以使用欧元,人民币无法使用和兑换,建议使用国内发行的国际信用卡在当地使用,少带现金。可以先用人民币换成美金或者欧元。当地超市和购物点能使用银联。电压为220v,插座为英式,需要使用电源转换器,比北京晚4小时。官方语言为英语

夏威夷

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观光,4-11月夏季更加温暖干燥,夏季最高气温在29度左右,12-3月的冬季较为凉爽,气温在25度

韩国

秋天是最佳旅游季节,通常意义上来讲,夏季为最适宜的旅游时间。电压一般为110v,需备转换器。

澳大利亚

四季时间:春季9-11月,夏季12月-2月,秋季3-5月,冬季6-8月,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夏季游玩水上项目,冬季出海看鲸。

银联卡在澳大利亚的商户进行pos消费,受理银联卡的主要城市:悉尼、墨尔本等。电压为220v-240v,当地三脚插座和国内三眼倾斜插座一样

塞班岛

全年气候在29度左右,7-11月是雨季,12月-6月是旱季,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尤其11月到第二年6月最佳,8-10月为塞班岛的台风季,出游需谨慎。电压是115v或者230v,需要电源转换器

迪拜

11月到次年3月为冬季,适合旅游,4-7月为夏季,气温在45度左右,最热为7月。

土耳其:

4-10月为最佳旅游时间。

土耳其用新里拉。叫"LILA"~就行~
中国是不能兑换里拉的,没有外汇牌价,没法换。中国哪个银行也没有。你要是去的话就到当地机场去换,用欧元美元都可以换。
我去的时候是用美元换的。在伊斯坦布尔机场里是用欧元结算~听说土耳其现在拼命想加入欧盟···
我个人建议,请换成里拉再在当地消费,比如买水,买吃的,伊斯坦布尔有个大巴扎集市,非常好玩~卖什么的都有,要买东西的话用里拉比较划算,个人认为的~欧元美元他们也收,但我粗算一下好像还是里拉合适。大概1里拉换5块多人民币。

英国

通常最佳的旅游时间为5-10月,一年中英国最美的时间是5-6月。由于处于亮纬度,夏夜的8-9点钟天空一片光明,相反在冬季下午3点夕阳就西斜了。比北京晚8个小时,但从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天为夏令时,与中国时差为7小时。电压为240v,采用三相扁脚插座。

7-8月是伦敦的旅游旺季,酒店爆满房间上涨。

剑桥最佳旅游季节为春季,暮春是剑桥最美的季节。

意大利

春季(4-5月)和秋季(10-11月),气候宜人,游人相对较少,是休闲度假的好时间。若以购物为主,最好不要8月去意大利,因为这是当地的假期,很多商店都休息。意大利通用欧元。

法国

法国春秋两季气候宜人,最好旅游季节是6-10月,但7、8月许多餐厅都会关门避暑。2月中旬3月底,以及7月中旬到8月底,大多数法国人在度假,大城市里空空荡荡。

普罗旺斯最佳旅游时间是5-10月,7-8月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

尼斯二月份是狂欢节,7-8月薰衣草盛开的季节,都是最佳旅游时间。

瑞士

没有具体的的最佳旅游时间,货币为瑞士法郎。比中国晚7小时,,但从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天为夏令时,与中国时差为6小时.电压为220v,插座为两孔圆脚,需要带电源转换器。

希腊

喜爱游泳和阳光浴的,适合4-10月去小岛尽情享受爱情海,喜欢温泉辽阳和滑雪的游客,适合11-3月去。8月希腊天气炎热,需出行的客人最好防暑降温。流通货币为欧元。比中国慢6小时,夏令时比中国慢5小时(3-10月实行夏令时)。

雅典最佳旅游时间为4-6月以及9-10月。

德国

3-5月以及10-11月,游客相对较少,天气出奇的好。滑雪季最早开始的时间为12月中旬,新年后进入高峰期,3月雪融初始结束。慕尼黑啤酒节从9月中旬第一个星期六开始到10月第一个星期日结束,一半16天左右。

奥地利

每年5-9月是最佳旅游时间,夏末初秋温度舒适,适合观赏自然风光。

西班牙

马德里春秋两季气候宜人,特别是秋天舒适温暖而且白昼漫长适合观光游览。

巴塞罗那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如果要选择最佳旅游时间,每年的5-6月和9-10月。5-6月春光明媚日照不强,最适宜观光,9-10月是当地海水温度最佳时间,适宜下海和游泳。

俄罗斯

最佳旅游时间为5-10月,此时凉爽宜人,适合避暑度假。货币为卢比。1元人民币:4.7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