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1.02

2015黔东南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贵阳/凯里/西江/荔波-黄果树)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半自由行
独山
都匀
黄果树

发表于 2015-11-02 20:00

我来过,就是我来过这件事本身;
欣赏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美好的;
旅行故事,温暖的感动的,美好的的。

可总觉得还不够强烈的给自己一个走出去的理由,你们觉得意义何在呢?

本人~萝萝哥~文章文档:

如有不明之处(住宿,门票,向导)大伙可以携程私信问我或者留言!!!!!!!!!!记得在游记本页右上角给个“爱心”哈或者‘’分享‘’萝萝哥谢啦!

1.《魅力湘西张家界》http://you.ctrip.com/travels/wulingyuaninterestarea120559/2653735.html

2.《我和你的大连,童话了夏天》http://you.ctrip.com/travels/dalian4/2201944.html

3.《骑着宝马去旅行——山城重庆》http://you.ctrip.com/travels/chongqing158/2652869.html

4.《大美西北——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http://you.ctrip.com/travels/lanzhou231/2652868.html

直接了当进入主题:—— 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有个东北姐姐过来,她也想拍,可惜没带脚架,后来我主动借给她,然后就跟她聊起来了,她在苗寨是最后一站,说了她之前的行程,极力推荐我去距离贵阳北面,车程4个小时的兴义,看了她的照片非常美,拍完回去后制定行程,但是后来还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只能放弃。那里与昆明接壤,以后去昆明的时候可以顺便去下。

这两只狗打了好久的架

苗族博物馆,可以去逛一下,很快浏览完毕。

中午11:30如约而至的去看了表演,这四个姐姐非常喜欢拍照,从台下到台上,不停奔跑,完全停不下来,哈哈哈,后来被工作人员赶下来后,还在那边搔首弄姿,这张是不是很生动呢

西江千户苗寨

随着苗族小号的音律,表演开始,这次对男性照片的处理,调用了lightroom 斯巴达预设,是不是很有感觉呢

苗族妹子,斟上米酒给观众喝,我没喝到,只顾着拍照啦

这是苗寨的元老在唱歌。

西江千户苗寨

看完表演后,我们简单吃了点牛肉面就上路了,直接叫那位苗姐姐过来接我们,之前说好的20也是没有忽悠我们。在路上,她问我们接下来去哪,我们说去荔波,然后主动帮我们打电话订票,但是人家说没票了,到达凯里后,我们直接让她载我们去车站,一问,果然一张到荔波的票都没有,当时内心就犹如无数只草泥马在跳凤阳花鼓巴扎黑,卖票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去独山然后再转去荔波,由于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知道这条线路的可行性,然后就直接买了去独山的票(凯里-独山大巴票价68,路过都匀行程用时3个小时),在独山的大巴上,一位跟车阿姨看出我们是要去荔波,并且车上还有好几个也是想去独山转车的,当时大巴到独山可能赶不上最后辆去荔波的车了,正好有辆其他地方过来的过路车,那辆车跟我们大概相差10分钟到独山,随后跟我们说好价格和正常去荔波的车票差不多(独山-荔波大巴票价30,独山-荔波一路上没有高速,全程山路,很难开),心想:又尼玛逃过一劫,不然真心赶不上当天去荔波了。大概到了晚上9点多,我们才到了荔波车站,颠地很爽。。。

当天到了荔波入住后,感觉饿过头了,让我们很欣慰的是,这里的喀斯特杨梅汤好喝的要死,我们在荔波住了两天喝了两天,极力推荐。

荔波

第二天一大早坐景区中巴到小七孔,不知道哪坐的朋友可以问下粟舍的人,也没多少路,就是出了小吃街大门左拐,到第一个红绿灯,在十字路口那边等就行了,车的前面会贴着荔波-小七孔,票价10块。

荔波

一路上又是山路,估计在修高速,以后到荔波看来会很轻松了

荔波

到达小七孔景区,心旷神怡,之前在网上的攻略上看到,小七孔有东门和西门两个门,一般推荐西门进,东门出,但是我忘记了,进了大门才想起来,后来一路上发现,确实从西门进会节约很多时间,1.从西门进的话只有走一趟就行了,如果从东门进的话,你玩到西门,还是要返回东门出。2.进景区会有很多个电瓶车的站点,每个景区一张,从东门进的顺序是 小七孔古桥-拉雅瀑布-翠谷瀑布-水上森林-卧龙潭-鸳鸯湖,小七孔和拉雅瀑布距离比较进,但是尼玛拉雅瀑布到水上森林电瓶车站台的这段坑爹路太长了,大概走了有一个小时,如果反过来从翠谷瀑布坐到拉雅瀑布,中间可以节省很多时间。3.之后的水上森林如果从东门进,我们走的是上坡,反过来你懂的,西门直接走下坡,轻松很多。4.从西门进最好的好处就是。。。。。和旅游团逆向而行,这点很重要,人少出片好啊!!! 小七孔门票:100+景区电瓶车40+鸳鸯湖自己划船30,如果请船夫需要60,一开始船夫会忽悠你,然后让其他的船撞你,千万不要动摇哈,自己划船很好玩,而且很快就掌握技巧了。

小七孔景区

小七孔古桥:古代丝绸之路,粟舍老板说桥的左边就是广西了,以前荔波也算是广西的

拉雅瀑布

这张用了脚架,ND减光镜,快门3秒,还行吧

小七孔景区

这个瀑布有个性,很想站在下面洗澡

接下来就是水上森林了

水上森林有个卖地瓜的小女孩,很会做生意的噢

翠谷瀑布

这次的黔东南看到很多瀑布,我最喜欢的就是卧龙潭的这个瀑布,好看的要死。

有时候拍照真的是要看运气,这只蝴蝶在我拍摄卧龙潭的整个过程中一直躲在这个石头上,让我放心拍摄

慢舟鸳鸯湖

用黑莓Z10来张自拍,黑莓自带的美颜功能还行吧,哈哈哈

在荔波住完第二晚,中午从荔波启程到贵阳去最后一站黄果树,这一路又是很长,到贵阳已经是下午4:30,然后买到5:00的票启程赶往安顺(贵阳-安顺 大巴票价30),两小时后到达安顺已经黑天,我们在准备住旅店,但是后来碰到两位驴友,他们准备当天晚上就包车去黄果树,因为安顺车站到市中心入住酒店还是有点路的,如果住安顺明天一早还要赶回车站再买票去黄果树,安顺到黄果树的车程也要在1个小时多点,包车4人一共200,每人50,其实算下来跟来回安顺市中心车站差不多价格,可能还便宜点,so直接包车去黄果树入住,到了黄果树发现酒店的价格不不贵,入住合源大酒店,就在黄果树卖门票的对面,很方便,标间250,还好还好。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三个景区实行套票制度,门票180+景区大巴50(这个是必须的因为进去里面很大),一共230。
黄果树的第一站:西游记中的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瀑布

第二站:天星桥景区开始

天星桥景区

这里有366块石头,从1月1日到12月31日,如果是名人的生日还会注明,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块来张合影

天星洞

银链坠潭瀑布,很有特色的一个瀑布。

银链坠潭瀑布

大家需要注意天星桥里面的所有景点走完,需要3个小时左右,这算快的,在快出来的时候会出现两条岔道,一条是索道出口,一条是普通步行出口,我朋友估计是走累了,以为还有很多路,选择了索道,排了很长的队伍,10块钱,结果一会儿就到门口了,事实有人证明其实那条路只要10分钟就走出来了,下面是索道上拍得照片。

黄果树瀑布

最终一站:黄果树瀑布,终于见到真身,但是太难接近,拍一张就逃了,记得带雨衣,太湿太湿,黄果树进去是下坡山路,出来是上坡,会很累,至少要一个小时以上,也可以选择坐大扶梯(就是电梯),单程30,全程50.

黄果树有直接去贵阳的大巴,中午12:30之后才有,有很多满人就走,票价55,我们玩完黄果树差不多3:00~4:00这样,然后就回贵阳了。路程大概2个多小时,到了车站,坐了219公交去瑞金中路的大十字,比较热闹,推荐住那里。

贵阳

贵阳有很多乡村基,下面这个套餐奢华吧,牛排+蛋炒饭,哈哈哈

贵阳

第二天一早坐公交到火车站,坐216返回机场。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中秋回程,回家吃团圆饭

最后的总结:这次黔东南行,路上得到很多贵人相助,特别是大巴的行程,还有旅游景点的路线,驴友一起包车,等等,真的学到了很多,特别是在自己特别无助的时候去想办法达到自己的最终目的地,这是一片来了不会后悔的土地,这里值得您慢慢品味,黔东南,我还会再来,茂兰,兴义,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期待下次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