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闲逛贵阳游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0 天 时间:7 月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

这次贵阳之行我们一家三口并没有深入的做计划,只定了目的地是贵阳就买了票上了车。下车后,这片陌生的土地没有让我们失望,二十几度的温度和适宜的湿度让我们感觉这里真是避暑的天堂。北方动辄37、38度的高温天气,在这里却是最高温度28、29度,这在北方好多火炉城市可是早晚的起步温度啊!

先从住的酒店说起吧!我们先预定了一个叫“三只小猪”的民俗酒店,店家的精心设计和周到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用心,酒店居然有洗衣机,这让在外旅行的我们很有家的感觉。本打算在这个酒店多住几天,可是由于只预定了两天,后面的时间已经被别人预定走了,很可惜。这个酒店地处繁华地段,购物、逛吃都非常方便,楼下一家“活菜馆”就是一家网红店。在酒店放下行李,我们直奔了网上排名第一的“老凯里酸汤鱼”,这里确实够火,人多,需要排队叫号。吃得酸辣过瘾,期间还有阿妹表演节目,给客人灌酒等,很是热闹。

酒店附近就有不错的景点,我们去了附近的贵阳科技馆和民族博物馆,孩子尤其喜欢科技馆,里面有许多可以互动体验的项目,还有4D电影等,连大人也一起玩得很开心。

因这两个地方距离酒店都很近,我们都是步行前往。在贵阳旅行,过马路大多都要走地下通道,但不是每个地下通道都有电梯,上来下去都要走楼梯,所以来贵阳旅行首先要准备一副好膝盖。

随后我们搬到了贵阳北站附近的一家酒店,酒店LOFT式的房间很得孩子的欢心。但刚到这里的时候着实让我们吃了一惊,这个叫“北大资源梦想城”的地方居然有着成百上千家酒店,本以为很好找的地方还下了点功夫寻找。这片地真可谓旅游度假区,楼下的店面全都是小吃、酒楼等,吃饭是不发愁的,贵阳的名吃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住在这里方便我们去逛贵州省博物馆和观山湖公园黔灵山公园。省博物馆比民族博物馆大很多,也有一些重复的内容,如果要逛还是选民族博物馆更好些。

贵阳市内分布有好多湿地公园,观山湖公园和黔灵山公园都是当地人常去的地方。我们去观山湖公园那天,刚下过雨,人不多,走在潮湿而温润的公园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不禁让人感慨这真是一个洗肺的好地方,心情也随之放松和舒畅。黔灵山公园则相比前者要热闹得多,当地人在公园里唱歌、跳舞、健身、下棋等,再加上外地游客,扰的这一片绿地不得安宁。这个公园最惹人注目的地方就是有野生猕猴,路边警示牌一直在警告游客不要投喂猴子,据说自2004年以来已经发生过猴子伤人的事件5000多起,其中有20人因伤重住院治疗。我们一路走过都没有见到猕猴,直到穿过了一个长长的隧道后才终于如愿以偿。先是看到一群猴子在一个房顶上嬉笑打闹,看样子像是把下过雨积了水的房顶当作了泳池,不时有猴子从池里追逐打闹飞奔而过,溅起一片水花。再往前走,越来越多的猴子出现在我们面前,有母猴抱着小猴坐在墙头观望的,有调皮从树上滑下到一块广告牌匾上肆意蹦跳的,更有甚者走到马路边上捡拾东西吃,看那架势是早已习惯了行人来来往往,一点都不惧。有游客拿了黄瓜去喂猴子,那猴子一把拿住独自一人坐到一个石柱上四下无人地吃了起来。旁边还有一只被喂食的猴子不知什么原因急了,追着游客去打,幸亏那人跑的快,猴子追了两下没追上,又返回来捡那地上的吃食。我们都是离得远远地看着。再往前走,居然有一片湖可以划船,且是手划船,孩子看了很是眼馋,想要划船。尽管当天人很多,尽管那救生衣上霉点斑斑,我们依然满足了孩子的愿望,划了个来回。从贵阳回家的路上孩子最津津乐道的事情之一就是手划船。

从北大梦想城搬出来后我们又入住了“花果园”社区的两家酒店。这是贵阳又让我们吃惊的一个地方,据说这个社区是亚洲最大的社区,能满足40-50万人居住,也有一说为70万人。我们住的酒店这栋楼有44层高,这里附近的楼望过去都是如此高度,据说有360多栋。附近有著名的网红打卡地——贵阳白宫和双子楼。晚上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地游客,挤满了这个叫做“花果园湿地公园”的地方,广场舞音乐震天响,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到贵阳的第四天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去往最著名的景点——黄果树瀑布。当时下了点小雨,一路打着伞,一会大太阳又跑了出来。

嗯,这才是贵州的天气。黄果树景区分为三个地点:天星桥、阪坡桥和黄果树瀑布。那天人很多,每到一个景点都要排很长的队,上景区的交通车,辗转到下一个景点,然后再排队再登车,人多就是这样,景区名声大,自然慕名而来的人就多。好在最后的景点——大瀑布让我们不虚此行,瀑布气势恢宏,雨雾氤氲,我们一直挤到瀑布最跟前,水汽很大,如同下着绵绵细雨,虽打着伞,也被那飞溅的水花和水汽打湿了全身,但内心里是真高兴,似乎从来没有这样疯狂地玩过。晚上八点回到酒店,有些感到疲累,但很充实。

之后的第二天,我们休整了一天。此后,我们去了青岩古镇,一个还没有被过度开发的地方。为了尽量避开人多的时候,我们一大早赶第一班公交车坐了近两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说是没有被过度开发是因为看到还有好多建筑正在施工,但其实商业化的气息已略浓了,街道两边商铺挨着商铺,而且重复的内容也比较多,售卖的很多商品基本上在别的古镇也都能看到。好在还有一段城墙可以爬,那城墙很陡很高,如有心脏病或高血压病史的人还真得掂量掂量。一路都有标识牌提醒千万要注意身体,不要爬得过高或过快。从城墙上下来,古镇基本上已被我们转完。古镇的规模其实并不大,此时已接近午时,我们找了一家网红店“福来酒楼”,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卤猪脚,味道确实不错,当我们想要再来一份时却被告知暂时没有了。如需要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居然这么紧俏!其实,古镇街边两边小铺多的是,我们仅做品尝而已。

此后的几天,我们都选择了在市里转。贵阳市本身就有很多湿地公园和著名景点,比如阳明祠、花溪十里河滩、阿哈湖湿地公园等等,这些公园都是让人健步健心的地方,深吸一口气,再吐出废气,嗯,那感觉就像是洗了肺一样,让人放松而舒缓。

有机会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