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你好、贵阳 用5天的时间逛一遍贵阳

原本想要安排个10日游的,可惜最后拼凑完假期至多也才5天。为了尽量多逛景点,我当天下了班,提了行李就直接奔到机场了。到贵阳已经晚上11点了,提前定了民宿,直接打的去了民宿。

DAY1织金洞

织金洞距离市区比较远,我们从网上找了个一日游的产品,直接坐大巴车去织金洞。

织金洞是个超级大的溶洞,里面的熔岩堆积物很多。这里面的设计的灯光也很好,看上去就很神秘。

织金洞回来,我们返回了贵阳市区。

美食推荐1-鱼虾争霸司马烤鱼(花果园M区店)

晚上吃了鱼虾争霸司马烤鱼。好像是贵阳最有名的烤鱼店了,有好多家分店,我们去的花果园M区店。

可以点团餐,性价比高很多。烤鱼是必点,江团鱼很嫩。我们点的微辣的。对我这种爱吃辣游不太能吃辣的人来说正好。

一定要搭配米饭吃,特别下饭。

我们还点了香辣虾以及秘制小龙虾。分量很足,四个人根本没吃完。建议二选一,然后再搭配一个店里的青菜。

鱼虾争霸(花果园M区店)
DAY2黄果树瀑布

这个是来贵阳旅游的一个重心。可以坐大巴去,也可订一日游的团。

黄果树瀑布包含了好几个景区,第一个去的是陡坡塘瀑布。这个瀑布也很壮观。

然后会去到天星桥景区。在这里主要看的是风景。石头,水流,树木相得益彰,十分好看。

陡坡塘瀑布已经够壮观了,看到大瀑布就更着迷了。特别雄伟。大瀑布的水比较黄,但是流入水里就清澈了。

美食推荐2-包整(甲秀楼店)

晚上回到贵阳,这次换了家店吃。去吃了包整(甲秀楼店)。店里装修的很艺术风。很简单,很干净。在这边拍照也很好看。

这家店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风格。2楼是丝娃娃店,3楼和4楼是咖啡厅。

第一次吃丝娃娃,本来还以为是类似娃娃菜的东西。丝娃娃的皮儿吃起来软绵绵的,吃的时候搭配咸菜和土豆丁会特别特别好吃。

都匀毛尖奶茶也很好吃。真的是奶和茶,味道很浓。

DAY3万峰林景区

每天一个行程。这次我们没有订一日游的团,真的太不方便了。什么时间去,什么时间来都是固定的。所以,我去黄果树旅游的路上就订了一辆车子,决定租车自驾。

万峰林景区是哈斯特峰林。山峰奇形怪状。

景区视野特别好。一眼望过去就是绿水青山的样子。

从这里离开后我们又去了马颊河峡谷景区。在山区生活这一点就是好,哪儿都是好风景。

马颊河景区

这里的峡谷和国内那些虎跳峡,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比起来确实没那么壮观,但也已经很好看了。

水流漫过一个又一个石头,快速的流淌着。

返回的路上我们换了一个线路,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啊。想在哪儿停就在哪儿停。

DAY4小七孔景区

这天我们出发比较晚,到了小七孔的时候已经中午了。现在哎景区附近吃了饭。

小七孔景区很多小景点,景色完全不同。我们先去了卧龙潭,又去了翠谷瀑布。翠谷瀑布很好看,就在群山中间。还有一个拉雅瀑布

贵州真的是好多好多瀑布啊。拉雅瀑布是超级有名的69级瀑布。

卧龙潭是我们整个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全程最遗憾的一件事儿就是没有去西江千户苗寨。没办法,时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