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2021最新重庆—贵阳避暑攻略,到贵阳必去的5个景点,人均1500元情侣亲子家庭

40度的重庆,28度的贵阳,前者在家不开空调蒸桑拿,出门在外烤火炉,后者在家不开空调吹小风,出门在外吹大风,毫不犹豫,肯定选择“找地方避暑”,约上闺蜜溜到 贵阳和安顺之间 待了3日。

新世界酒店day1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一句话概括了 贵州 的天气和地貌。出发前我查天气预报显示这几天是28度左右的大晴天,心情有点好。下了高铁,看到等待已久的酒店接送车,莫名在他乡找到极大的安全感

到了门口门童开车门、拿行李,等我办好入住送至房间。房间很棒,细节设计用心,比如夜灯,两哥女生睡觉不 会太黑暗而害怕,也不会太亮影响睡眠!虽然是小小设计,但看的出酒店的用心!

健身器材很好用,服务也好!出门旅游锻炼两不误。自助早餐丰盛,种类很多,满足不同胃口。自助晚餐不贵精致,即使一人用餐也很满意,环境浪漫,室内外都很值得推荐!

偶遇酒店的海鲜趴,感觉不错哦

当然,以为我会就此罢休的入住吗?不不不,傍晚的“白宫”,怎么能错过,打着滴滴,来到白宫,小小吐槽一下下,这个“亚洲第一大盘”花果园,是真的有点堵;

白宫

贵阳—西南小香港,朝霞中的贵阳,讯鸽飞过的城市,暮色中的甲秀楼,黄金纯色大道,闹市夜景,明河畔的夜色,有好多好多猴子的黔灵山,全世界最大的楼盘,贵州私人豪宅“贵阳白宫”,等等等,这些,都是这个城市的标签,是的,它值得探索!

贵阳白宫,这个地方一定一定一定要打卡,悄悄告诉你,这里是私人豪宅,一定要去打卡,免费的花果园艺术中心。 是位于贵阳花果园湿地对面的一栋造价价值27亿左右的人民币的仿欧式城堡建筑,背山面水,整体呈白色,被网友冠以“贵阳白宫”的美誉。同时因为这个庞大的建筑以及它华贵的装饰让它也成为了贵阳的标志性建筑,必打卡网红地。

?亮点特色: 依山而建的欧式风格,与其说去城市格格不入倒不如说是给城市曾添一到美丽的景色。白天除了高大和其别样的外观令人感概之外没什么了,但是到了晚上,灯光亮起整个白宫都倒映在了前面这片湖中,那真的是一个绝美的景色,灯光与湖水又给它穿上了一层更加华丽的服装,简直美不胜收。 花果园购物中心和贵阳双子塔(贵阳标志性建筑)都在它对面,一湖之隔;还有一个超大广场,那里的广场舞都会被叫做是“万人广场舞”。 ?注意: 白宫并不是贵阳这个城市的所有物,它是个私人住宅。

青岩古镇day2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

古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贵州历史上第一个文状元)。镇内有近代史上震惊中外的青岩教案遗址、赵状元府第、平刚先生故居、红军长征作战指挥部等历史文物。周恩来的父亲、邓颖超的母亲、李克农等革命前辈及其家属均在青岩秘密居住过。青岩古镇还是抗战期间浙江大学的西迁办学点之一。

记得来到青岩,一定要吃青岩猪脚

安顺——瀑布之day3

安顺 ,就是著名的黄果树瀑布所在地,就是我们看的西游记水帘洞取景地,距离 贵阳 坐动车只需要半小时。作为  一个重庆人羡慕不来的是,这里的全年舒适期长达9个月,夏季7月平均气温只有21℃,也毫不犹豫的获评“ 中国 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避暑城市的特点——动静皆宜,一面是湍急的水流,嘶吼的瀑布,大自然肆意宣示着在这个星球上的主权,一面试没有喧嚣的古镇生活,长大后最向往的生活,宣示着这个地方的主权

儒林路,这里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拍摄地,自己想象自己的青春也在儒林路上奔跑过。他说,旅行中  最有意义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旅行有意思的地方,除了遇见风景,也有在某一天它与日常生活重叠的场景,

在镜头下这条怀旧充满烟火气的儒林路,剧中女主角考上了大学在这里对着心仪的男生欢呼,当然最后两人也没有走到一起。“青春就是应该用来纪念”,这样那些“高甜"的时光才不会淹没在往后余生的漫漫琐碎里。儒林路和每一座城市的老街一样,都承载着无数人的青春、成长和记忆。

安顺 保存最完整的一条老街,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主路在打围修复,但是也能从这些没被围住的歪歪斜斜的窗框、斑驳的墙壁上感受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光印记。

入夜,在静谧的洗去一天的风尘,白天所见的一切都像按下了复原键,第二天又开始宜动宜静的精彩旅程。

黄果树瀑布,大自然的怒吼

黄果树瀑布自然不用多介绍了,黄果树瀑布如果要好好玩,得安排一天的时间,黄果树并不单纯的只是一个瀑布,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景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主要是以黄果树瀑布为中心,还有陡坡塘、天星桥、湿地公园、郎宫、滴水滩,以及旁边的神龙洞、石头寨等等,一般最精华的是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这三大景点,景区也为不想徒步的朋友设置了电梯等便利设施。

如果去天星桥会走得久一些,但时间允许一定要去,被誉为“根笔藤墨绘制的千古绝画、风刀水剑刻就的万倾盆景”,名作家梁衡先生2003年游览天星桥之后,激情中留下“桥那边有个美丽的地方”经典散文之作。

甲秀楼——临走的百度探索

百度偷来的:著名古楼阁甲秀楼矗立在贵阳南明河中的万鳌矾石上(这块石头酷似传说中的巨鳌)。从古到今甲秀楼经历了六次大规模的修葺。历经四百年的风吹雨打而仍旧矗立不倒,它是贵阳历史的见证,是贵阳文化发展史上的标志。

甲秀楼始建于明万历26年(1598年),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明万历年间(1573—1620)巡抚江东之于此筑堤联结南岸,并建一楼以培风水,名曰“甲秀”,取“科甲挺秀”之意。有浮玉桥衔接两岸。

甲秀楼(16)天启元年(1621年)焚毁,总督朱燮元重建,改名“来凤阁”。清代多次重修,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巡抚田雯重建,并恢复原名。现存建筑是宣统元年(1909年)重建的。楼上下三层,白石为栏,层层收进,由桥面至楼顶高约20米。南明河从楼前流过,汇为涵碧潭。楼侧由石拱 “浮玉桥”连接两岸,桥上有小亭一座,叫“涵碧亭”。甲秀楼朱梁碧瓦,四周水光山色,名实相符,堪称甲秀。

明清以来甲秀楼便是文人骚客聚集之处,高人雅士题咏甚多。现楼内古代真迹石刻、木皿、名家书画作品收藏中,清代贵阳翰林刘玉山所撰206字长联为一绝,比号称天下第一长联的昆明孙髯翕大观楼长联还多26个字。

时间实在是来不及了,留点遗憾期待下次旅程,我记得,还有著名的安顺小吃,可以看化石的关岭化石群,可以蹦极的关岭坝陵河大桥,著名的北盘江大桥,全世界辐射最低的龙宫,等着我,我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