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8

贵阳旅游必看!成都到贵阳高铁游保姆级攻略,天热了快来爽爽的贵阳避避暑吧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一个惬意的晚上,在论坛看到一个重庆美食好吃还是成都美食好吃的“吵架”贴,被一条评论吸引,“贵州两百多种小吃笑而不语”,好奇心被挑起的我做了一晚上攻略后,订上第二天的高铁票,拉上几个朋友出发贵州贵阳。高铁站集合,一如既往的背包旅行,在高铁上订了一家离贵阳北站很近的五星级酒店,贵阳新世界酒店,看样子非常豪华,让我们对旅行更加期待了,出门旅游哪能亏待自己,人类高质量女性的旅行肯定也得高质量啦~

关于住:贵阳观山湖区的贵阳新世界酒店,选择这个酒店一是因为离高铁站近,二是因为看起来是品质很不错的五星酒店,三是因为观山湖区是现在贵阳比较新的一个区,商场设施也比较多,交通也比较方便,当天到达贵阳已经是下午了,到酒店后发现酒店的硬件非常非常给力,房间很有设计感,床垫很舒服,泳池,马术场,海鲜自助餐厅应有尽有,第二天下楼吃早餐,早餐也很丰富,满足了我们所有人的品位,有一说一这个价位真的很值,一点都不输上海北京的星级酒店,大家可以来体验一下。

关于吃:

黔菜:树厨/龙大哥辣子鸡 本地人都爱去吃的店

肠旺面:南门口/金牌罗记/程肠旺必吃,红而不辣油而不腻,肥肠真的绝

牛肉粉:老贵阳全牛肉粉/社会牛肉粉由酒店附近随便吃的牛魔王也可,清汤太鲜了

酸汤系列:老凯俚酸汤鱼/雷山鱼酱酸汤鱼/黔城酸汤牛肉山酸汤滚过的菜,下饭没得说

但家香酥鸭:脆得不像鸭,麻味上头

丝娃娃:丝恋,到处有店

关于玩:

甲秀楼:地标性景点,白天夜景都很美,加上南明区(贵阳的老城区)有太多美食老店值得探索。晚饭在位于甲秀楼正.上方的包整,既能可以俯瞰甲秀楼全景,又能一次性尝遍贵阳美食

黔灵山公园:贵阳最美公园,4A景区,可爬山可玩水可看猴!门票5元,索道20元,游玩时间半天以上,建议打车到达,大部分人从南门进入,如果只是想看猴建议从西门进入。猴子99.9%未经驯化,携带食物的朋友记得藏好噢

贵阳省博:免费,了解多彩贵州,超出片

钟书阁:网红书店间可和省博一起

花果园:宇宙中心,有白宫和双子塔,但社区人多

东山寺:俯瞰老城和看夕阳关门早人也多

夜郎谷:异域神秘部落

回青云路夜市 ,贵阳众多夜摊之一,这里有家留一手特色烤鱼,铺面面积极其大,路边都是他家的桌子,是本地人认可的正宗烤鱼,辣味很足,成都人点了微辣也辣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