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贵阳|盘点那些值得铭记一生的景点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这是我们第二次去贵阳了,想起第一次去贵阳,逛了黔灵山公园,黄果树瀑布。彼时只有三天时间,能逛的地方实在有限。这一次,专门用了8天时间开启了一场贵阳深度游。

租车

我们出发之前就从贵阳的某嗨租车门店预定了一辆车子,仔细算来,我应该租车自驾了三年多了,而且每次都是在某嗨家租的租车。不得不说,某嗨的服务真的太好了。不仅是车子新,遇到各种问题的时候也能得到妥善的处理,租车还是找大平台放心。

美食

仅仅在贵阳市区,我们就吃到了很多美食。比如说豆腐圆子,真的是第一次吃,没想到很好吃,豆制品的味道很浓。

湖南面也很不错,但是万万没想到,明明是湖南面,却是在贵阳吃到了。

肠旺面味道也不错,里面特别多的肉。比如说猪蹄,还有肌肉,真的超丰富,搭配上里面的饿脆哨,超级好吃。

现在看我拍的这些照片,都很怀念当时吃这些美食时的那种满足感。

接下来给大家说店名,肠旺面我时在南门口肠旺面吃的,排队的人特别多。

湖南面我是在李兰英胖姨湖南粉面店吃的,里面也有好多人,很热闹。

甲秀楼

我们做高铁抵达贵阳北站后,直奔一嗨的门店去办理取车手续,我们这次租的是缤智,还是辆新车,很惊喜了!

在贵阳的一个景点算是甲秀楼吧,我们并没有上楼上,只是在附近拍了一些照片。

甲秀楼时贵阳的标志性建筑,有一些餐厅打出来的招牌就是“坐在高处看甲秀楼”。

我们从甲秀楼离开之后,直接去了一家店里吃饭。贵州这边很有名的就是酸汤鱼,到处都是这样的饭店。于是,我们去了老凯里酸汤鱼吃了饭。

这家酸汤鱼店铺很有名,好多明星都来这里吃过饭。比如任贤齐,袁咏仪,张智霖等等,从墙上能看到好多明星照片。

这个酸汤鱼确实是很酸,里面的鱼也很多。只是,我们四个人,吃完饭还是觉得不够饱,于是从店里出来之后继续吃吃吃。

这是两个地方的菜品,一个是板筋盖面,一个是宋文成烤肉。板筋盖面饰四个人吃了两份,肯定是吃不饱的嘛,主要是想留着肚子再去吃点别的食物。

吃完盖面之后,我们继续走了一段时间,几个人都饿了,就去吃了宋文成烤肉。烤肉真的好好吃。我们还是喜欢这种重油的食物啊,吃着很满足。

小七孔景区

在贵阳吃吃喝喝一天之后,我们就开车去小七孔了,而没有贵阳市区停留。

小七孔景区还是很值得去逛的,这里风景特别好。我们去的时候小七孔刚好经过了雨季,所以,这里水量很大,我们所看到的各个瀑布都很壮观。

看看这里的瀑布,远远看过去真的和织布机出来的丝线一样,实在是壮观好看了。小七孔景区的瀑布有好几个。比如翠谷瀑布,68级跌水瀑布,断桥飞瀑,拉雅瀑布等等。

特别喜欢这个68级跌水瀑布,从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瀑布轰隆而下的声音,很震撼。

在远处望过去,山峰就好像突然被白色的水带分成了两个部分,格外好看。

我看到有小姐姐站上去拍照,很勇敢啊。但凡是靠近水的地方,我都没这个胆量。

我们在小七孔景区一直玩到了傍晚,之后开车去了荔波。荔波小城里面竟然有美食一条街,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美食,我们去吃了豆花烤鱼。这两次在贵阳周边玩,发现这里的人很爱吃鱼,而且还是吃酸汤鱼。虽然酸汤鱼也很好吃,但是我更喜欢吃尽量不放调料的鱼。

在这里也是轻轻松松解决了晚餐,吃了牛肉面,几个人,一人一份牛肉面,都吃的很饱。因为接下来还有好几天的暴走时光,所以我们很早就睡去了。主要是为了保存体力,去看第二天的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一个很值得逛的古镇,这里的商业化确实很成熟,但是又同时保持了古镇的魅力。总体来讲,我觉得这里开发的特别成熟。

青岩古镇的时候着干后下雨,大多数人都打着伞旅游。这样一来,游客密度就只能减少了。

青岩古镇到处都是一些老房子,这些房子很漂亮。但是,逛的时间久了也难免有些审美疲劳。所以,我们只是在古镇呆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去织金洞了,织金洞才是特别值得逛的,

织金洞是我见过最美的溶洞,刚刚进入溶洞往回看,别有洞天。大概张家界的天门洞也就是这个样子吧。

织金洞里面的溶洞特别壮观,奇形怪状的,我很喜欢。用文字或者图片好像都没有办法真正展示出来它的壮观,只有亲临现场的时候才能彻底感受到它的震撼。这里的石头形成了各种造型,格外奇特。

看吧,这些浑然天成的洞穴,各种样子都有。我很喜欢那个塔林洞,这里面好多笔直的熔岩,对强迫症患者简直太友好了吧。

另外,这里还有各种岩石,有的像俄罗斯套娃,有的像大松果,还有一些像大南瓜,各种各样,美极了。我在织金洞里面大概拍了100多张照片,由此可见织金洞带来的震撼。

贵阳博物馆

我们去贵阳美术馆的时候比较晚了,实际上,贵阳这边还有一个贵州美术馆。之所以去贵阳这一个,主要是因为这里距离酒店更近一些。虽然我对于美术没什么造诣,但是来都来了,总觉得还是受了一点文化上的熏陶的。

看看这里的绘画,有很多已经很有年代了。连贵阳美术馆都能这么高级,可以遇见,贵州美术馆肯定是要比贵阳美术馆更好看的。希望有机会可以去逛一逛啊。

多彩贵州风

这个是我很喜欢的表演,多盖贵州风的舞台剧简直太美好了。整个舞台很大,里面钱到好处的运用了灯光,音乐和颜色。在这里看到了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还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