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把记忆都遗留在贵阳古城淡淡的烟火里

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是到贵州旅游必玩的。这次出差到贵阳只有一天的时间,我就挑了最想去的几个地方游览了一番,对贵阳的印象非常好。

早上:9-11黔灵山公园

中午:13-14甲秀楼

下午:15-18 青岩寻坊+住宿

黔灵山公园

贵阳市云岩区枣山路,因为离我住的宾馆很近,第一站就先来这里了。黔南第一山,这里山幽林密,湖水清澈,天然的美景,最有特色的要数猕猴了。它们一点不怕生人,还会抢游客的食物,超可爱。弘佛寺每天都有斋饭供游客食用,吃素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免费用餐。

甲秀楼

站在甲秀楼的最高点,可以览到贵州城的景色,也是贵阳的地标之一。南明河静静的流淌从城而过,甲秀楼就倒映在河水中央,大气而温婉,守护着贵阳这座美丽的城市。

青岩寻坊

青岩地区的美食有别于贵州其它地方的,是真正的有属于这个地方的美食,状元蹄,糕粑稀饭,青岩小豆腐,玫瑰冰粉都让人吃了还想要,也反应出这个地区的人文特点。

青岩寻坊里青石铺的长巷,飘散着古城淡淡的烟火,穿着汉服的行人悠闲的走过,把记忆都遗落在时光里,这里是一个看着天空都可以做梦的地方,你会忘了自己其实也只是这里的一个过客。清白的石头瓦房,既不单调也不啰嗦,一种简单明了的美。

晚上我就选择住在青岩寻坊里的“爱书山房文化客栈”。主要是看重了客栈古风的建筑,那是一种特别的美,让人涌上心头。这里是可以让人忘却时间的。青岩寻坊溜走了岁月,留下的是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