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1.23

玩法:自驾

发表于 2019-01-22 14:08

写在前面

2018.10,迎来了毕业的第二个国庆节,无意中的一次聊天询问国庆怎么过,决定寝室来一次自驾游。说走就走,就开始订票,做计划,看住宿,各司其职。(宿舍四个人,但土狗由于才去了泰国,金钱受限,所以只有我们三个女生,外加我十岁的小侄女。)

现在是2019.01.21,由于准备下一次出行,在携程看了好多游记,于是决定写出之前的贵州之旅,和大家分享,也是记录自己的生活。时隔几个月,所以有些细节就不请也是情有可原了。哈哈

说的是七天,除掉往返,真正自驾五天。先放一张整体的计划图(我们美丽的潘狗制作)

我们从不同的地方前往贵州,所以就不多述说关于前往贵州的路程了,直接从自驾开始。

DAY 1 2018.10.2 贵阳——黄果树

早上在门口吃了一碗肠旺面,一般,面我没有吃过,没吃过的可以试试。

八点从花果山那一带前往机场的租车点,综合了各方面考虑,选择的是神州租车,提前在网上租好的。由于是节假日,租车价格翻了三四倍,平时大约90RMB,我们当时租的差不多350左右一天,还加上保险什么乱七八糟,一共五天2084RMB。租的是别克的朗逸还是什么,我不是很懂车。总之,节假日租车很贵。

两个女司机很少开车,拿到车大家也是赶紧系好安全带,战战兢兢的自驾开始了。去往黄果树的路还是很好开,对于我们来说的很好开,就是真的很好开了,基本都是高速,一点点堵车,本来已经做好在车上堵车堵到吃泡面的的心理准备,结果还好。

然后但我们快开到黄果树的时候就蒙了。导航的那一个门车不能进去!得绕路从另一个门。路边有很多餐馆揽客的,说吃饭免费停车,但由于我们“当地人李狗”说可能很坑,所以我们决定绕到另一个门。到另一个门还是不能进,必须坐观光车才可以,观光车50一人,而且排队超级超级多,一个当地“职业带路”小哥说,100块钱,带我们去找停车,带我们进去。不得不向“恶势力”低头,我们跟着小哥去找停车。最后所以,带路100,停车费另收30,坐小山轮车到门口10. 总的来说比排队坐观光车要便宜节约时间一些。

终于到门口,排队差不多排了半小时,门票不记得是160还是180,网上的价格。进去后,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从门口到黄果树面前,都是踩着前面的人的脚后跟前行的。差不多走了一两个小时,因为有的人再往回走,有的人再往前走,很乱很挤。没看到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特别慢,根本走不了。终于看到黄果树,有一点点点点失望。

本来后面还有几个景点,但别人说隔得太远了,而且大家穿梭在人流中实在太累的,遂放弃了。差不多两点多返程,在路边随便选了一家餐馆吃饭。结果巨好吃,但是名字我忘了,而且价格实惠。所以其实旅途中有时候无意的遇见反而更让人影响深刻。

当晚我们是返回了贵阳,在我们“当地人李狗”的租房解决住宿的,我们三个大人外加一个小孩,一张床,哈哈哈,想必也是能记忆一辈子的事情呢。

DAY 2 2018.10.03 贵阳——龙里——荔波

早上在门口吃了一碗豆花面,不错,推荐。

贵阳——龙里,具体时间路程前面图里都有。对于我们外地人来说,说到贵阳,就只知道黄果树,苗寨,大小七孔,本以为龙里只是个没听过一个去小七孔的驻脚点而已,然而这一站却格外惊喜。

小孩不需要门票,但是项目需要钱。我们当时成人买的是门票加索道,忘记的是多少钱,现在网上应该都有价格。索道肯定是要的,要不然你只能开车到山顶。其实他所有玩的东西的都在山顶,说白了他的基地就在山上。索道很值的,包括上下,映像中30还是几十,很长很长,你以为到顶了,结果过了一个还有一个。对于没坐过的我,还有小孩子,都很喜欢。

项目一,索道

项目二,玻璃栈道,好像单独买是30元一次

因为新鲜,所以去了,还不错。

天气不是很好,但是玩得很开心啊。经历了昨天黄果树人挤人,今天简直好玩到爆。

项目三,滑草,10一次

还不错,挺刺激,哈哈,小侄女滑完了都说还想再来一次。

下雨的话滑不了,本来开始到我们售票就开始下雨,停止售票了。还好后来雨不大停了。建议最好选个天气好的时候去,会更好玩。

项目四,溜索

因为不足90斤还是80斤不能坐,而且排队人有点多,所以没坐,喜欢的朋友其实是可以坐的。

总之,第二天龙里油画大草原还是很不错滴。

下午我们就开车去了荔波,住宿在荔波市里,也就是大小七孔游客中心附近。

友情提示:去小七孔不要太晚去,接近小七孔的有一节路很多弯,很窄,山路。

晚上夜景不错,可以饭后闲逛一下。附近没啥吃的,有烧烤摊和炒菜店,烧烤,真的,巨难吃。

DAY 3 2018.10.04 大小七孔——丹寨

从我们住宿的地方到大小七孔没有几步路。门票好像是八十还是多少,没有其他收费项目。因为有了黄果树进去了就没有工作人员作对比,里面工作人员服务做得不错。

需要买门票和观光车,因为里面真的很大。大七孔没啥看的,就走了一走,小七孔里面要大一些。可能因为报的期望值太高了,觉得一般,有点类似公园的的感觉,不过里面的“水流”真的好看。没想到的是,大七孔,小七孔,还真就是桥下面七个孔。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我们差不多就准备离开了,前往丹寨。天气开始变好,自驾在路上才看到山清水秀,才有了自驾的感觉。去丹寨显示是国道,其实就是盘山。差不多翻了四五座山。如果一开始就告诉我有山路,按照我们的心理素质和开车技术可能会拒绝,然后其实翻山也还好,幸好租的是自动挡。

开了很久,到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也是像第一天一样,随便找了家餐馆,结果也是很好吃!可能是饿的,哈哈。晚上住在县城里面一个不错的酒店,结束第三天。

DAY 4 2018.10.05 丹寨——苗寨

睡了个懒觉,起来后去了旁边一个万达小镇,和大多的古街挺像的,适合闲逛。特色是,鸟笼。各种各样的鸟笼。

玩了一会,我们打算去附近做鸟笼的镇子上看看,隔得挺近,开车几分钟十几分钟吧。除了餐馆,家家户户都是做鸟笼为生。选了一家有点像农家乐的餐馆吃了饭,点了他们的特色“战斗鸡”。老板说他们这边会斗鸡,我开玩笑说是不是斗输了,就用来吃。没想到还真的是。

本来说这个鸟笼小小的应该不贵,想买一个,但看了这位当地人做的过程,惊觉肯定也是不便宜。哈哈。

两三点就出发去苗寨了,快到的时候,结果高速出口封路了。因为车辆太多,被迫要走下一个高速出口。到下一个的时候,还是很多车,不能驶进了。好的是丹寨提供了免费进入和送出的通勤大巴,车停在路边,坐大巴进去。(如果是平时的话车应该能直接开进去的)

每辆大巴上都有穿苗服的讲解员,我们找他买了一份五块钱的地图还不错。大巴送到门口(忘了是北门还是西门),然后还要走路走到做观光车的地方,继续坐车,到了观景台,可以看苗寨全景。然后在坐车就能到苗寨了。

观景台全景

我们定的住宿在半山腰上,因为有行李。到山底的时候老板开车来接我们,不得不说,经常开山路的人,车技很6啊。

稍事休息后,七点半我们出发去逛苗寨,看看夜景。对了,晚饭是自带的泡面。哈哈

这是从我们住的客栈看的苗寨

晚上出来看到的苗寨

DAY 5 2018.10.06 苗寨

第二天我们把行李放在勒客栈老板的山脚下的亲戚家。有一个博物馆,关于苗寨的一些风俗习惯。还去看了庇佑苗寨的一颗“神树”,本来以为是一颗很茂盛的大树,结果,,哈哈。我们去的时候,一天有两场歌舞表演,免费的,但是要排队,想看的朋友可以先询问好表演时间。

差不多三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返程了。

关于堵车:虽说是国庆,但是比像想象中的好很多 。黄果树的路途中有点堵,苗寨的终点有点堵。可以接受的堵。

费用:为了写这篇游记,因为隔得有点久,“当地人李狗”还特意把他之前记账的截图发给我看。我们三个成人,一个不足1.3m的小孩,小孩基本门票都不要钱,有的地方的通勤车是我单独给的钱。其余的关于吃住,“美丽的阿姨们”就都没有算小孩的钱。 所以,算下来,我们三个人人均大约3500。 其他自己买的小饰品另算了。主要是租车费,房费,门票费。如果不是节假日出行,前两项会少很多。

好了,第一次写游记,还算不上游记,也就是口水话叙述。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欢迎大家提问,因为也是喜欢在携程看游记来做自己的计划,所以也乐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