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4

玩法:自由行,穷游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2019年4月17日上午到达重庆李子坝轻轨站。

17日下午时分的解放碑。

17日傍晚与青旅相识的武汉骑行侠步行重庆城东部后,一起品尝一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馄饨。

18日上午,到达武隆天坑景区。

2019年4月18日傍晚在武隆游客中心。

4月19日早餐,吃一碗正宗的摊摊面。

重庆市人民政府。

4月19日中午,一个人的老洞子火锅。如果孤独分级,我这应该算是第五级吧!

4月19晚,吃 到比较可口的盐水鸭,比南京的味道也不差,大约是当年老蒋从南京带到陪都的吧。

4月20日凌晨五点到达贵州铜仁,也是人生第一次到达这里,看到这个站名,脑子里立即就跳出了铜川,这二个地方确实太过相近。

4月20日是梵净山登山比赛的日子,封山了。只好利用下午的时间去了一趟凤凰古城。凤凰是我一直想去也没有来过的地,今天终于得以成行。

21日早上从铜仁汽车站乘车经过一个半小时顺利到达梵净山。不过天下起了小雨,今天只能在云雾缭绕中一睹佛教第五大圣山了。

21日晚告别梵净山,从铜仁乘火车于当夜11点到达湖南怀化。在怀化火车边上的99旅馆前台推荐的当地早餐去吃的现做米份特别鲜嫩,是我吃过的最好的一家的粉店,没有之一。

22日是周一,不成想怀化博物馆是逢周一、周二闭馆休息二天。下次吧!

中午时分,从怀化乘火车到达了镇远古城。火车车程约三个小时。读过攻略,订了一家青年旅馆,老婆是个漂亮热情的四川姐姐。由于是淡季,免费给我升级为单人间,很感谢。

22日的午餐,苗伯妈的酸汤鱼真是名不虚传。

22日夜,美丽如画的夜镇远

23日清早的镇远。

23日上午游青龙洞

23日下午到达凯里。在火车上一气喝光了一斤当地人配制的米酒,有点醉了。晚上,栋哥又热情接待,不幸喝多,那种五斤装的荷花真能醉人。

24日中午,栋哥又接我到了亮欢寨,一个在西江苗寨和凯里都相当出名的酸汤鱼火锅店。有幸遇到了人家老板,一个资深苗妹。

25日,经过昨天一天的反省和恢复,今天中午想一个能修复胃肠的饭菜吧,就是这家了。羊bie是最能修补受伤肠胃的好东东了。

25日拖着被酒精损伤的身体,下午经过三小时的火车,于华灯初上时赶到了贵阳城。

26日起了一个大早,先到贵阳中医学院,这里边也全是汉医了,苗医苗药已基本找不到踪迹。

26日早上,终于找到了这家全贵阳生意最好,也是口感最好的肠旺面店。去年8月份来贵阳时因为某种原因错过了,今天如愿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