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9月贵州黔东南 - 带着爸妈自由行(非自驾)镇远古镇篇

天数:10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秀色可餐的镇远古镇

告别荔波,坐上县城汽车站的空调大巴前往镇远,票价140元,师傅把车厢打扫得十分干净,大巴走高速,师傅开得非常稳,途中在一个服务区停歇,让乘客上洗手间,4小时后到达镇远汽车站。

荔波汽车站

下车后打的去民宿,我们5个人挤进一辆出租车,师傅要价20元(其实15元就可以了)。我们的民宿在文化园渡船口附近,房东担心我们找不到,特地到我们下车点来迎接,还帮我爸妈提行李,感觉像到了亲戚家。我和爸妈住在二楼带阳台的亲子房,阳台朝着舞阳河,两岸古镇的美景一览无余,河对岸就是和平村,手摇渡船1元过河。民宿的设计是由美女掌柜亲为,是我喜欢的清新风格。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房价不贵,房东说到了旺季,房价就会涨2-3倍。长假期间整个古镇1000多家客栈都会住满人,看来错峰出行是多么重要。

民宿
房间阳台

放下行李后我们出门觅食,房东推荐我们去民宿后街上的卤盆米粉店用简餐,我们每个人点了一碗米粉(可以加牛杂,牛肉丸子,豆腐,豆皮,土豆,海带,香菇。。),可辣可不辣,皆大欢喜。

下午的重点就是徒步古镇。沿着舞阳河亲水石板路悠闲的漫步。古镇保护得比较好,两岸几乎都是老建筑。沿路会经过一些景点(天后宫,历史博物馆,石屏山,青龙洞等),有兴趣的游客可以进去看看。

青龙洞

夜晚古镇华灯初上,整个古镇变得异常华丽缤纷,河畔的餐馆林立,各家都使出揽客绝活,通过驻唱驻吹(吹芦笙)驻弹的艺人吸引游客驻足用餐。基本上都是贵州本地菜特色,酸汤鱼,烤鱼为主。

新大桥
民宿阳台一景

可惜这次太匆匆,只住了一晚,以后再去就住上几晚,慢慢品味古镇宁静清新的清晨和妩媚动人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