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2021最新贵州黔南荔波大小七孔2天1晚两天一晚亲子游自驾游情侣游家庭游荔波旅游攻略

荔波小七孔景区
好吧,差一点点没法来到这里

哦豁,这趟旅行差点就没有啦,因为出发前一天,发烧咳嗽均找上门。

在这种关键时期,火急火燎赶去医院,昨晚一系列检查,啥事儿没有,那就回家家,睡觉觉。

再三犹豫之下,我还是决定放弃贵州之行。

吃了2天药,感冒似乎没有好转。

出发前一天晚上,忍痛退掉了薅羊毛薅回来的机票。

第二天安心睡到自然醒,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诶。

感冒发烧貌似知道我心心念念的贵州行即将与我擦肩而过,他默默退下中;

这种时候,怎么能甘于在家养病,于是我不按躁动的心又蠢蠢欲动,在贵州景色的怂恿下,重新买了下午的机票。

做了好久好久的攻略,最后发现,去贵州,只需要带上衣物,带上相机,带上模特,带上最爱的他和自己;

合上箱子,出发吧,贵州,最终我还是来看你了!

荔波小七孔景区
一座山、一座城、一条河、一个寨子、一群人

贵州是我无比期待的目的地,看了摄影大神荔波,瞬间被种草了。

我猜想,今年的荔波一定能上榜2021年十大热门景点之一,往后也会有更多游客了。

荔波小七孔景区

一座山、一座城、一条和,一个寨子,一群人,这便是我此趟贵州之行的全部。

贵州的自然风光旖旎,少数民族文化浓厚,除了旅游人爱来,这里更是摄影人的钟爱之地,荔波,是一个可以把  空气当做特产的地方。

也许按下快门的时候我只是拍了一张照片,可是在我回看照片写游记的时候,对这张照片里的人和物都会有更多思考和感受。这也许就是人文摄影的魅力和意义。

荔波小七孔景区

一座山,原本是指梵净山, 2018年梵净山便被列入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中,被誉为“天空之城”。

当山里起云雾时,红云金顶在大片缥缈的云海中,若隐若现,好似天上宫阙。

但在这里,它仅仅是承载荔波的这座山;

荔波小七孔景区

一座城,原本是镇远古城。远观古城,一半在山坡,一半入水中,舞阳河呈S型蜿蜒贯通全城,颇似一幅太极图。晚上河两边华灯初上,流光溢彩,古城夜空光辉而明亮。

但在这里,它是荔波古城;

荔波,包含了苗族、侗族、水族。它们都位于黔东南和黔南,这里是贵州的精髓所在,是秀美风光和淳朴人文的完美结合。

DAY1 荔波古镇——住荔波嘉和大酒店

第一天从上海出发,途径广州中转,飞到荔波,其实很累很累啦,但是聪明的小伙伴在携程上找到一家酒店(  荔波逸嘉大酒店),真的很是贴心啦,酒店可以接送,给独在异乡的我们提供这个夏天的一抹温暖;

而且很棒的点在于,酒店可以带宠物,这一路上都在寻找可以带宠物的酒店,逸嘉大酒店不光可带宠物,而且,酒店所有人对狗狗都超好,超级有善,超级和蔼。

到酒店办理入住后,自然就近选择吃的,荔波古镇,进入古镇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景区限行,自驾车不能开到里面,只能停在停车场哦;

古镇不大,只是观光的话一天一晚已经足够了。

到达后在古镇随意走走,傍晚的时候到官塘大桥,拍日落和夜景,每天晚上19点亮灯,往樟江那个方向拍,那是日落的方向。两边的房屋灯火通明,飞檐翘角,波光倒影,恬静悠闲。

用慢快门拍下游船经过的轨迹。

古镇河边的整条街都是餐馆,我们是选择点评上评分最高的一家(好好吃),没有踩雷。

一轮弯月高挂天边,游客都回去休息了,古镇渐渐变得更加安静,夜晚如此美好。

DAY2  荔波带小七孔

此次旅游的重点目的地,荔波大小七孔

荔波介绍

荔波位于贵州省南部,与广西河池接壤,是个山川秀丽的少数民族聚居区。2007年,荔波喀斯特地貌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的组成部分,入选世界自然遗产,更为荔波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和旅游客源。荔波主要分为四大景区:水春河峡谷景区、樟江田园风光景区、大七孔景区、小七孔景区,各个景区独具特色,但又全部保持着原生态的多姿多彩,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古朴、神奇而神秘,来此一游,有悦目赏心、超凡脱俗、世外桃源之感。

荔波大小七孔

来到大七孔景区入口,甚至连检票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此时此地,已经没有了任何城镇的喧嚣,只有风声水声和鸟鸣,青山绿水相伴,空气清新,难得的清静去处。大七孔景区基本是一处河谷的地貌,两岸是高耸的绝壁,其上植被葱郁,藤蔓纵横。越往里走,峡谷显得愈发幽深,道路也变成了河岸两边的栈道,水流也开始湍急起来。

来到大七孔景区入口,此时此地,已经没有了任何城镇的喧嚣,只有风声水声和鸟鸣,青山绿水相伴,空气清新,难得的清静去处。大七孔景区基本是一处河谷的地貌,两岸是高耸的绝壁,其上植被葱郁,藤蔓纵横。越往里走,峡谷显得愈发幽深,道路也变成了河岸两边的栈道,水流也开始湍急起来。

卧龙潭

如果说大七孔展现的是喀斯特地貌的雄奇,那小七孔一定是秀美的代表。小七孔的名称,来源于一座建于1836年的七孔石桥。由于年代久远,气候温润,石桥上爬满了藤蔓,显得原始古拙,桥下的涵碧潭绿的娇艳欲滴,温润如玉。

沿着潭水溯流而上,溪流、瀑布、湖泊、山峦和溶洞等各色标志性的地质景观逐一呈现。水是小七孔的灵魂和脉络,只要沿着水边走,闻着水声去,那一定有美景。

荔波小七孔景区

卧龙潭看起来似乎是人工的一个水利设施,但也造就了整齐的卧龙潭瀑布,而碧绿的潭水居然可以和九寨有得一拼。

水上石林

水上森林则是一片湿地,与其他湿地不同的是,这里还生长着比较高大的灌木等木本植物。于是在一片流水潺潺的湿地上,树下开满了野花,树上还飘零着红叶,鸟语花香蝴蝶翻飞,组成了一幅流动的林间美景。

小七孔还有一个特色的景区是鸳鸯湖,湖面并不宽阔但岛屿密布,湖岸和岛上植被繁茂甚至遮天蔽日,阳光从树枝间如利剑一般穿刺进来。我们自行划着皮艇在狭窄的水道间穿行,临近景区关闭时间,就只有我们一艘划艇在水面上,周围安静的有些恐怖,偶尔有水鸟飞起,感觉就像在原始森林里探险一般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