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这些地方

在华夏神州的大好河山里,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点缀着这片美丽的土地,她的名字叫贵州。贵州,千河做衣,万峰化林,山川为骨,江流成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悠远深邃的人文历史。在这里,有17个世居少数民族,有51个民族形成的大融合,从濮越合居到三线建设,从西部大开发到大数据之都,贵州正以昂扬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她独特的一面。

黄果树瀑布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省会贵阳

吹吹南明河的晚风,走走宝山路,看看甲秀楼,感受一下林城的夏天。家门口就有5A景区——青岩古镇,号称贵阳吃货圣地,玫瑰糖、糕粑稀饭、青岩猪脚、豆腐圆子、鸡辣角等美食,让人垂涎不已。

青岩古镇

修文阳明文化园,五百多年前,王阳明曾于此悟道,黔中王门将心学传遍世界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黔北遵义

这里是红色革命的转折点,“遵义会议”改变了红军的命运,也改变了中国的命运,长征精神在这里凝聚成一束光,一直照亮着后来人。

海龙囤遗址,向世人展示了这片土地上曾经鼎盛一时的土司文化,反抗压迫的精神,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不朽的印记。

绥阳十二背后,去寻觅喀斯特洞穴天然景观,去发现深藏在丛林之间的美。

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
赤水大瀑布

赤水大瀑布,犹如深闺少女,静谧、腼腆、远离喧嚣,红与绿相间的美,在这里才彰显出独一无二。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黔西毕节

这里有史前遗址观音洞,她揭开了旧石器时代的神秘面纱,从另一角度证明了人类的来源;大方奢香夫人故里,去见证这位巾帼英雄国在历史上的丰功伟绩,更是隐约能看见罗甸王国的辉煌。

百里杜鹃,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每走一步,都让人心醉。

溶洞之王“织金洞”,让人不禁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地下的世界,原来也别有洞天。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凉都六盘水

一望无垠的乌蒙大草原,有10万亩万紫千红的高原矮杜鹃林,草原牧色、高山杜鹃、日出日落,每个时辰都有不一样的景象。

乌蒙大草原

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在山地之间的欢腾,在云端与丛林之间的嬉戏,让人对生活和远方充满无限的遐想。

妥乐古银杏村,承载着乡土人家的相依相守,不仅有山水之灵动,更有小桥流水之安然,可以说是真正的“不为尘俗事,岁月慢煮茶”。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黔西南兴义

十万大山,别有造化,兴义万峰林层峦叠嶂,让明代旅行家徐霞客也发出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

岑巩县的马家寨,隐匿着秦淮八艳之一的陈圆圆墓,去追溯历史的真相,去感受岁月的沧桑变迁。

晴隆二十四道拐,以雄、奇、险、峻著称,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一次又一次刷新世人对她的印象。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魅力黔南

荔波小七孔,静谧地横跨在响水河上,幽深的峡谷,和沐的微风,碧绿的流水,洗净游人满身的疲惫。

荔波小七孔景区
荔波小七孔

邓恩铭故居,传承百年记忆,依旧散发着红色文化的不朽魅力。

秦汉影视城,最大化地还原了秦汉皇都的建筑风采,让你梦回秦汉,感受时空的交接。

都匀绿博园围绕“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为主题,构建“家、国、天下”的展示体系,形成一幅“诗意人文山水园林”长卷。

荔波瑶山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民族荟萃的黔东南

西江千户苗寨,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地,以绚烂多姿的少数民族文化,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古镇,素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当你脚踏在青石上,眼见垂柳扶堤,耳听商旅繁华,诗中描述的“一水穿城过,一城渡浮生”便是对这座古城最好的诠释。

从江加榜梯田,像孔雀开屏时的碧纱宫扇,青葱稻浪随风涌,吊脚楼点缀其间,像极了散落人间的世外桃源。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黔东北铜仁

天空之城梵净山,是中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也是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一,登顶远眺,巍峨起伏的群山,茫茫无际的林莽,似乎就微缩成眼前一面波光荡漾的碧海。

万山朱砂古镇,散落在缥缈云雾间,三线时期的汞矿大作战,恍惚回到了那个年代,那个放下与拿起的青骢岁月。

如果你来到贵州,我会带你去黔中安顺

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闻名世界,以雄、奇、险、秀被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86版《西游记》中的很多经典镜头都选在这里取景,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赞美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具不足拟其状也。”

黄果树
黄果树瀑布

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拥有世界纪录认证世界最大的植物汉字景观——“龙”字田,俨然是一座中草药宝库,令人稀奇。

这个夏天,就来贵州吧

去倾听山间的清水,去抚摸古城的阳光,去领略草原的晚霞,去邂逅一生都难以相忘的人。生活,不止有眼前的柴米油盐,更应该有远方的故事和酒。

原创:十四郎

如有转载,请后台联系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