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都匀两日畅游石板街最强攻略,美食大全看过来

贵州旅游,不得不去一趟都匀,都匀不仅山水秀美,而且每一处地方仿佛都在向我们展示着它这么多年历经的沧桑,所沉淀下来的民族文化韵味 !不只是日常到了节日更是来了就不想再走了,因为真的有着贵州都匀独一无二的民族风情,非常的吸引人!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都匀市广惠路上具有明清古风的石板街,远远俯瞰,气势恢弘。石板街全长312米,路面以11000块青石铺砌而成,街道两旁的房屋皆以明清古典风格的青瓦、红墙、雕花门窗建造。

石板街上常举行布依族婚礼,芦笙铜鼓表演及对歌等民族民俗活动 。近几年来,日本、美国、荷兰、新加坡等多批海外旅游团和韩国电视台,前来观光采风,石板街已闻名中外。如果没有约拍的话带上会拍照的兄弟姐妹也行啊,手机相机都可以,只有角度找的好随随便便就是大片,石板街真的很出片,现在去遇上落日晚霞都是很容易的事,记得给自己留下回忆哦。

石板街不仅有许许多多的民俗活动,而且还有数不胜数的美食 可以品尝到,真的是去贵州旅游的必去打卡之地!

感受体验完都匀的民俗风情 ,再去到平价舒适但是设施设备又超级齐全的酒店住上一晚,那真的是不要太满足!

酒店名称:都匀伯爵花园酒店。酒店均价150-180,最近旅游旺季会有很多优惠活动,很多隐藏劵,记得去看看自己和朋友的价格相互比较,这样又可以省一笔啦哈哈哈哈哈。酒店设施各方面还是很完善的,周边环境也很好,晚上出来逛逛消消食也不错。

美食推荐:

(1)早餐篇

瓮安火锅粉:这个店位置偏僻,一般新顾客都是偶然遇到的。他们家的火锅粉有酸汤清汤麻辣三种,有牛肉和三鲜两种选择。个人推荐酸汤,肉圆子特别好吃,酸汤也恰到好处,粉给得很多。位于行知书店往上走,老附中路口对面的一个巷子中。(这家店一直营业到下午)

(2)火锅篇

乌江片片鱼:位于百子桥到文峰公园这条路上,一个大大的蓝色招牌,挂着许多红灯笼。他家也是N年老店,片片鱼和肥肠鱼也很好吃,味道十分正宗且价格便宜。单是学生党聚餐连自己带饮料人均20元(还是贵的肥肠鱼)这家店也是饭点爆满,从工人学生到上班族白领都有(凉拌黄瓜也很好吃)但是他家炒菜价格对于贫民窟学生党来说贵。

上锦宴串串:石板街牌匾下右手边,门口有两个滑稽的红色迎宾摆件。墙裂推荐麻辣锅烫脑花,爽一个字不能概括。汤底十分浓郁,但是价格偏贵。人均50(人多的话)

(3)小吃篇

炸洋芋饼:位于小十字公交站对面,老成都火锅所在那个巷子外面。洋芋饼是丝状叠在一起的,又脆又好吃。5元一个。

烤臭豆腐:位于裤裆街露天卖水果的地方。有一种会爆浆的嫩臭豆腐,一种小巧的臭豆腐干。两种都很好吃,烤好了之后蘸辣椒面,香。但是老板不是每天都摆摊。最近好像换到育英巷那边去了。5元一份

煎嫩豆腐炸洋芋:5元一份,在铁板上排好一片片白花花的豆腐,豆腐上铺一层辣椒面和花椒面。也有炸洋芋,都是5元一份。在小十字到育英巷到裤裆街一条路上都有,看运气了。

(4)主食篇

①酸汤饭

老一中往下农行对面

店铺不起眼但是酸汤很好喝,阿姨炒的菜很好吃。一份酸汤饭12元,小小的店铺也是经常爆满。

②重庆小面

老一中往下农行斜对面,小面够辣,炸酱面很香,不超过10元一份。

③过桥米线

三街中间,一二十一份,份量很足,吃到吐。味道很香。

④桂林米粉

一家是百子桥公交站后面

另外一家是上面说的酸汤饭斜对面的小巷子里

8到10元每份

(5)甜点篇

羊城西饼澳洲牛乳蛋糕:牛乳控必尝38元一个

深井冰炒酸奶:学府书店后面直走30米左右,有招牌。

出来玩开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