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

小七孔最省心的游玩线路 · 拍照打卡攻略

打卡线路~  小七孔古桥

最轻松的游玩线路是早上先去小七孔古桥,早上这个时候是没有什么人的,去得早运气好还可以看到雾气腾腾的小七孔古桥。这个时候站在桥上拍照就很仙,拍照机位可以在两边河岸的上拍,每个角度都很好看。人多的时候就没法拍啦。所以想拍好的照骗就得去早一点。

小七孔古桥
打卡线路~  拉雅瀑布

在小七孔古桥打卡完毕继续往前走200米就是拉雅瀑布,这里有好几个机位拍出来的照片很美,第一个机位在路上拍,以瀑布为背景,还有就是在瀑布的正面拍,也是以瀑布为背景,还可以背靠上游的河道拍,有长焦的小伙伴可以去瀑布对面的小路拍,人站在瀑布下面就可以啦,在这里面拍完就可以收获一组美美的照骗啦。

打卡线路~  68级跌水瀑布

拉雅瀑布往上走都是68级跌水瀑布,从拉雅瀑布往前走200米就有一个打卡点,想在这里拍到好看的照骗要看运气啦,有时候没有水就不好看,有时候水太大了就拍不了,比如现在没有水,水太小了拍照不好看,打卡完就往回走,也可以继续往前走,是走上坡路1.7公里才到达下一个小景点或观光车换程点,爬坡比较累,所以建议走到下车的位置,再往前走100m坐车到小七孔卧龙潭,如果景区人少的情况下,这条线是不开通的,在上车点那里可以咨询一下工作人员。也可以坐车到西门,再转到卧龙潭,车程30分钟左右。

打卡线路~  卧龙潭

到卧龙潭之后可以开始打卡啦,这是景区内最出片的景点了,湖边有三个点可以站在那里拍,小伙伴们到那里就可以看到打卡点的,那几个专门拍照打卡的地方都被人踩突顶了,打卡完成之后,继续往瀑布下面走,牵着河边去,不到50米就可以玩卧龙潭漂流啦,50元1个人。

打卡线路~  卧龙潭漂流

卧龙潭漂流中段有一个打卡点特别出片,可以坐在湖面上的树枝打卡拍照,想在这拍就得两个人同行,把船划到树下,等你的小伙伴上树了,你就可以把船划走,找个合适的角度卡卡两张就是大片了,坐树上一定要小心握,不要掉水里面了,里面深不见底,安全起见不能同时坐两个人上去,树枝可能承受不住两个人的重量。从卧龙潭漂流出来之后就可以继续乘坐观光车去鸳鸯湖划船。

卧龙潭
打卡线路~  鸳鸯湖

船票30元,鸳鸯湖是因湖中有两棵并排参天的大树而得名,雄树两三人才能环抱过来,雄壮挺拔。湖面幽静,水道四通八达,划船完之后出来继续坐观光车去翠谷瀑布。

鸳鸯湖
打卡线路~  上已定湖 · 翠谷瀑布

下车之后可以先在上已定湖坐船打卡,船票船型40元~80元不等,可以在湖面上划船游玩,出来后继续徒步前往翠谷瀑布打卡。翠谷瀑布是小七孔景区最后一个精华景点。走完这个景点就可以打道回府啦。

打卡线路~  水上森林 · 断桥飞瀑

其实下面还有两个小景点可以打卡,一个是水上森林另一个是断桥飞瀑,水上森林只有春夏天才好玩,那个时候水比较大,也好玩,所以水上森林只适合春天夏天去玩,如果大家想继续去逛逛也是可以,继续往前走50米有观光车换程点,坐车到下一个景点水上森林继续游玩就可以啦。下一个景点就是断桥飞瀑,这个景点是在水上森林与68级跌水瀑布的中段,全程1.7公里,如果不想逛的话,就到刚刚上已定湖下车点那里坐车到卧龙潭。从卧龙潭转车到东门回家酒店。

断桥飞瀑
交通

贵阳到荔波小七孔大巴车110元直达荔波县城车程4小时左右,从荔波县城坐11路公交到小七孔东门8元,车程30分钟左右。

贵阳北,龙洞堡,贵阳东转高铁到三都46元到59元,车程50分钟左右,在从三都转大巴到荔波30元40分钟左右,荔波县城坐11路公交到小七孔东门8元,车程30分钟左右。

住宿

住宿可以在县城,吃饭比较便宜、多样化,也可以在小七孔东门景区傍边住,但是吃东西稍微贵一点,基本都是火锅炒菜,景区门口路边也有一些小吃,

门票

荔波大小七孔景区门票170元,包含门票和观光车票,门票有效期是两天,两天内随意进出,也不限坐观光车的次数。

我是茂茂,一直在旅行,一直在路上

喜欢拍照,喜欢记录,喜欢分享

更多实用攻略,持续分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