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8

贵州兴义→安顺→遵义5天4日自驾夏休亲子游2021年

行程:5天4晚,2大2小;

day1:上海浦东机场→贵州兴义机场 (MU6463 17:00~20:20)

day2:兴义

day3:兴义→安顺

day4:安顺→遵义

day5:遵义新舟机场→上海浦东机场(MU5384 20:55~23:30)

day1:

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原定20:20到达兴义,由于雷暴雨的原因,飞机在兴义机场上空盘旋了1.5H后才尝试降落,所幸一次成功。从机场出来联系好租车公司,成功取车后前往民宿——贵州无寻·万峰之野。由于到店时间较晚,民宿管家小姐姐给了我们方便面。

兴义无寻·万峰之野客栈(万峰林景区下纳灰店)
兴义无寻·万峰之野客栈·寻味餐厅

day2:上午自驾前往万峰林风景区,大概20分钟左右。

万峰林里有好几个村庄,进入这个片区是不收费的,我们所入住的民宿就在村庄里。去万峰林景区是需要付费的,门票和观光车一起的套票。观光车可以带你到山上的观景点高处俯瞰万峰林。

下午前往马岭河峡谷。

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疤痕,位于兴义市东5公里处,是一个集雄、奇、险、秀为一体的国家级景区。马岭河峡谷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的大裂谷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钙化奇观,两岸古树名木千姿百态。

马岭河峡谷

马岭河峡谷游玩人很少,又值雨水充沛所以看到了飞溅而下的峡谷瀑布。回到万峰林,随意找了一家农家饭店,由于疫情原因,客人也是熙熙攘攘。抬眼所见皆是风景。

万峰林景区

day3:

待同伴们起床后,我们告别兴义,前往安顺;途中去了万峰湖景区。万峰湖美景天成,鱼肥水美,钓者云集,被誉为 “ 野钓者的乐园 ”,在游船时,确实看到了不少岸边野钓者。可能由于疫情原因,餐饮店不多,午餐随便对付,特别感谢景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餐(孩子比较喜欢吃米饭)。从万峰湖景区出来的路有很多弯道,但是风景很美。

下午4:00左右到达安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4:30进入景区时几乎没有人。游玩2H左右就出园前往黄果树尧珈·凡舍悬崖精品民宿;门票是2日有效的,准备第二天再次入园。

当时等待观光车的不足10人,蛇形排队区空空荡荡。

day4:天公不作美,早上雨下得挺大。但是无法阻挡我们想要一睹黄果树大瀑布的决心,冒雨驱车前往景区。在景区内买了一次性橡胶雨鞋套。坐上观光车后雨势渐小,但是由于雨水大水位高,几个景区关闭,包括大瀑布水帘洞,反过来由于雨水充沛,气势磅礴的大瀑布,很震撼,值得一去。

景区吃完午餐稍许休息后,前往遵义,顺利的话,路途3.5H;

入住遵义的遵投丽呈酒店,酒店晚餐很好吃。可以点飞天茅台,只需1499元;但是被告知连酒瓶都不可打包带回,作罢~~

景区休息点,午餐KFC。

day5:酒店早餐特别丰富,特别满足。2个孩子吃完回房间看电视,我则和朋友去逛烟火气十足的菜市场。

下午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人员很多,全景图是从网上下载的。

参观结束后,在附近吃好晚餐后前往遵义新舟机场,异地还车后,返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