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09

贵州旅游必备攻略!遵义乌江寨带你玩转亲子的夏日乐园!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任何人暑假旅游没有安排【贵州】我都会感到伤心!七八月份的温度居然还在25度左右,真是太舒服了!💃💃

贵州之旅中的一个必去景点是我们安排的遵义【乌江寨】,这个一站式安排可以满足全部的吃喝玩乐需求,特别适合亲子出游的家庭~👪🎉

除了远处连绵的青山和眼前的小青瓦、吊脚楼、青石小巷等寨里的美景,最令人期待的是绝美的夜景,堪称贵州夜景的顶呱呱🌃🌟。还有很多适合像tt这样的小朋友体验的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DIY项目,边玩边学,满足高质量亲子游的需求~🎨🎈

我们住在景区里的【黔书院酒店】,它以阳明文化为主题,拥有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一推开房门,就可以看到乌江寨的全景,不用离开酒店就能感受到寨里美景的日夜交替。入住期间还可以体验穿汉服,满足tt们的“穿越”梦想~🏯🌙

以下是我们的游玩攻略,请收好📝:

D1

办理入住手续,入住【黔书院】酒店。

边逛边看边拍,前往廻龙岛观看【独竹漂】表演。

晚餐参加【八方宴】,边吃饭边观赏表演。

(特色八方宴非常推荐,围绕汉族、仡佬族、侗族、苗族、布依族、彝族、土家族、羌族这八大民族,结合歌舞和美食的特色民族宴席)🎶🍽️

晚饭后,乘摇橹船欣赏夜景、观赏音乐水舞秀和无人机表演(每天都有表演安排表)。

看完表演后,去打卡网红点,拍夜景和美照📸🌉。

返回酒店休息~😴

D2

享受具有仪式感的【游船早餐】。

(在欣赏风景的同时,享用美食,感受与夜景不同的美丽)🛥️🌅

体验竹筒清茶,前往【炎黄茶馆】。🍵

(茶馆氛围感十足 拍照很出片 窗外江景yyds)

🥣午餐【刨锅汤】贵州本地美食

(食街有很多吃的 有小吃 有餐馆 选择多)

🌸下午安排【苗三娘茶铺】宋韵点茶;带孩子【乌纸坊】体验非遗项目花草纸的制作;酒店还有【黔书院】抄经书活动~

💦午后带孩子【苗王酒店的无边泳池】玩水,体验漂浮下午茶,爱拍美照的不能错过,风景太好啦~

🍜晚餐在小食街体验当地小吃和面食

🎭【廻龙岛】看民族表演+多民族融合的狂浪式篝火晚会

💤酒店休息~

(孩子睡了 可以去精酿餐吧/星空影院享受啤酒小龙虾烧烤的自由时光😎)

D3

🥣酒店含丰富早餐

⛩️在寨子里休闲游,逛大街小巷拍美照,感受寨里特有的安静时光。很多手工艺品的小铺,灯笼铺竹器铺 染坊乌纸坊 黔北泥哨等,好逛好看好拍~

🥣安排本地特色美食酸汤鱼

🚄午饭后安排下一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