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5

山水贵州

天数:6 天 时间:3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游玩景点:甲秀楼、黄果树瀑布、荔波大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

出行时间:2023-3-11-2023-3-16(上海出发)

D1、2023-3-11:上海—贵阳—甲秀楼

D2、2023-3-12:黄果树瀑布-陡坡塘瀑布-天星桥景区

D3、2023-3-13:荔波-黔南-荔波小七孔

D4、2023-3-14:荔波-西江千户苗寨

D5、2023-3-15:西江千户苗寨-贵阳

D6、2023-3-16:贵阳-上海

第一天:甲秀楼

第二天:我是这样走:到景区乘坐电瓶车到达最远的一段天星桥,这里分为前半段和后半段 ,前半段景色一般,走到“83版西游记的取景地“高老庄”就完成了前半段(这里说明一下,所谓的“高老庄现在就是个景点买纪念品的地方”没有特色),不过后半段的景色比较好,有“银链坠潭瀑布” 外观像一串串珠链坠入深潭,非常值得一看!就是比较累,因为都是石头楼梯,上上下下的,所以身体不好和上年纪的最好考虑不要走下半段,真心累。(注明一下,走完后半段可以乘坐电频车,但是这个电瓶车只是送到你上半段的出口处,还要走很远的路到电瓶车站,体力不好的还是走上半段吧。)天星桥游玩后乘坐电频车到很有名的“黄果树瀑布”, 这里也是亚洲数一数二的大瀑布,很是壮观! 孙悟空飞进去的水帘洞,就是在这里取景的!但是要看水帘洞的话要爬很多楼梯。走到最当中的观景台看黄果树瀑布飞流直下,激起的水花,如雨雾般腾空而上。最好7-8月份(水量大),我去得时候水量较小。(这里建议坐黄果树大扶梯),2大段直梯真的超级长,少走很多路,会省力很多

最后一站去陡坡塘,看螺丝摊瀑布,滩面宽达350米 ,西游记里面唐僧四人牵马过河,敢问路在何方的片尾曲就是这!(这我没有去,因为实在走不动了)。我是返回贵阳住的,如果想3个部分都走完,不留遗憾的话,建议在黄果树住一晚,第二天玩陡坡塘。(这是亲身经历的建议)。因为是套票第二天还可以玩的,如果你体力很好的话另当别论。

第三天:小七孔景区内包括“卧龙潭”、“鸳鸯湖”、“翠谷瀑布”、“水上森林”、“石上森林”、“68级跌水瀑布”、“小七孔古桥”、“铜鼓桥”。

游览顺序如下:西门游览顺序(我是西门)

第一站:卧龙潭 第二站:鸳鸯湖 第三站:翠谷瀑布 第四站:水上森林 第五站:六十八级叠水瀑布

第六站:拉雅瀑布 第七站:小七孔古桥

这个景区也是费腿的一天,没有回头路。而且到达东门后还要走很多路出景区。东门这里转个弯就是大七孔。

第四天:江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连山市,是贵州省八大古镇之一,被誉为中国的第一苗寨。西江是苗语“鸡讲”的音译,意为苗族西氏支系居住的地方。世居者均为苗族,自称“嘎闹”。苗族人提起西江,都不无尊敬地称其为“西江大寨”

十二道拦门酒 → 长桌宴 → 也东寨 → >银饰坊 → 农民画家 → 米酒坊 → 鼓藏堂 → 守寨树 → 蜡染坊 → 博物馆  → 田园观光区 → 小吃街 → 《美丽西江》大型歌舞晚会 → 观景台(苗寨夜景)

寨子里有6道风雨桥,每个桥是不同的风景。

第五天:上午:黔灵山公园(里面有个麒麟洞,是看押杨虎城和张学良的),还有满山的猕猴。

第六天:下午:结束贵州之旅,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