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鼓浪屿

菽庄花园
贝壳梦幻世界
鼓浪石

鼓浪屿是我一直向往的小岛,这次终于做好了准备,在这么一个天气正好,微风不燥的时候和好友一起,踏上了旅程。

前期准备:

船票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选择微信购票,这样就省去了现场排队购票的麻烦。一般到三丘田码头的票买的人会比较多,我们为了避开人流,选择了内厝澳码头,买票的时候要注意哦,普通票35元,没有“普”字标识的是50元,没什么差别,普通票就足够了。

时间:早上最早的一班船是7:10,因为潮汐内厝澳码头最晚离岛的是在17:40,如果三丘田离开的话可以尽情玩耍,有夜航哦。防晒装备一定要备齐,虽然已经是十一月份,但是正午的阳光依然灼热,晒得脸颊红红。景区门票,网上买五大景点的联票的话原价90元的只售86元,但是我们只准备去五大景点中的菽庄花园,所以并没有买联票。除此之外,我们在网上买了贝壳梦幻世界的门票,网络价48元比现场买要便宜,而且网络票要一个小时后才能入园。

当然最重要的准备就是要打扮的美美的,然后就开始鼓浪屿一日游啦!

游玩路线:

内厝澳上岛——鼓浪屿美院——美华沙滩——嗨浪文创——贝壳梦幻世界——菽庄花园——鼓浪之声——马约翰纪念馆——外图书店——龙头路——三丘田码头

从内厝澳码头上岛

我们做的九点五十的船,船的第二层看海的视线很好,美中不足的是海风吹得有点冷,刚下船的时候天气还有些阴,我们甚至担心今天会不会下雨,大概是周六的太阳睡了个懒觉,很快我们就被打脸了。

鼓浪屿美院

门票:免费

我们来的正是时候,美院里正在举行“百年循迹,连接未来”展览,听门口的小哥哥说,这个活动会持续到12月1日。里面展出了很多学生的美术作品、摄影作品还有产品设计。

美华沙滩

鼓浪屿上有三个沙滩,最出名的应该是港仔后沙滩,比邻菽庄花园,还有一些海上游玩项目。美华沙滩的名字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我们也是看了地图才知道,但是“鼓浪石”应该有人听过。我们到时潮水还没有涨上来,露出一大片礁石,有阿姨在上面摆出泰坦尼克的rose的姿势,真的是朝气蓬勃呀。

嗨浪

票价:免费参观

这是一家文创店,店门口的墙壁上有醒目的标语:“出来玩就要又嗨又浪”,还摆放着绿巨人、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入口处有一大片涂鸦十分吸引人,色彩艳丽很适合拍照留念哦。